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幽怨的黑夜太漫长,但终究会天亮。

杨澜儿白天睡多了,像她这种懒散又觉多的人,晚上难得的失眠了,后半夜好不容易才迷迷糊糊睡着,似乎才睡着没多久,又被小丫鬟叫醒了。

被叫醒,整个人还呈在浆糊状态,迷蒙的双眸盯着谷雨发怔,直愣愣地问:“干嘛?”

谷雨轻笑:“夫人,该起床了,家里来客人了。”

她还是第一次见精明的夫人,露出这呆萌又迷糊的表情。

“来了就来了,你们主子爷不是在家嘛,让他招待就行了,干嘛要把我叫醒?”杨澜儿奔溃,打搅别人美梦的人最缺德,好讨厌呀!

谷雨耸耸肩:“可是您是当家主母呀。”

“啊啊!你的声音好吵哟,主母也有不方便的时候,让你们爷招待就行了,我不起床,我还要睡觉觉。”杨澜儿开始不讲理了。

“可是......这次客人非要你去招待才合适呀。”

“谁?”

“舅老爷和舅夫人听到消息,知道您平安回家,带着一家子过来看您,还有二舅爷也知道您回来了,特意从缝纫机厂赶了回来,这会儿他们在花厅喝茶。”有爷陪着她不说。

杨澜儿烦躁的在床上滚了几滚,然后认命的爬出她无限留恋的温暖被窝。

谷雨上前侍候她穿好袄裙,又侍候她洗漱,然后招呼小箬来跟她梳头挽发。

洗漱好的杨澜儿清醒不少,坐在梳妆台前,看着围着她团团转的小丫头们,脾气收敛了一点,但是仍然是没多少精神。

她直愣愣地盯着铜镜中为她挽发的小箬,懒洋洋地问:“现在什么时辰了?”

小箬抬头看了眼铜镜,“已时了。”

“难怪我总感觉睡不醒,你们主子爷什么时候起的?他这会儿去哪了?”

谷雨刚收拾好洗盥室出来,闻言,忙不迭的答道:“爷和平时一样,卯时初起床带着大公子二公子一起练武,这会儿在花厅陪客人呢。”

“钰儿和锟儿连着赶了一个来月的路,今早还起床练武了?不错不错,毅力可嘉。”

习武最忌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有坚持下去的毅力最重要。

小箬帮她挽了个简单的堕马髻,杨澜儿简单的喝了点小米粥,再吃了两个小笼包垫肚子,便随着丫鬟们一起去了花厅。

还没走到花厅门外,远远的便听到花厅传来众人的欢笑声,杨澜儿不由的嘴角轻扬了几分。

“夫人,那不是左将军吗?”立春望着远处,眼神有些飘忽。

杨澜儿闻言,转头顺着立春的视线看过去,一身玄色的直裾大氅,步履矫健的往花厅这边而来,那双大长腿矫健有力,踏在青石板铺就的小径上,脚底如装有弹簧似的,行走快如风。

如墨的长发随风飘扬,一双似笑又多情的桃花眼望着她们这边,不亚于霹雳带闪电的效果,雷得她身后的两个小丫头,心如小鹿乱撞。

“谭夫人,恭喜。”戚襄走到近前,立足对杨澜儿咧嘴一笑,语气太过真诚。

杨澜儿能感受到他的真诚,也知道他是恭喜她平安回家。

她瞥了眼他的矫健的身躯,软声道谢:“谢谢,看来你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近来状态更胜从前。”

戚襄招手让小远将匣子抱上前来,笑道:“这也是你妙手回春的功劳,这是我送给你压惊的礼物。”

“哦,还有礼物收?”这是意外惊喜啊,杨澜儿指了指匣子:“我可以看看吗?”

“可以。”

立春接过匣子,送到杨澜儿面前。

杨澜儿抬手打开了匣子上的黄铜蝴蝶锁扣,轻轻掀开盖子,里面是一匣子光泽圆润的大东珠。

看得主仆三人倒吸一口凉气,这大手笔......真是壕气。

戚襄这次表现的非常谦虚:“小小礼物不成敬意,还望你不要嫌弃。”

闻言,主仆三人嘴角不由抽搐几下,这么壕气她还敢嫌弃?

杨澜儿内心尖叫,偶不嫌弃,你再来一打我更高兴。面上为了维持她的人设,淡然中透出一些小惊喜:“你这份心意太贵重了,小女子受之有愧啊。”

戚襄眼角抽了抽,挺豪爽的一个霸王花,学什么不好?偏偏要跟着古代女人学矜持。

他伸出手佯作要收回匣子,语气颇为遗憾的道:“贵重吗?我原本是想送这份礼物你会喜欢,没承想谭夫人嫌弃太贵重了,要不然我让小远回去再换几匹最新花色的绸缎过来?”

啊!别呀!杨澜儿眨了眨眼,没想到这男人不按常理出牌,若是以前这种情况,这男人一定会大手一挥:送你,你收着就好,我有我才愿意送你,若是别个,我还不带送的。

立春看着夫人那漂亮的杏目眨呀眨,当戚襄的大手伸过来时,这次她没有被美色迷了双眼,而是本能又巧妙的挪了挪步子,让他摸了个空。

“算了,让人来回也挺麻烦的,既然是您送的,再怎么说也是你的一片心意,况且,这礼物我也非常喜欢,我就却之不恭了。”

说罢,杨澜儿又瞄了眼今日脑筋有点不对的某男。

某男看她那免为其难的表情,心里呵呵。

“夫人喜欢便好。”

“喜欢,到时这些珠子可做些首饰,有多的还可以做面膜,到时我多做点,送你一些。”杨澜儿呵呵,抹了把额头不存在的汗水,送个回礼还要千方百计的找借口。

戚襄嘴角抽搐,这么好的珍珠做面膜?暴遣天物啊霸王花,“你随意!”

杨澜儿提议:“进去喝杯茶。”

戚襄虎躯一震,多么熟悉的句子,曾经几时,他只要听到她这句客气话,他都要顺从的答道:

“好,我也正口渴”

闻言,杨澜儿看向他,四目相对,两人会心一笑,曾经他们做完任务回来,若他送她到家,在家门口她会顺口邀请他喝杯茶,他也顺口应下,然后,她一个请的动作,他便先一步踏进了她的家门。

两人一前一后进了花厅,谭安俊看了眼戚襄请他顺意坐。

他又望着后面进来的杨澜儿道:“澜儿,过来,坐我这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