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你这是在安慰我?”

吴梅满目忧郁地看着叶夏:“可是怎么办,我对宁总是真得动心了,真想要嫁给他啊!”

“要按你这么说的话,那你可难住我了,毕竟感情的事勉强不得,人宁总若是真对你无意,咱们总不能强行让人娶你吧?

再说,就算咱们想用强,不担心触犯法律,被抓去局子里喝茶,可人宁总能让咱们如愿?”

听叶夏这么说,吴梅怔了下,随之喷笑:“瞧你说的,把我都说成是土匪了,还用强,我是这么没品的人吗?”

“就你这一眼万年的痴情样,难说。”

叶夏眼神揶揄,看得吴梅不自在地别过头轻咳了两声,须臾后,她的目光重新挪向叶夏,满目好奇问:“给我说说宁总在你老家做知青时的事儿吧!”

“不是我不想说,是我和人宁知青不熟。”

叶夏耸耸肩,笑得一脸抱歉,见吴梅不信,她又说:“你别不信,我是真得和人宁知青不熟,那会我正在读高中,

后来我妈突然过世,我提前结束高中课程回家,担起养我那三个弟弟妹妹的责任,成日忙得很,哪里有工夫去打听村里知青的八卦。”

“就你这美貌和宁知青那张帅气的脸,你们俩之间就没发生点什么?”

吴梅八卦心起,得到叶夏一个白眼儿,就听好友说:“你这话要是敢在我爱人面前说,只怕再想进我家的门,靠近我,再没可能。”

见吴梅一脸我不信,叶夏给对方一个“我不是和你开玩笑”的眼神,继而说:“我提前结束高中课业前,是我妈刚过世不久,

由于很难承受住失去母亲的打击,在我妈入土后,有一日我去河边洗衣服,一不小心掉进河里,正好那会我爱人从河边经过,及时救下了我。

你知道的,这年月女孩子的名声有多重要,就当时的情况,我爱人浑身湿漉漉地抱着同样湿漉漉的我,村里说什么的都有,

为了我的名声考虑,我爱人家里向我提出结亲,那会,我就算不为自个考虑,也得为我妹妹和俩弟弟考虑,总不能让他们同我一起被村里人喷唾沫星子。

于是,我和我爱人订了婚,可以说,我爱人是我的初恋,而我也是他的初恋,我们中间从不曾出现过第三者插足,

又怎会和人宁知青扯上关系?再说,你说句良心话,我爱人难道不比宁知青好看?”说到最后,叶夏禁不住挑挑眉。

吴梅只觉自己被一股甜腻的爱情味儿齁得够够的,要是放在现代,吴梅脑中肯定会反映出一句“能不能别这么大力度地撒狗粮”?

“你就嘚瑟吧,要是我和你同生长在一个村里,一定做你的情敌,把你家五哥变成我家五哥。”

叶夏被逗得笑出声:“这是不可能哒!在五哥心里只有我一个,谁都抢不走呢!”

吴梅哼了声,说:“我看未必,只怨我没生在清溪村,没和你们一起长大,不然,今日的洛太太不定是谁呢!”

“行,你够自信!”

叶夏笑。

“坏人!人家不就是没你长得漂亮吗,有这么直白地打击人的?”

吴梅故作生气,瞪眼好友,接着,她和叶夏不约而同笑出声。

“咱原归正传,作为朋友,我很希望你能得到一份真诚,独属于你的爱情,但我不希望看到你去痴迷一份无望的爱情,咱要理智,

毕竟爱和被爱是不同的,和彼此深爱亦不同,你如果真放不下,就给自己一个期限,要是在期限内依然无法打动宁总,

那咱就抽身,免得追求不成,反被厌恶,这可是很伤女孩子自尊的,我是真不希望你在寻找爱情的路上栽这么个大跟头。”

吴梅知道叶夏这番话是发自肺腑,是把她视作真正的朋友,才对她道出的,她领这个情,因此,笑了笑,吴梅点头:“知道啦,相比较我那个亲妈,你倒更像是我妈。”

听吴梅提到吴母,叶夏嘴角动了动,问:“你爸妈这两年真没再和你联系?”

吴梅嘴角漾出嘲讽的笑:“他们倒是想,那也得看我愿不愿搭理。从我当年毕业参加工作,我妈几乎月月问我要钱,

一要就是好几年,全拿给我那位不争气的弟弟花用,她这是将我当成了她的摇钱树,两年前,我忍无可忍,直接和她撕破脸,

许是担心我真闹到她和我爸工作的厂里去,害得他们丢了工作,无法再养他们那个不成器的儿子,吓得就没在跑到我面前刷脸。”

“你爸妈在厂里都算是有头有脸的人,怎么就重男轻女到令人发指的地步?我是实在想不通,他们简直像是活在封建时期的旧社会,

可他们各自的工作却是极好的,脑子为何要偏激到不把女儿当成自己的血脉看待?”

“谁知道呢!或许他们的脑子构造和大众有所不同吧。”

吴梅眼里的阴霾散去,用无所谓的语气说:“我早就看透他们了,也不期待他们的爱,随便他们想怎样便怎样吧。不过,我等着看他们极其疼爱的小儿子,日后会不会给他们好好养老。”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