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喝醉了。”

方伟这回答明显是没将宁臻所言当真:“走,我送你回家,再这么喝下去,你明早起来铁定头痛。”

说着,方伟就欲起身,却被宁臻一把拽住胳膊,拉坐回原位置。

“你这是不信么?可我没有骗你,昨晚,就在昨晚我有做了一个梦,那个梦中有我、有你、有咱们同期插队的那些知青战友,

很真实,就像是我亲身经历过一生,而梦中的我因为意外救下叶同志,然后我们两人结婚,后来我考上大学带她回了京市,

就读大学期间,像现在的我一样,没必要便开公司,公司名称就叫臻和,随着时间推移,臻和发展得一年比一年好,

我有儿有女,夫妻恩爱,一家人过得和和乐乐。从梦中醒过来,我确实有些难以置信,可我一想起当初在清溪大队,

闻知洛怀民同志和叶同志订婚那一刻,好像有件很重要的事与我擦肩而过,当时我的心情很复杂,却就是想不到那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是什么。

现在来看,是我错失了本属于我的姻缘,叶同志落水被洛同志搭救,不是我梦中那样,由我从河中救起。方伟,你现在可能明白我的心情?

那日我本可以出现在河边,是姚青青那个女人突然出现,拦住我的去路,和我说些有的没的,让我错过了本属于我的姻缘。”

说到这,宁臻挪离视线,在眼角用力抹了一把,续说:“不管那个梦是否真实,不管我梦中的妻子和现实中的叶同志有何区别,现在的我,注定无缘和叶同志走到一起。”

方伟做沉思状,听宁臻哑声说着。

“今个下午我有和姚青青见过一面,不想和她绕弯子,我直接问出心里的疑惑,你猜她是怎么回答我的?

她说她有做过一个梦,在她的梦中,洛同志是她的丈夫,由于洛同志到改革开饭那年都没有出息,她选择离婚回城,

差不多过去数年,她无意中看到我带着妻子和一双儿女在一家酒店门外下车,打听到我在酒店为妻子开办生日宴,又得知

我身家不菲,于是就想着接近我,取代叶同志做我的妻子。这都是姚青青亲口说的,她承认那日拦住我去河边,没话找话,好让我错过救叶同志,达到破坏我姻缘的目的。”

见宁臻溢满失落和痛楚,方伟嘴角动了动,说:“我不是不信,我就是觉得这事太过于玄乎。”

微顿片刻,方伟问:“那你喝成这熊样儿,难不成是想做些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入手?”

这年代可没有网络穿越、重生笑说看,亦没有穿越重生影视剧看,从而了解到什么叫穿越和重生。

因此,不管是宁臻好还是方伟,都想不到姚青青口中所谓的梦,实际上是其从未来重生回来,也就是有活过一世,于是,想要通过自己知道的,来改变这一生的命运。

“我……我想见见她,可我……可我找不到理由走到她面前,再就是,我若是和她见面,会不会让她爱人误会,影响到她的感情生活……”

宁臻神色萎靡,双肘撑在膝上,两手抱头,闷声说:“我明白即便能见上面也改变不了什么,但……”

言语打住,宁臻没再说下去。

“既然都明白,做什么还要想东想西?如果真想见一面,大不了抽空前往母校看望看望那些曾教授过咱们的教授,

到时,制造一个偶遇的机会,这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对了,得提前打听好她那日的课程安排,否则,要偶遇到估计只有一半的几率。”

方伟给出主意。宁臻却摇头:“她身怀有孕,产期就在最近,一两个月内怕是不会出现在校园里。”

“你是如何知道的?”

方伟随口就问。

“公司近期正在和唯夏洽谈一合作事项,有位叫吴梅的经理是她大学同班同学,得知我同是B大毕业,

闲聊时无意中提到咱们那届同学中出的两位风云人物,又得知我曾在清溪大队落户,吴经理不由聊得起兴,说起叶同志和洛同志的事……”

“那位吴经理该不会在追求你吧?”

方伟古怪地看着宁臻,两人四目相对,宁臻皱眉,眼里直白地写着“你到底会不会抓重点”?

但他嘴上却对方伟所言做着回应:“我对吴经理没感觉。”

“人吴同志能担任唯夏一个部门的经理,这说明人女同志很有工作能力,估计样貌也不差,有这么一位优秀的媳妇儿人选送上门,

你竟然告诉你对人家没感觉,宁总,咱能不能抓住机会,别再去想一些不可能的事啊?!”

“你似乎忘了,我说过我不想将就。”

宁臻靠回沙发上:“婚姻是一辈子的大事,将就着过日子,自个憋屈不说,对另一半也不公平。”

“行,我说不过你,这样吧,等叶同志生下孩子,我陪你一块儿去探望叶同志和叶同志生的宝宝,你觉得怎样?”

方伟觉得这是他能想出的最好的法子,若不是为了帮哥们,他才不会绞尽脑汁来琢磨。宁臻抿唇,沉默良久,点点头:“就这么办吧。”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