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我走了啊。”叶尧看他怔然,以为他同意了,想了想这两天他对自己的好,又向稷玄保证道:“你放心吧,我会注意安全的。”

稷玄点点头,还是同意她独自出门,以他的能力,在这部落范围里,只要他感应到她的位置,就可以随时出现在她的面前。

稷玄拿出一个骨哨系在叶尧的脖子上。

“你要是遇到什么麻烦,只要吹响这个骨哨,我就立刻出现在你的面前。”

“哦?”叶尧摸着骨哨,觉得颇为神奇。

好不容易打发了稷玄,叶尧终于出门了,她出门的目的就是河滩岩壁那一片盐碱地……

两三个小时之后,她抱着一兽皮袋子的土吭哧吭哧地回来了。

“这是什么?”稷玄连忙接过去,好奇地问道。

“盐土。”叶尧斟酌着解释,“我要是能制造出和雪盐差不多的盐,能卖的出去吗?值不值兽晶?”

稷玄一顿,有些吃惊地看着她:“当然,盐的产量非常少,只有几个王城拥有盐湖,除了冰原王城和巨荣王城,其他王城的盐只够自产自足,其他部落想要盐就得从他们手中购买,所以盐对兽人来说都是很珍贵的东西,如果你能制造出来……”

他没有说下去,如果他的小雌性真的能造出和雪盐差不多的盐,那就不仅仅是值多少兽晶的问题了……

叶尧从他的眼神中读懂了他的意思,明白自己如果真的能造出盐,那就是怀璧其罪,两大王城要和她拼命。

“我真的能造出盐,不需要盐湖就能制造出很多。”叶尧看着稷玄,准备拉他入伙,“我提供造盐的方法,你的金羽王城负责售卖,卖的兽晶咱们五五分怎么样。”

稷玄摇了摇头,好笑道:“不用分,我的就是你的……”

叶尧摆了摆手,打断他:“我知道你的心思,但你只是王城的储君,王城并不能算你个人的,我只是出了一个方法,你们要负责售卖才是最费心费力的,所以亲兄弟明算账嘛,不要拒绝了。”

她觉得稷玄简直有昏君的潜质,难不成让金羽王城为她白打工?

稷玄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掩饰住内心的震动,点了点头:“我会为你争取利益。”

其他的没再说了。

叶尧嘿嘿一笑,把兽皮袋子里的土块倒在地上。

“那我现在制作一遍试试。”

“河滩岩壁上有盐矿,但那些盐有毒不能吃,要粉碎,溶解,过滤,解析,结晶。只要找到正确,合适的方法,才能制造出能吃的盐。”

叶尧看着稷玄得意地说道。

虽然不明白一些名词,但大概含义稷玄还是知道的,他点点头表示明白,双目熠熠生辉地看着叶尧。

叶尧让稷玄把大块的盐矿土碾成粉末,稷玄把手放在盐矿土上,未见用力,十几斤的土块就变成了细细的褐色矿粉。

叶尧把它们收进木桶,加水,用木棍搅拌,让盐分充分融进水里,待溶液饱和,就倒进另一个蒙了双层麻布的木桶,不一会,麻布上全是灰黑色的矿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