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一百零六章赏花(一)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半月过去,萧扶欢的禁足也解了,誊抄的经书也送到了方丈处,而萧扬欢仍旧没有见萧扶欢的打算。

二月初六的早上,萧昭佑陪着萧扶欢用了早膳后,突然问道,“二姐姐瘦了许多,阿姐惩罚她是不是够了?”

萧扬欢正用一块干净的白缎手帕擦拭嘴边的污渍,闻言便道,“还差一点,你且好好去了智大和尚处听课,若是徐老太爷在,也不用理会徐家的五郎和六郎。”

萧昭佑闷闷的应了一声。

萧扬欢心疼的摸了摸他的小脑袋,“清净寺里人多眼杂,徐老太爷带着一双孙儿在清净寺常住,落在他们身上的眼睛不知道多少。若是再因为你的缘故,生出对徐家不好的事端来,只怕会坏了徐老太爷的事情。”

萧昭佑仰头看着萧扬欢,萧扬欢能从那双清澈的眸子里看到自己的倒影,“待皇祖父的祭日一过,阿姐不会像今日这样限制你了!你乖乖听话,好不好?”

“好!”萧昭佑答应的脆生生,嘴角梨涡隐现,十分招人疼爱。

送走萧昭佑,萧扬欢便进了内室,提笔写两份书信交个谷秋,“送到永昌候府给贺家大姑娘,说清净寺里的迎春花开了,本宫请她来赏花!”

谷秋笑道,“那可否让奴婢告诉县主?”

自从萧扶欢抄完了经书,每日不管萧扬欢见不见她,都要在琉璃院外转悠。

萧扬欢点头,“你带着东西顺道再去一趟李府,请大夫人好好照顾良娣。”

谷秋将信放好,转身出了院子,正好撞上在不远处的萧扶欢,便将赏花和去李府的消息告诉了她。

“多谢谷秋姐姐!”萧扶欢欢喜道,“我明日一定早些去见阿姐!阿姐不生我的气了吧?”

“没有,公主若是生气就不会让奴婢去看李良娣了!”谷秋回话后就辞别了萧扶欢。

萧扶欢也没有让谷秋捎带什么,萧扬欢若是真的不生气,那么谷秋回来后,李良娣的情况自有人告知她的。

次日上午,永昌候府的马车稳稳的在清净寺山门前停下,早有候在一旁的宫人引着贺家的人进来琉璃院。

萧扬欢将午膳的菜单子定下来,白妈妈便去了小厨房开始准备。

叠翠上茶,“奴婢听疏桐说,县主今儿起了个大早,做了早课后,就一直在房间里选衣服,换了好些套。得亏县主衣裳多,首饰多,!”

“快住嘴,背后议论主子,当心叫郑嬷嬷听见了,罚了规矩!”进来禀告的谷秋正好听见了这一茬。“公主,贺家侯爷和贺大姑娘到了!贺候说先去拜见徐老太爷和了智大和尚,晚些时候过来。”

萧扬欢不甚在意道,“本宫又没请他。”察觉到自己话中有不尽之意,略顿了顿又道,“请县主和贺家大姑娘过来吧!”

叠翠一路小跑出去,将人请了进来。

萧扶欢时隔十多天后才见到萧扬欢,心里仍旧惴惴不安,贺家大姑娘在京城也听说了不少事情,对萧扬欢请自己来赏花,这样独一份儿的尊荣的目的,在母亲杨夫人那里知道了不少。

“正月里清净寺要做法会,也不甚安宁,府上来做法会的时候,本宫也没多做挽留。”萧扬欢让人上茶水糕点。

贺清珂忙道,“便是公主和县主留我们,我们也住不了,正月里进了这家门,转头就要进那家门,然后还要在府中款待拜年的亲友。”

说着,她十分委屈的扯了扯身上有些空的衣服,对坐在对面的萧扶欢问道,“县主您瞧瞧,我是瘦了多少,年前才做的新衣服。”

萧扬欢和萧扶欢同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萧扶欢道,“看来清珂你过年的时候真的很是辛苦!”

萧扬欢端茶饮了一口,闲闲的看着他们说话,等他们聊得差不多后,这才提议起身往后山方向去赏花。

萧扶欢又道,“清净寺的迎春花和别处有些不同。”

“如何不同?”贺清珂问道。

“这花长在玉兰树下,树上开玉兰,树下开迎春,若是有清风吹过来,两种香味混在在一起十分好闻。最妙的是在后山种了不少苦茶树,晚些时候苦茶树长出嫩芽,长在玉兰树附近的苦茶树上摘下来的茶叶,炒作出来后,就不是苦茶了!”萧扶欢的声音带着一丝欢快,看来今日能出门赏花,她心情十分不错。

萧扬欢走在二人前面,对她们说话略听得一两句,不过没有回答。

走了约莫一盏茶的功夫就到了后山,不过在凉亭中,早有人在了。

萧扬欢停下脚步,看了谷秋一眼,后者会意,上前查看。

没多会儿功夫,谷秋回来。“是镇国公府的二公子,说是何镇国公一道来拜佛吃素斋。他说既然公主带着女客在此,他这便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