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两人走出的一刹那,就听到远方传来一阵厚重的钟声。

‘咚~’‘咚~’似乎是铜钟被敲响的声音。

天色在一瞬间暗沉化为一片漆黑,星光布满天空,蓝色圆月遮掩了半天天空,散发出柔和的光芒。

街道上自远方而来点亮红色的灯笼,一段一段将街道照亮,犹如红色的流星由远及近,在她们头顶一闪而过带着光芒照亮一片。

仿佛是开启喧闹的信号,红灯笼下那些精致的剪纸人就像是活人真正生活在这里,进行着各自的活动。

‘啪’快板敲响,穿着黑衣的纸人提着白色的灯笼走过,嘴里喊着,“小心火烛~”

夜市,开始了。

余音下意识往穆叶归身边走了几步,后者微瞥了她一眼却什么话也没有说。

“关于赚钱,你有什么想法?”穆叶归走到一件贩卖工具的摊位前,拿起一把黑色镂空绘着曼珠沙华花纹的剪刀,随口问道。

“摆地摊、卖艺或者给别人打工?”余音仔细想了想,试探着说道。

“很正统的方式,应该说也只有这三种选择。那你的选择呢?”随手放下那把剪刀,穆叶归径自往前走,一边走一边说道。

“我觉得我可能要去卖艺唱歌……”余音犹豫了一下,轻声道。

穆叶归顿了顿身子,忽然转身看向余音,她并没有开口说话。清冷的银色眼眸平静而又深邃,犹如古潭水那般毫无波澜,倒映不出任何事物。

“啊,怎么了嘛?”余音下意识回答道。

一只小手轻轻放在余音的头上,微微动了动。耳边传来少女那并没有多少感情的软糯奶音,只听她说道,“那你加油。”

说完她便收回了手,再度往前走去。

“那……你打算怎么赚钱?”余音好奇道。

穆叶归并没有回答余音的问题,而是选择了询问她的名字,“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余音。”她说道。

“我可以拜托你一件事吗?”穆叶归扭头看着夜市里各种各样的摊位,缓缓开口说道。

“……什么事呀?”余音愣了愣,问道。

“我还没想到要做什么,所以能拜托你暂时连我的份一起加油吗?”穆叶归轻声说着,雾灰色卷翘的睫毛犹如蝴蝶的翅膀扑闪着,遮掩了清冷的银眸。

她背对着余音,只能看到那头蓬松柔软的雾灰色长卷发随意散落在脑后,在微风中轻轻晃动。

夜市红色的灯笼将她的浅色长发映得一片通红,仿佛在燃烧一般。

余音沉默了,神情带着一丝害怕,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去回答穆叶归。

“不是说要跟我一起走吗?为什么不答应我?”穆叶归侧过头微瞥了一眼余音,语气里难得带上了一丝困惑。

“……毕竟也不怎么认识你……就这样贸然答应了会不会不太好……再说如果……如果我赚的钱不多……岂不是要连累你……”余音抓着裙摆,犹豫着说道。

这样说的话,应该没有关系吧。

在那群人当中,只有穆叶归看上去最亲和容易靠近,所以她才想要跟着她。突然来到这里,真的很不安,也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她很害怕……

比起副本,这些所谓的队友更加的可怕,即使并没有看到他们表露出不善的神情,可是那像是货物一样估量的眼神,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余音也不知道自己这样说对不对,但是她却没有办法,她想要活着,却不知道怎么样才能活下去。

余音等待着穆叶归的回答,明明没过几秒,却仿佛度日如年一般煎熬。

“是嘛……”耳边传来那并没有什么感情的软糯奶音。

没等余音多想,只听到穆叶归又说道,“余音是个好孩子呢,但是我一开始以为你会答应我,偷懒失败……那么,你加油吧,我先去睡觉了,有点困。晚安。”

余音开口想要叫住穆叶归,却怎么也说不出话。

明明想要跟着她的,却……

是她错了吗?

就在余音犹豫的时候,眼前的人不知何时消失了。

远处传来那熟悉的软糯奶音,“你说要跟着我的,我也答应了,我擅自离开是我的错。所以,如果有生命危险,你可以喊我的名字,我会来救你一次。我叫穆叶归。”

余音扭头就看到少女坐在了屋檐上,低头看着她。雾灰色长卷发在微风中轻轻飘起,精致漂亮的容颜一如既往的没有任何表情,却给人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全感。

那如人偶一般精致的容颜,却空洞毫无生机,美丽的并不真实,却让人一眼难忘。

另一边。

蓝晓走在喧闹的夜市之中,周围的喧闹却与安静的她分外的格格不入。

忽然,她好像感受到了什么,快步往前走,在路过一条漆黑的弄堂的时候,改变脚步走了进去,随后猛地转身,看向一直在背后跟随着她的人。

少年身披着一件灰色斗篷,轻笑着看着蓝晓,蓝灰色眼眸带着一丝好奇和试探,虽然脸上挂着亲和的笑容,但是笑意却不达眼底。

“有、有事吗?”蓝晓害怕的抖了抖身子,往后退了好几步,说话的声音也带着颤抖。

“有啊,找你有事,所以就一直跟着你了。”贝尔缇亚斯点了点头,如实说道。

“什、什么事情……不要找我……我什么都不知道……什么都不会……不要靠近我……”蓝晓红着眼眶害怕的往后缩了缩,却因为脚后跟踢到了什么,身子后倾重重的坐在了地上。

她瑟缩着,即使跌坐在地上也不忘往后挪了挪,就仿佛眼前之人是毒蛇猛兽一般。

“我说……”贝尔缇亚斯有些尴尬,干笑了一声道,“你不要那么害怕我啊,我还什么都没有说呢。”

“不要!我不听!不要说!我什么都不知道!!”蓝晓踢着脚,双手抱着头,一副什么都听不进的态度。

贝尔缇亚斯:“……”这个人好烦啊。

虽然这么想,他还是耐着性子轻声说道,“我来找你是关于赚钱的事情的,你应该已经有自己的想法了吧。”

此话一出,蓝晓突然冷静了下来。

她依旧维持着双手抱头的姿势,低着头并不能看清楚她此刻的真实情绪,声音却比以往都要冷静,道,“有又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