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蒙着眼睛倒在地上,无需多久身侧便传来呼噜声。

谭瀚锟拉着杨澜儿的袖子低声道:“娘亲,刘叔叔他们睡着了。这几日他们背着我们兄弟累坏了。”

“嗯,我们别吵着他们,让他们睡一会儿吧。”杨澜儿眼睛暂时不能睁开,她便用神识观察周围,这一看不要紧,唬了她一跳。

此时,他们在一处山谷的山洞前,两侧是高耸入云崖壁,这条山谷窄而深又狭长。

依目前杨澜儿的神识范围,还无法观测到整个峡谷的全貌。整个峡谷给她的感觉就是诡异又荒凉,有点像前世看到过的荒漠。

“娘亲,我可以把布条摘掉了吗?”谭瀚锟待了没多久就有点耐不住了,一点不像哥哥那么有耐心。

咦?

杨澜儿问:“你眼睛能适应了吗?”

谭瀚锟解开被娘亲缠了几圈的布条,退开一圈,眼睛努力睁开,嗯,只能见到一点点光线,“没问题,看到一点点光,眼睛不疼了。”

“那你慢慢解,如果眼睛还疼就马上停止。”杨澜儿没强求他一定要蒙多久。只要眼睛能适应光线就好。

小孩子没的巧,眼睛刺痛他便不会解开。

“嗯,我知道了。”谭瀚锟缓缓解开一圈,试探一下光线,能适应眼睛没什么不适,便又解一圈。

等最后一圈解开,强光一刺,他又迅速低下头,用手蒙住眼睛,慢慢的适应。

等他全部放开手时,开心的咧开嘴:“娘亲,我眼睛能适应了。”

杨澜儿一小頩空间井水,:“来,娘亲帮你滴点药水,可以缓解你眼睛的干涩。”

“好,谢谢娘亲。”

杨澜儿试着揭下自己脸上的布条,“钰儿,你也试着摘下布条试试,看眼睛能适应不?”

“好。”谭瀚钰乖巧的应声。

母子俩等眼睛适应后,各自滴了点空间井水滋润干涩的眼眶。

杨澜儿让兄弟俩守着熟睡的侍卫们,她起身拍拍裙摆上的尘土:“娘亲去方便一下,你们在这儿守着哥哥们,别乱跑。”

“娘亲,我们不会乱跑的。”

谭瀚钰腹诽,就算他贪玩想乱跑也没力气,好饿啊!

杨澜儿往前面狭长的峡谷巡查了一段路,越看越心凉,心中隐隐有不好的预感,通过她神识的查看,目之所及全是一片荒凉。

此处地形地貌跟前世的西北荒漠太像了。

可是也不对呀,他们三四天前还在北方,再怎么说西北荒漠离彭城不说万里,至少也有几千里,这么远的距离他们不可能到达。

看看太阳的位置,正是上午十点左右的样子,杨澜儿肚子饿得难受,从空间拿出一个猪肉馅的包子,狼吞虎咽几口便解决,再从空间渡出杯井水喝掉。

她不敢再耽搁,从空间捉了两只肥肥的野兔出来,便往回走。

“娘亲,你回来了。”

“嗯,把你刘叔叔叫醒,娘亲捉到两只野兔。”杨澜儿捆好的野兔扔在地上,腾起一层灰尘。

“好嘞。”谭瀚锟欢呼,因他没控制音量,刘春来等人不用叫,自个便醒了过来。

“夫人!”刘春来腾的一下便坐起身,羞愧的看了眼杨澜儿。

“嗯,起来把这兔子剥了烤上,吃了我们还得赶紧赶路。”杨澜儿踢了踢地上的野兔,对他笑了笑。

兔子烤好,侍卫阿树割了条兔腿给杨澜儿,笑着问出了存疑已久的问题:“夫人,刚去捡柴火时,属下发现这地太荒凉,我们这是在哪?”

他怎么不记得北地有这么荒凉的地?

杨澜儿接过兔子腿,见兄弟俩有刘春来照顾,他们俩一人手上一条兔腿,便对众人道:“你们把剩下的兔子肉分了,吃完我们赶紧动身,这地太荒凉,怎么看怎么觉得诡异,我们还是早点走出这片荒漠为好。”

刘春来闻言心悸:“夫人,您够吃吗?再给您留条兔子腿?”

“说什么费话,让你们分了吃就老老实实分了吃,大男人这么啰嗦真的好吗?”

刘春来点头:“属下错了。我们这就分了吃。”

好吧,他多嘴了。

一行人填饱肚子,沿着狭长的峡谷走了几个时辰才走出来。

出来后一行人的运气还不错,碰上了一队商队,一经询问,众人全都傻眼了!

“啥?大叔,您说这是西北武威郡?”刘春来用力拍了拍额头,他这不是做梦吧?

三四天时间他们带俩孩子能跑几千里路,跑到西北来喝黄沙?

他什么时候成了千里马了?

“老汉行商几十年还能骗你,再走几十里就能到郡城。”老汉视线来回在几人身上转过,把自己的猜测问出口:“你们是哪儿人?不会是迷路了吧?”

“嗯。”刘春来哼哼哈哈的应答,心里早已经惊涛骇浪。

老汉一副果然没猜错的表情,对刘春来点头:“既然迷路,那你们就跟在我们队伍后面一起到了郡城去。”

刘春来心不在焉的应下,跑到杨澜儿身边问道:“夫人,这下怎么办?是跟着他们去郡城还是原路返回,通过地道回去?”

杨澜儿拉着两个孩子跟上商队,“我们没粮没水的怎么原路返回?况且,原路返回那滑下来的洞,你能爬上去?先进郡城再说!”

啊!他把这个忘记了,真是猪脑子,刘春来这回更用力的拍了一下额头。

干旱,似乎是西北的特色。

一路走来,地表植被稀少。

进了郡城,城内的房屋似乎蒙上一层黄沙,灰蒙蒙的。

与老汉的商队分开后,杨澜儿一行人找了家客栈住下。

洗漱后用过饭,众人早早便上床歇息。

这晚到底有几个人睡踏实就不得而知了。

翌日日上三竿。

杨澜儿三人刚起床洗漱完,房门便被敲响。

谭瀚钰动作最快,噔噔噔地跑去开门,“刘叔叔,早啊!”

刘春来嘴角抽了抽:“大公子,属下跟其他侍卫年纪差不多。”

这两孩子见了他叫叔叔,其他的都叫哥哥,他摸了摸自己的脸,他长得有那么着急吗?

谭瀚钰没吭声,只是意味深长的看了他一眼,转身又笑眯眯的坐回凳子等着用早饭。

刘春来无奈一笑,向门外招了招手,小二端着托盘进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