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都过去的事了还提它做什么。”

沈逸面上表露得淡然,心里却有点不好受,但若是再给他一次选择,他想……他还会那么去做。是,

那么做是对不起妻儿,但如果不那么做,他们家老爷子只怕很难活下来,所以,对妻儿有愧是实实在在,可他总不能不顾及老爷子的安危,不顾及妹妹的安危。

当时那种情况下,妹妹被小流氓糟践,神经失常,老爷子病危,两人一个需要医治,需要好的环境调养,一个需要动手术,需要将养身体,由不得他不做出选择。

不过,等他百年后,到地底下,定要向媳妇儿请罪,求得媳妇儿原谅,求得岳父岳母原谅。

毕竟是他的选择,使得岳父岳母吃苦受累,使得岳父在进山采药时不慎一脚踏空摔落悬崖,使得岳母闻知岳母出事的消息,

承受不住打击一口气没缓过来跟着去了,使得媳妇儿一个柔弱的女人,挑起一个家的担子,累得患病不自知,以至于在对待女儿的感情问题上,一时间情绪失控,导致……导致突发脑溢血身亡。

回想起没离开妻儿前的生活和离开妻儿后的生活,沈逸禁不住眼眶微微泛红,情绪变得低迷起来。

“看看你,刚还说都是过去的事了让我别再提起,你倒好,转眼工夫自个就沉浸进去,好了,打起精神,弟妹虽然没了,但她有把四个儿女好好地留给你,你就知足吧!”

沈锐出言劝慰,说实话,他是真恨不得从四个侄儿侄女中抢那么一两个做自己的儿女。然,也只能想想,要是他真把人抢过来,眼前这弟弟铁定得和他翻脸。

不过,那四个脑瓜子聪明异常的侄儿侄女,并不是他说抢就能抢过来的。

现在,他唯希望侄儿侄女和侄女婿能帮他把次女和小儿子调教过来,让他们能够考上好一点的大学,给他这做爹的脸上也添添光彩。

给兄长一个白眼儿,沈逸哼声说:“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这心里只怕没少打我家孩子的主意。”

沈锐摸摸鼻头,讪笑:“被你看出来了,那你说我能说服夏夏他们姐弟四个做我的儿女吗?”

后半句,沈锐纯粹是在逗沈逸玩儿。

“你尽管可以去试试。”

沈逸再次送给对方一个白眼儿,说:“你就是个武夫,我可是大学教授,我家孩子放着教授爹不要,去认你一个武夫做爹,他们眼睛不瞎。”

这回轮到沈锐送白眼,他说:“什么武夫不武夫的?你哥我曾两次进指挥学院进修过,手里握着本科文凭呢!”

小瞧人不是,他是兄长,能叫这小子看地眼,哼!

“是吗?没想到你还这么厉害,恕弟弟眼拙,没早看出来。”

沈逸笑着回句嘴。沈锐“呵”了声,说:“你就贫嘴吧,要是被夏夏他们姐弟知道,你这父亲形象恐怕得崩塌。”

“除非你背叛咱们的兄弟情,否则,夏夏他们怎会知道?”

沈逸挑眉,好整以暇地看着对方。

“行,你厉害,不愧是站在三尺讲台上的,我说不过你,我认输。”

说着,沈锐畅怀笑出声:“这样多好啊,好像又回到了咱们哥俩小时候的相处情景。”

沈逸风马牛不相及地说了句:“要是妈仍活着,咱家又会是什么样儿呢!”

闻言,沈锐短暂沉默,继而笑说:“其实罗阿姨对爸对咱们哥俩和小芯都挺好。”

“是挺好,但她养出的女儿却……”

沈逸没有说下去,沈锐长叹口气:“沈蔓对小芯对你做的事是够绝情,但她为她的所作所为已经付出代价,而她之所以长成那副德行,和罗阿姨又有什么关系呢?你看老三老四不都蛮好的。

再说,爸提出和沈蔓断绝父女关系,不许沈蔓有生之年再进沈家的门,罗阿姨都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可见罗阿姨心里明明巴巴,知道沈蔓能有今日,全是她罪有应得,不值得任何人同情。

就拿老四受伤期间,农场打到家里的电话了来说,沈蔓在农场待不下去,变着法儿闹腾,为的就是想家里给她活动活动,能将她从农场提早捞出来,

这电话是罗阿姨接的,她当时就回应农场那边的领导,说沈蔓和沈家已经没有任何关系,说沈蔓拿自个的命闹腾随她,

让农场方面不用再因为沈蔓什么事给咱家打电话过来,足见罗阿姨是个表里一致的人,你……别因沈蔓所做的恶行就对罗阿姨起太多成见。”

“我至于那么小肚鸡肠?”

沈逸语气不怎么好说:“我就是觉得她为何不好好教自己的女儿。”

“老二啊,这有的人不是说教就能教好的。”

沈锐说着,微顿片刻,方苦笑着续说:“不怕你笑话,你大侄女小时候多乖巧,谁知道长大了性子能左成那样,

我知道这其中少不了你大嫂的功劳,可我这做爹的一有空可没少教育,结果呢?那丫头还不照样不讨喜!”

看眼兄长,沈逸抿了抿唇,开口:“日后给小磊娶媳妇儿,最好把眼睛擦亮点,别整个眼界窄度量小的弄回家,要不然,你就等着儿媳妇为祸三代吧!”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