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杨澜儿从洗盥室出来,坐在梳妆台上往脸上随便搽了些自制的保湿润肤的乳液,就被谭安俊拉着出了卧室。

等夫妻俩来到吃饭的花厅,她的三个小丫鬟已经把丰盛的晚餐准备好了。

谭安俊看了眼饭桌上的菜式,颇为满意,这些都是他安排的,全是杨澜儿喜欢吃的。

杨澜儿看了看桌子上的饭菜,又看了眼站在一旁,用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她的小丫鬟们,她们的神情又难掩激动与欢喜。

“小宝贝们,好久不见,俺回来啦,你们是不是特别想我啊?”

小箬跟着杨澜儿的时间最长,感情最深,也是最感性的一个小姑娘,此时,听到主子的调侃语调,差点让她喜极而泣,她吸了吸鼻子,翁声道:“夫人,您终于平安的回来了,您再不回来,估计婢子要得永久的失眠症了,治都治不好的那种。”

可怜的她担心的失眠一个月了。

杨澜儿撸了一把她头顶:“小孩子就会说傻话,我的小箬永远是健康美丽的姑娘,接下来的一个月,本夫人特许你每日可以睡到自然醒好不好?”

小箬眼眶红了:“好。”只要夫人好好的,她说什么都是好。

嗨,怎么这么感性?

这感性会传染人的,杨澜儿侧头又看向谷雨和立春,顺手亲昵捏了捏她们的小嫩脸,不等她们开口便先了打预防针:“你们不许煽情!”

噗呲一声,两个小丫头笑了,刚酝酿好的情绪就这样被杨澜儿戳破了。

站在一旁的谭安俊脸黑的像锅底,他不容小妻子忽略他,这些个丫鬟一点不懂的察颜观色,哪天有闲,他一定找个宫里的嬷嬷来教导教导。

“娘子,再不吃饭,饭菜都要凉了。”男人委屈。

杨澜儿回过头,瞥了眼某个不要脸的男人,笑着点了点头,是该先吃饭,开始睡醒不觉得饿。

这会儿,闻着饭菜的香味,她早就饥肠辘辘了,只不过要维持当家主母体贴下属的人设。

嗐!人生在世太不易了。

饭桌前,谭安俊兴致勃勃地投喂,“这红烧牛排是你喜欢的,多吃点,可以补充体力。”

“是不是挺干的?要不要先喝口汤,王嫂知道你回来了,这乌鸡汤她可是煲了几个时辰,里面放了人参,最补元气,现在喝温度刚好。”

“还有这香酥鱼块,里面放了你教王嫂制作的豆豉,真是又香又酥又下饭,说得我都流口水了。”

说罢,谭安俊还吸溜一下。

三大丫鬟站在一旁,看着眼前这一幕,个个捂嘴偷笑,这还是她们第一次见主子爷如此一面。

怎么说......简直是热情如火!

哈哈!

“寝不言,食不语,我亲爱的王爷,您的皇家礼仪呢?”杨澜儿嗔怪地瞪了他一眼:“你看我的碗都被你堆得冒尖了,我慢慢吃行么?”

“你别光顾着我,你也吃。”说着,杨澜儿帮他夹了不少他喜爱的菜。

谭安俊没再忙着夹菜,而是眉眼舒展地陪着小妻子一起用饭。

杨澜儿喝了汤,吃了菜,吃得肚里有食半饱时,便问谭安俊:“三宝四宝最近乖不乖?”

可以说,在外一个来月,家里两只小的是她最惦记的存在。

“他们都很乖,你放心。”谭安俊心虚的低头扒饭,说到两只小的,至从杨澜儿母子三人失踪后,他似乎一直不是在外寻找,就是呆在军营里。

好像,仿佛,似乎他把两只小的忘记到脑后了。

怎么办?

小妻子会发现吗?

好在,杨澜儿没在问他,而是侧头看向几个小丫鬟:“今日回来,我还没见着三宝四宝,他们在干嘛?奶娘怎么还没抱过来?”

这事谷雨最清楚,开饭前,她刚从左侧厢房出来,“小公子刚吃完奶没多久,这会应该是在沐浴,等拾掇清楚了,等您用完饭,奶娘会抱过来陪夫人的。”

杨澜儿颔首,转头又问谭安俊:“你应该去看了钰儿和锟儿,他们俩还在睡?”

谭安俊点头:“嗯,看他们睡得沉,我便没叫醒他们,想着等他们什么时候醒就什么时候吃饭,让人把他们的饭菜放在锅里热着就是。”

等他们用完饭,漱了口,坐回卧室的火炕上,奶娘便抱着三宝四宝掀开门帘进来了。

两只小的一看见坐在炕上的父母,一个月不见也不见他们生疏,举着两只小手要抱抱,嘴上也不停的叫着:“酿,酿。”

“得,我成酿酒的了。”

众人闻言都笑了。

杨澜儿和谭安俊一人接过一个儿子,抱在手里,杨澜儿颠了颠:“小宝贝,想娘亲了没有?”

回答她的是口齿不清的一个字:“想。”

三宝四宝到如今已经一岁半了,简单的意思基本能表达,嘴里时不时的蹦出一个两个字,如娘,爹,抱,吃等,走路挺稳的,有时还想跑,那小屁股一扭一扭的,特别可爱。

在谭安俊怀里的四宝也不容他人忽视他,对着杨澜儿挥舞着小胖手,嘴里叫嚷着:“娘,娘。”

“四宝比哥哥说话要字正腔圆。”

“嗯,是的。”

谭安俊轻轻勾了一下怀里四宝肉肉的小一下巴,软声诱哄道:“来,四宝,叫声爹爹的,叫爹爹,爹爹给你买糖吃。”

四宝只是抬头瞥了他一眼,转头手指向门口,急切的吐出两个字:“走,走。”

杨澜儿哭笑不得地睨了眼谭安俊,‘给你买糖吃’这是亘古不变的哄娃技能,她记得小时候很多人对她说过:来叫我的,叫我,我就给你买糖吃。

哈哈!

太好笑了!

四宝的奶娘笑眯眯地给大家解释:“小公子这是想出去玩。”

“四宝想去玩?”杨澜儿捏捏他的脸颊,对着小人儿摇摇头:“不去,不去,外面好冷啊。”

谭安俊掂了掂手上的小不点,“这么大点的小孩子,对什么都感兴趣,总喜欢到外面去探索世界,加上自己会走,在屋子里一刻也呆不住。”

“天太冷,出外面不太现实,我觉得倒可以找点安静、可以修身养性的事情给他们做。”杨澜儿说到这儿,便吩咐立春去书房拿几张白纸和自制的碳笔来。

又对着谭安俊道:“等会儿,你教他们画画,不掬画什么画多好,你只管给他们当陪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