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到达京畿,再沿着官道走上几十里便可进入京城。

庞大的队伍光马车就有一百多辆,将近两百辆。

当时与杨存仁戚襄在彭城外汇合,杨存仁有十几辆马车加入队伍,不算戚襄带得马车,当初在城外路过荒园时,从荒园并入几十辆拉物资粮食的马车,几经加起来,可不得有这么多。

如今杨澜儿打算带着家人进京哭穷,那这些露富的车队便不能跟着一起进京。

在距离京城的最后一个驿站,谭安俊叫来小五和段衍,“前面官道分岔口,我们带着一家人和一队侍卫进入京城,你们俩负责这次的车队运输,带领车队继续往凉州府赶,侍卫也会分你们一半,能保你们一路平安到达凉州府。”

小五问道:“爷,您不跟着我们一起走?”

“嗯。”谭安俊点头,轻轻应了一声:“你们先行一步,等我们把京城的事情安排好,便会去追赶你们,放心吧,到达凉州之前一定能追上你们。”

没有车队的拖累,相信他们很快能追赶上他们。

小五和段衍相视一眼,见主子爷主意已定,他们俩也不好再多说什么,只能应了下来。

杨存仁和杨存义兄弟俩听说明日便要分道扬镳,都找上门来,“王爷,明日我们兄弟俩陪你们一起进京吧。”

对他们兄弟俩来说,经过这段时间的恶补知识,俨然已经把京城当成了龙潭虎穴,新皇脾性不了解,但他们知道皇帝对各位亲王都不善。

谭安俊看出了舅兄们眼底的担忧,眸光柔和不少。

就算如此,他也不会同意他们跟着进京,他摆了摆手,难得耐心的对他解释道:“你们不用为我们担心,若有危险,我们便不会同意带孩子们前往,这次进京我们主要是想对沐王府的一些产业作出安排,再加上想拜祭一下祖宗,帮几个小子记上族谱,等事情办好,我们会尽快追赶上你们的。”

真是这样?

杨氏兄弟心里虽有疑惑,但既然妹夫这样说了,他们也不好强硬的说要跟着去,便也罢了。

翌日诸人起了一个大早,用完早饭,等马车车队都出了驿站。

杨澜儿夫妻和戚襄夫妻便带着自己一行人赶往京城。

京城。

虽然一路走来,各地目至所及皆是一片荒凉,不管京畿之外如何满目疮痍,但此时的京城却繁华依旧,街道上行人如织,叫卖吆喝声不绝于耳。

端得一派繁忙景象!

皇宫建造在京城的中轴线上,也是整个城市的正中心,越往京城中央走街道越整洁宽阔。

不用说便知道两边街道,住的大概是品阶不低的达官贵人。

一行人一路向城中心驶去。

而在皇宫勤政殿内,新皇早已得到消息,知道沐王爷带着一家老小进了城。

对此,他只对身边太监说了一句:“算他还有点良心!”

正在给他磨墨的太监,“……”

陛下以为沐王爷回京是来感谢皇恩的?

依他对人性的琢磨,事情没这么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