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女生 > 重生之凰女还朝 > 第四十二侧妃(二)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徐凝慧摇了摇手上的团扇道,“算是吧,祖父告老,父亲因为江南粮仓贪污一事,在礼部过得有些艰难,这会儿便闲赋在家。祖父的意思是想将父亲调到工部去,正好工部侍郎告老还乡。”

萧扬欢默然,她对朝局还是有些了解,吏部这边的郑和礼郑尚书快要告老还乡,凭着徐少卿的名头,郑和礼不会阻拦。而工部的吴墨吴尚书,却是李家的姻亲,算是诚王一派。

而宁冬荣回京之后,被昌隆帝青眼相待,封了个从五品的官职,这会儿算是正经的领差办事,在勋贵中也算是出色。而他在诚王的帮助下,短短时日便站稳了脚跟,彻底站在了诚王一派了。

故而宁冬荣想要和徐府结亲,无论是从诚王、徐府还是宁冬荣自己都势在必行的。

“徐老太爷和徐大老爷的意思呢?”萧扬欢将放温的蜜水放在徐凝慧手边问道。

“祖父觉得应该将我嫁进宁家,身份名气相匹配;父亲觉得我身子不好,年纪尚小,可以将三姐记在二婶或者母亲的名下嫁进宁府!”徐凝慧温声道。

徐家老太爷和徐大老爷都是各有各的考量,如此谋算也实属寻常。

窗下的纱幔被清风撩起,从外传来透进散碎阳光,闲闲落在银丝暗纹的月白色昙花纹裙摆上,折射出星星点点的亮光,衬得徐凝慧恍如清雅的面上多了一抹媚色。

徐凝慧本就生的极美,便是这些年身子不好,一直将养,更为她增添了一层柔弱姿态。徐家那样的高门,本就备受宠爱的徐凝慧身子渐好,求亲者不在少数,但能胜过吉安侯的却寥寥无几。

也难怪徐老太爷会心愿意将徐凝慧嫁入宁府,只要徐家一日不倒,宁冬荣便不敢苛待徐凝慧;而徐大老爷舍不得女儿受苦,不愿她去过高门大户规矩严苛,一进门就要管理一大家子的劳累日子。

而徐凝慧正因为明白他们为她考量,才会这样为难。

萧扬欢抬手将花鸟图案的素色团扇放在一边,“这两日淑妃娘娘在操办五皇叔纳侧妃的亲事,皇祖父的意思是正妃也要确定下来了。只是四皇叔的侧妃之位尚未有人,若是徐府愿意?”

徐凝慧想都没想便摇头,“三姐姐为徐家女儿,祖母只想她嫁入寻常人家,过当家主母的日子。”

“姑姑当知,若是诚王府和徐家联姻。吉安侯府的亲事,就无关紧要了!”萧扬欢并不意外她的回答,当日为了能让徐三姑娘在贵妇们面前露脸,她用了不少心思,可见用心。

书房内重重纱幔之下,寂静如同永巷的夜。高几子上的小口大肚的素净瓷瓶中插了几支梨花,花朵娇嫩,花香幽幽,素净又淡雅。

“京城里盯着师兄侧妃位置的人不在少数,崔家、王家、甚至是秦家都有意。那几家要么是前朝的门阀世家,传承几百年,礼教规矩,诗书笔墨,都是寻常人家不能比的。而秦家有兵权,秦家和外祖家素来亲厚,姨母又是唯皇后娘娘马首是瞻。”徐凝慧轻声说着,抬手端起蜜水低头喝着,头上那只银丝累成的簪花微微晃动。“徐家是在不必凑趣!”

萧扬欢浅笑,“徐老太爷虽然致仕,可少卿的名头并未收回。若非娴元姑姑嫁进徐府,凭借你是皇祖父亲封的县主做个王妃也是够的。何况,徐家经营百来年,早就堪比世家大族了。”

“饶是如此,皇祖母当日也是属意徐三姑娘为侧妃!”

二人尚在说话间,朱公公悄然进来,在萧扬欢耳边低语几句。

忽然,萧扬欢脸色凝重不,蹙眉问道,“可知道缘由?”

朱公公摇头,“消息是铺子的掌柜传来的。出事的地方正好在离首饰铺子不远。”

萧扬欢沉默不语,只蹙眉看了徐凝慧一眼,而后垂眸沉吟思索。这个消息太过诡异,又牵扯甚广,她不得不凝思细想。

徐凝慧被她的那一眼看的心慌,温声问道,“出了什么事情?”

朱公公看向萧扬欢,后者略沉吟片刻后才微微颔首,朱公公方才道,“方才徐府传来消息,府上的五姑娘的车马惊了,被宁王救下。”

“那珠儿她?”徐凝慧大惊,面色急切而担忧。

“五姑娘吓晕了又受了些伤,被人送回了徐府内,只是今日是宁王送娉礼的日子。”

时机太过巧合,不得不让人多思。

萧扬欢和徐凝慧对视一眼,二人具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深思之色,

徐凝慧道,“我不放心,要回去看看!”

萧扬欢知道她素来疼爱这个堂妹,故而也不多留,叫了朱公公相送,“若是不妥,只管请太医上门!”

徐凝慧听懂了萧扬欢话中的意思,颔首后提裙离开。

萧扬欢在书房内略坐一会儿,心里惦记着徐五姑娘的事情,寻了谷秋来说话。

谷秋听罢,“公主是在担心什么?”

“徐家儿郎素有才学,他家的长子尚了公主,在仕途上必然就会收到阻碍。皇祖父未必会愿意徐家就此沉沦,徐大老爷的官职,必然有所安排。”萧扬欢轻声道,“只是眼下,徐五姑娘出了这样的事情,皇祖父只怕有所怀疑!”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