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盈袖忙活了半天,终于把之前秘境采来的灵药都种到药田里,又给浇上灵泉水。虽然身累,但是看着那长势喜人的药田,就很有成就感。“唔!以后或许可以找个傀儡来打理这乾坤界。”

整理好这些,盈袖来到菩提圣树下,打算先修炼那门易容变身的功法《千幻》。

她花了半月时间总算把《千幻》修炼入门了,此时的她开心的像个小孩子,变花变草变动物,变成前世自己的模样,看着镜子里熟悉又陌生的脸,盈袖觉得她都快忘记真正的自己长什么样子了,两张脸各有千秋。小熙熙他们要不是有契约也认不出来盈袖了,简直神奇。

盈三岁袖兴奋地以自己以前的脸在空间里晃了一圈,采回来一堆低阶灵药,打算开始研究《青囊经》。虽说毒修在修仙界为人不耻,她还是更想学炼制毒药,毒药出去历练可以防身。有些无色无味的毒药简直让人防不胜防。可以有更便捷的方法弄死敌人,干嘛要费尽力气光明正大地打败敌人。生死大战的时候,管你什么手段,保住自己的小命最重要。当然这些都是身外之物,必要的时候可以用来打击敌人,努力修炼强大自身还是最重要的。除了炼气期修士和凡人寿命无异,筑基期修士就有两百年寿元,金丹期五百年,元婴修士千年,化神期两千年,修为越高寿元越长,修士只要不陨落,寿命那么长,多学些东西打发时间也好,有些东西你可以不精通,但绝对不能一窍不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用上了。

盈袖先是取出《青囊经》仔细研读,把上面的内容全都熟记于心,才召出药神鼎,放出紫炎天火,开始尝试炼制药剂。第一次打算炼制辟谷液。辟谷丹也是很难吃的,有时候不方便做吃的的时候还是能用的上的。

辟谷液是最简单的一阶药剂,盈袖从那一堆灵药里挑出需要的,准备了三十份材料。其实炼制药剂和炼丹也是有相似性的,都需要用神识来处理灵药,提炼灵药,药液纯度越高,所含杂质越少,那么药剂所含的灵气越是浓郁,药效也越强。所以无论是炼丹还是炼药都需要神识强大。

盈袖按玉简上记载的步骤,将灵药放进鼎中,放出神识包裹灵药,用神识查看灵药的状态,在紫炎天火的煅烧下,灵药很快便变成一团药液,她试着调动灵气,开始提纯药液。

进半个月盈袖都在提炼药液,很快她便熟练了怎么把药液提炼到极致,剩下的都是灵药的精华。其实提纯药液靠的是神识对火候的掌控。每种材料性质不同,需要用不同的火候来提炼。待盈袖把三十份材料都提纯完毕,才开始按配方配置药剂。

“唔,好苦!”盈袖尝了下她配置的第一份辟谷液,盈袖脸色都变了,恨不得咬断舌头,堪比吃了黄连。苦的盈袖怀疑人生,仔细回忆了一遍配药过程,没有错呀,药剂失传,难道是因为药剂太苦了?所以才练成丹丸?前世星际的营养液也是非常难喝。

盈袖作为个美食爱好者,坚决不能忍自己炼制的药剂这么苦,不禁想着是不是可以加点什么灵植,改变下味道,让药剂变得好喝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