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古言 > 太子家有朵霸王花 > 番外51 只羡鸳鸯不羡仙(9)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番外51 只羡鸳鸯不羡仙(9)

见他面上一丝挣扎没有就全是不信,苏临曦不由恼火瞪他一眼,“有什么不能信的,我平日里吃得多只是因为好吃。我自己做的东西是个什么水准,你又不是不知道,怎么能一碗接一碗地吃?”

江暻泞怔了怔,她说的,似乎也不无道理?

但随即,他还弯眸摸了摸身边人头顶的软发,“已经有很大的进步了。”

从几年前那碗味道奇奇怪怪的长寿面,到今日这碗味道正常、面皮均匀的馄饨,她的进步,真的很大了。

“就你会安慰人…”苏临曦抱着大碗把最后一只馄饨咽下。

她的声音掺着回响,混沌不清。但江暻泞眸中的笑意,却是紧跟着再盛一分。

朦胧的光晕穿过飞雪,投印在他的面上,那琥珀一般的眸子,就好像揉进了细碎的光,璀璨漂亮。

他弯弯凤目,笑着道,“这怎么能叫安慰,实事求是罢了。”

即便觉得江暻泞大多话语于自己来说只是安慰,但苏临曦在学厨一道的认真程度,还是没话说。

春回大地,又是一年千秋降临。

已是帝王的江暻泞没办法再随意推掉臣民为他贺寿的事,只能换上礼服,依规矩办宴。

只是今日,苏临曦并未与他一道。

甚至临着开宴,也没人瞧见她的身影。

“卫浔。”江暻泞垂眸,低声问身边内侍,“阿曦呢?”

“这…”卫浔为难,“奴婢也不清楚,只是听娘娘身边伺候的秋露说,她得等会儿再来。”

“神神秘秘的,大抵又在玩什么花样吧。”江暻泞扬扬嘴角,展露出些许笑意。

这个时候玩花样,多半还是因为他的千秋寿礼。

如此一想,江暻泞也不气恼,微微抬手,便冲下方一群干巴巴等着的大臣扬声道,“吉时已过,诸位爱卿请吧。”

说罢,他一手动筷一手托着大袖,率先吃了一口。

皇帝动筷子了,下方的人,也就没了顾忌。

哪怕皇后娘娘不见踪迹的问题给这场宴会染上了些许奇怪氛围,但天色已暗,饿了也是真饿了。

能吃上两口垫肚子,还是不错的。

不过,这种轻松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他们很快发现,在第一口之后,陛下就仔没动过筷子,最多是在重臣敬酒之时,浅抿一口。

“陛下这…”众人面面相觑。

有些胆子小的,甚至不敢再动筷子,只默默陪着江暻泞垂眸淡扫眼前食。

好在,他们凭空等待的时间不算漫长。

苏临曦并没有迟到太久,只一刻多,她的身影便出现在千秋阁内地。

只是,最引人注目的不是她,而是她手里提着的食盒。

“你这又是做什么?”江暻泞眨眨凤目,目光落在未打开的食盒上。

“给你煮了碗长寿面!”苏临曦在他身边坐下,顺手打开了手里提着的食盒,“面是刚下的,盛好我就连忙端了过来,你尝尝看?”

白软热腾的面上横七竖八卧着几颗绿油油的小青菜和一只外观不算友好的荷包蛋。

美观谈不上,味道也没多香,但当筷子摆上的那一刻,江暻泞还是毫不犹豫地拿起了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