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一百章三人+了悟往事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姚大姑娘等了许久都不见萧扬欢回应,悄然抬头之间眼前尊贵的少女回望,目光沉沉如黑夜,叫人涌上心头的胆怯,无所遁形,尽数展现在她的眼前。

“本宫信你的话,确实出自真心。但背弃之人当初在许下诺言的时候,定然也是和姚姑娘一样,信誓旦旦,忠心不二!”萧扬欢扬手,跟在身后的重锦将姚大姑娘搀扶起来。

姚大姑娘略微有些紧张,她知道眼前的少女定然不是看上去的那么随和,更不是少女的年纪所展示出来的那样少不更事。

反而,她经历的事,看过的人,接触过的世态比许多人一生都精彩!

所以她知道自己的话并不能让眼前的少女心动,能让她心动的必然要有实际的利益,就如同她先要在对方身上得到的利益一样。

萧扬欢见她不说话,垂头沉思,也恍若未觉,只是沿路而行。

“沿途风景甚好,姚姑娘怎么只看脚下的路走呢?”萧扬欢的声音清冷的如同山泉叮咚作响,声声落在了要姑娘的心坎上。

“因为脚下的路不好走,所以要处处留心,不敢松懈!小女想要赏景,又要小心路,委实艰难。”姚姑娘回道。

萧扬欢弯了弯嘴角,“姑娘说的在理,眼前风景再美,得有命看才行。但本宫请你赏景,必然不会让你前途坎坷。”

姚大姑娘心上略喜,抬手福礼,“多谢公主。”

萧扬欢微微一笑,与她说了今年宫里选秀的事情,后者果然明白,当下就回去请教福嬷嬷。

看着姚大姑娘走远,谷秋低声道,“这位姑娘父母双亡,只怕不能参选宫妃。”

萧扬欢伸手摘了一朵盛开的白梅,送到鼻下清嗅,“便是她父母俱全,也够不上参选宫妃的资格。”

本朝惯例,选秀都是从官宦人家中选用,姚大姑娘并非官宦出生。但也不是所有的宫妃都出自官宦人家,好些资质不错的宫妃都是寻常人家出生。

谷秋道,“姚姑娘并不算美貌,亦无出众才德。”

“不算美,但是胜在有心气儿,不怕死也豁得出去。若是配了寻常人家,倒是辱没了她。她有心,能不能得偿所愿,要看天意。”萧扬欢抬脚往梅林中走去。

谷秋会意,“光看天意是不够的,奴婢会适时送上一阵东风。”

看了一阵梅花后,萧扬欢便觉得无趣,打算转身回去,才走没几步,就看到贺清愉和宁冬荣一道往这边来。

“早就听闻这庄子上的梅林品众繁多,花色清奇,花香悠远,今日若不是恰巧遇上公主,这庄子的大门臣都进不得!”贺清愉笑道。

宁冬弈左右打量,“还没有承欢宫中的梅林好看。”

萧扬欢闻言,脚步停住,贺清愉伸手在他头上拍了一下,“小孩子懂什么,承欢宫中的梅林太过匠气,这里的梅林自然而然,这里的好看!”

宁冬弈被拍得莫名,目光触及到沉静如水无波的萧扬欢的时候,随即想到了萧扬欢离京的事情,瞪了贺清愉一眼后,倒也不再说承欢宫的事情。

在非相庄转了一会儿,就开始下雪了。这雪来的急,夹杂着斜风而来,不过一盏茶的功夫,几人冻得不行,急急往正院去避雪。

“这雪和梅花倒是相得益彰,连天公也知道,赏梅断然不能少了碎玉作陪!”贺清愉坐在刚刚燃起的碳炉便,听着窗外簌簌落雪声道。

“就是冷了些,若是在院中也能赏景就好了!”宁冬弈颇有些遗憾,不经意间瞥了萧扬欢一眼,然后笑道,“公主头上的那朵杜鹃珠花上带雪,和外头的雪压梅花一样格外好看。”

萧扬欢微微一愣,贺清愉轻咳一声,“有公主的仙容玉资在,什么样的花儿雪啊什么的都比不上!”

萧扬欢冷哼一声,伸手从头上取下那只杜鹃珠花,果然那珠花上有几点雪花点缀其上。

“奴婢记着,上次来的时候有几支绒花在,取来给您簪上。正月里簪花喜庆!”谷秋低声问道。

萧扬欢还没有点头,贺清愉抢先道,“拿来拿来,我最会挑珠花了!”

萧扬欢没好气的又瞪了他一眼,谷秋含笑进了内室取了一只五鸟紫檀木匣子出来。“还是去年出宫的时候,皇后娘娘赏赐的珠花绒花。”

说着就将匣子打开,只见这只不大的匣子里面,放了不少朱钗。有珍珠米粒制成的莲花冠,有硕大宝石镶嵌的寰凤簪,也有秀气精致的栩栩如生的绒花。

宁冬弈只瞧了一眼便坐了回去,他虽然年纪小,但是盯着女儿家的朱钗首饰,自觉是失礼。

而贺清愉却不管那么多,他这人自来便是如此,表面上装的斯文风流,多相处几日就会露馅,这会儿在匣子里东挑挑西捡捡的,瞧了瞧萧扬欢今日象牙色的衣裳,最后取了一支棣棠绒花。

“这花不仅名字大气,花朵明丽高贵,陪公主正得宜!”贺清愉笑得欢快。

萧扬欢瞧着那只棣棠绒花,安安静静的搁在贺清愉红润又纹理分明的掌心,微微点头。别的不说,贺清愉的眼光却是不错,这只绒花正是她喜欢的,也是最合益的。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