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春耕时节,虽然昼夜温差很大,但上午和煦的暖阳照在身上温暖舒适。

谭安俊带领家人待在花厅焦急的等着老王爷醒来。

大人在厅内待得住,孩子们好动耐不住单调。

特别是三宝和四宝,在花厅里待了不到一刻钟,就闹着要到外面玩,肉嘟嘟的小手指着门外,小奶音嚷嚷着:“走,走,玩!”

左右在花厅院子里等都没什么区别,一家人起身出了花厅。

春光明媚,姹紫嫣红,谭安俊和杨澜儿陪着孩子们在院子里的花丛间扑蝶。

三宝四宝对花朵不感兴趣,两双小眼睛总是盯着花丛中的蝴蝶蜜蜂转。

见小蜜蜂在采蜜,他们的小胖手还去戳两下子。

这可急坏了跟在他身后的哥哥丫鬟婆子们。

“你个蠢三宝,那是蜜蜂不是蝴蝶,小心蜜蜂蛰你小手手,到时你可别哭鼻子!”锟儿拉住步履蹒跚往花丛中钻的三宝,不让他乱扑腾。

“四宝别跑,会摔跤的。”钰儿叹息,这小不点刚学会走就想跑,简直就是好高骛远的典型!

四宝想追上三宝步伐,被人拖了后腿,岂能高兴?反手就是一巴掌毫不留情的拍在佝偻着身子,生怕他摔跤扶着他的钰儿脸上。

“啪!”的一声,声音清脆,把跟在他们后面杨澜儿夫妻惊呆了!

杨澜儿一愣,手肘撞了一下身旁的谭安俊,语带调侃问道:“相公,四宝这叫什么?不敬兄长?”

谭安俊有点窘:“算是吧。”

杨澜儿闻言轻笑,脸上表情有点幸灾乐祸,“那这样是不是得家法伺候啊?”

谭安俊:“......”

让他对一个奶娃娃动手,他下不了手。

“家法伺候谁?”人未到声先至。

闻言,众人顺着声音望去。

杨澜儿脸上的笑容一滞,转身看向檐下......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青色交领广袖长袍的中年美大叔(忽略他的肤色),头发只是简单的用一根与衣袍同色的丝带挽住。

他闲庭信步地朝他们走来,一双镶了宝石的短靴踩在地上,竟然让他走出了步步生莲的感觉。

杨澜儿却知道,她的这位公爹武功恢复了,看他这轻盈的步伐且功夫不低。

只是谭安俊和杨澜儿都想不明白,武功高手的老王爷,当年是如何受伤?又是如何倒在了离中原千里之外的甘州青山的?

武功恢复,说明记忆复苏了。

想知道前因后果,看来他们只有等老王爷亲口说了。

“父王!”

见到他出来,首先情绪最激动的是谭安俊,他少有的红了眼眶迎了上去,孺慕之情溢于言表。

老王爷出场的完美形象一秒破功,他眼眶也红了,笑容慈爱,抬手可能是想如小时候摸摸谭安俊的头,此刻却发现儿子已经长大了,且比他更高大。

一梦十数年。

早已物是人非。

想好好疼爱孩子,陪伴他们长大,此时此刻却发现他们已经不需要你了。

真是人生一大悲哀!

谭安俊可能洞悉了他的意图,躬身上前,把那颗大脑袋送上前,方便他抬手便能摸到。

老王爷欣慰的笑了,还真来了一剂摸头杀。

“俊儿真乖!”并拍了拍他的肩膀。

谭安俊委屈的喊了一声:“父王......”

要不是场合不对,杨澜儿真想笑场。

“这么多年委屈你了,走,进去再说。”老王爷神情复杂的看了一眼谭安俊,又瞥了眼院子里的众人,率先跨过了花厅的门槛。

主子落座,丫鬟上茶,等下人们都退出了花厅,老王爷才招手让三宝四宝上前。

这半月来,几个孩子早就跟老王爷玩熟了,所以他一招手,两个孩子便撒腿往他那边走。

等两个孩子好不容易走到近前,老王爷一把捞进怀里,兄弟俩一人坐一条腿。

“沐王府嫡出一直都是单脉相传。”说着他抬起头看向杨澜儿,由衷的笑道:“这么多年辛苦你了,对于我们沐王府来说,你劳苦功高,让我们沐王府破了嫡脉单传的传说,你功不可没。”

这话可不好接,要说这是儿媳应该的,受过后世教育的她说不出来,人生在世平等夫妻谁也不欠谁,没有应该一说,杨澜儿只能笑了笑:“父王您言重了。”

老王爷也笑了笑并没再多说,只是让奶娘进来将孩子们带出去,为了不冷落另两个大孙子,对他们夸了句:“都是好孩子,都是祖父的好孙儿。”

钰儿锟儿知道大人们有事要谈,对老王爷笑笑,懂事的跟在奶娘身后出了花厅。

一梦千年,孙子都这么大了,老王爷叹息一声,“俊儿,你们夫妻俩有什么想问的?”

夫妻俩相视一眼,谭安俊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当年发生了什么,导致武功高强的父王受伤失忆。

当真相就要揭露,谭安俊发现一向自制力非常好的他,这会儿有点压抑不住心中的冲动,双手都有点颤抖。

杨澜儿安抚地拍了拍他的手,还是她来问第一个问题吧,“父王,儿媳听相公说起过,您当年是在崇县境内失踪的,为何多年后却在千里之外的甘州找到您,您当年是发生了什么事,让您昏倒在青山上?”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