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蓝晓低着头走在闹市里,回想着刚才惊险的一幕,忽然停住了脚步。

不由自主的伸出了自己的手掌,翠色眼眸紧紧的盯着自己的掌心,脸上泛上了一丝红晕,也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害羞。

手指微微合拢握成拳,轻轻放在胸口。她缓缓抬起头,看向那神秘浩瀚的星空。

“他可信吗?”自言自语的轻声在微风中被轻轻吹散,带着怀疑以及挣扎。

忽然想起来到这个世界之后遇到的第一个人对她说的话。

还记得那个时候她对所有的一切都保持着害怕、怀疑,不愿意和任何人说话,不愿意接近任何人,而其他人也因为她如此表现而疏离、排斥她。

只有那个人……

“你不试试你怎么知道可不可以?有些事情,只有你尝试了才知道是否后悔。我不知道你身上曾经发生过什么,但是重点是你想要就这么继续下去,还是让自己发生改变?”他轻笑着看着她,像是随口一言那般随意。

老实说,那时候她确实因为那句话心动了。

她想要改变,可是却害怕改变。

再来到这个世界之前,她一辈子唯一的勇敢都用在了反抗酗酒家暴的父亲身上,还是因为母亲用身体挡住了所谓的父亲,用死亡逼她鼓起勇气。

事实上,她也确实勇敢了一次。

也只是那一次而已。

那一次勇敢,杀了那个男人。

一夜之间,父母双亡成为了孤儿。

她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但那一瞬她所感觉到的却是解脱。

终于摆脱了那样几乎能够称之为错误的家庭,获得了自由。

可是那真的是自由吗?

父母双方的亲戚没有一个人愿意收留她,于是她被安排到了福利院,因为一夕之间父母双亡,所以还送了一个心理医生给她。

她原本以为她拥有了自由,可没想到是一切悲惨的开端。

起初,她并没有被害妄想症,她是个正常人,即使因为家庭原因有些内向胆小,但从未想过会有人想要伤害她。

一直到父母死后,她才发现她来到了真正的地狱。

不断的被嘲笑、欺负、辱骂,甚至时不时成为别人的沙包挨揍,不听话的话会被揍得更狠。有一度,她差点就死失聪了,可打她的那些人却完全不需要负责。

不负责任的心理医生,就像是想要让她的病情故意加重一样,灌输着错误的思想,一点一点蚕食着她。

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她已经变成了一有风吹草动就立刻蹲下身双手抱头认输,表示害怕,满脑子全是别人将会如何欺负她的场景。

她的被害妄想症是人为造成的,如今却成了她的本能。

唯一能够保护她的本能,就像是一层坚硬的壳,将她和外界隔离,保护着她却也排斥着外面,拒绝所有人靠近。

她知道这样下去不行,却完全没有任何能够解决的办法。

“首先,你要学会去和他人交流。”

因为那个人的提议,她选择了需要人际交往的娱乐王国,一点一点的尝试融入这个世界。

结果不算差,至少她已经没有了之前那么严重的情况。

努力一下,是可以让自己冷静下来和别人交谈的。

她在慢慢改变,像正常人靠近。

而这伴随着改变途中产生的某些相应变化,因为并不妨碍她本身,所以不需要改掉。

最初她害怕这个变化,于是去找了那个人。

他说,“那不是很好嘛,就算是改变了也能够保护自己,没有比这更好的变化了。”

她很安心,所以渐渐她开始享受这个变化。

现在还做不到相信其他人,但是未来说不定可以做到……

贝尔缇亚斯值得相信吗?

她该尝试着去相信吗?

第一次有人愿意救她……

黑色精致的蝴蝶扇动着翅膀翩翩飞过,缓缓落在她的肩膀上。

“我可以相信吗?”蓝晓轻声问道。

蝴蝶动了动翅膀并没有回答蓝晓,它扇动剔透轻薄的翅膀朝着天空飞去,洒下点点黑色泛着光芒的磷粉。

“你可以问你自己。”耳边传来略带熟悉的女声。

蓝晓下意识转身看向她,只见珂雅随意靠在一面墙上,把玩着手中的骨笛,完全不觉得自己说了什么令人在意的话。

“我不是故意听你说话的,但是我一出来就看到你在这里发呆,所以想提醒你一句。这个副本的时间流速可能比外面要快很多,所以在你发呆的时候可能外面只是十几分钟,但是这里却已经过去几个小时了。”

珂雅抬手指了指远处渐渐漆黑的街道,又补充了一句,“深夜了。”

“现在不是思考这种事情的时候,还是先想想怎么结束这个副本吧。”蓝晓摇了摇头,道。

“是吗?我倒是无所谓,反正烦恼的是你自己。啊对了对了,这个副本的专属货币叫做绣币,基本上这里生活的纸人日常所需的也是绣币,这个你应该知道的吧。所以我在想纸人的绣币和我们使用的绣币有什么不同……结果你猜我发现了什么?”

珂雅一脸发现了好东西的表情对着蓝晓轻笑着。

“纸人的绣币和我们使用的绣币是不是不太一样?”蓝晓问道。

“答对了。在纸人手中,绣币就是纸质,但是在我们手中却变成了铜币。”珂雅抛了抛手中的圆形方孔币,笑眼盈盈的说道。

“也就是说,某些物品是可以实现转换的。就算是暂时变成了纸人能够使用的也没有关系,在我们触碰之后会变成实物,但是仅限于系统规定我们能够使用的物品。是吗?”蓝晓敛下眼,轻声道。

“答对了,果然成为娱乐王国‘三十秒快速问答’的总亚军就是不一样。”珂雅轻笑着夸奖道。

蓝晓脸庞红了红,羞涩道,“你不用这么夸我,其他人听到也是会有这样的想法的。”

“其他人啊……那些臭男人有什么好的?”珂雅蹙了蹙眉,无奈道。

“臭、臭男人?”蓝晓眨了眨眼,语气带着点点惊讶,完全没想到珂雅会那么评价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