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终于说到重点了,杨澜儿放下茶盏微不可闻的吁了口气,军队想找她卖粮食,她早有预感。

所以她并不意外,自家的男人在军营,她也不可能拖他的后腿。

这次秦将军做的不错,没直接让谭安俊回家来跟她说,表明了他对她的尊重,诚心想和她公平交易,买卖全凭双方自愿的原则,并不会采取强权欺压强买强卖。

既然如此,杨澜儿也不矫情,“秋收粮食,晒干入库,数万担粮食若说没安排,那是不可能的。本妃也知道灾年致使全国疮痍遍布,想如期如量的收购到充足的粮草太难。”

“王妃说的是,下官希望您能支持我们一二。”

听话听音,这位付大人如今是句句不离相求,可见他们是真的太缺粮草了。

杨澜儿心里叹了口气,脸上一本正经的道:“付大人如此说,倒是见外了。能为战士们出份力尽份心,作为大盈国的百姓义不容辞,更何况我是大盈国的亲王妃!”

“王妃高义!”付大人赞道。

“不敢当,本妃会以身作则,尽一点自个的绵薄之力,粮食就按市价卖与你们军营吧。”

“......”付暮云眨了眨眼,怎么不是批发价?且他能收回他刚才的那句话吗?

杨澜儿对呆若木鸡的付大人视而不见,补充道:“并且我们额外提供送货上门服务。”

付大人咽了咽口水,好想说谁要你的送货服务,他们军营别的不多,车马多的是。他们只想要优惠点。

不过,相比较与异地购粮草,成本算是极为低廉了,这也算他们占了沐王妃的大便宜了。

且,王妃说的那么大义凛然,识大体,顾大局。

付暮云真没脸再讨价还价,他开不了这个口。

付暮云的表情落在厅内几人的眼里,小九在心里哼了哼,然后一脸肉疼的舍不得:“主子,我们的粮食都给了军营,接下来我们的几家粮油铺子怎么办?是准备关张大吉?这时粮食都收上来了,临时再找货源恐怕也不好找,退一步说,就算找了货源属下相信价钱上没得谈,价格肯定居高不下。”

杨澜儿瞥了眼付暮云又扫了眼小九,她自然明白小九的用心。

虽然她不屑如此表现,但还是配合着他无奈的道:“在国家大义面前,个人的利益微不足道。能为边境将士们出份力,个人得失暂时别太计较。等将士们打败敌人,来年我们可以种更多的粮食。”

说罢,她转头问付暮云:“付大人您说是不是这个理?”

付暮云心里正震撼杨澜儿的大义凛然,此时,面对她的问话,他愣愣的点点头。

他能说什么?

他怕他一开口,说出不合适宜的话来。

到时,破坏了如今大好局面就是罪过了。

“可是......”小九不甘心。

“没甚可是的。”杨澜儿打断了他,拍板决定并吩咐他:“就这样决定了,粮油铺子现有库存再坚持一段时日,你安排人去附近农人手中收购些零散的粮食,补充库存。至于接下来一年的销售粮食我来想办法。”

......

虽说有送货上门服务,秦将军不知是看在谭安俊的面子还是看在杨澜儿识趣卖粮的情分上,没让人真的送货上门。

而是让后勤营的士卒们赶着马车亲自去拉。

数千担粮食,从荒园出发,浩浩荡荡且大张旗鼓的运回了边塞的军营粮仓内。

这几日城南外附近庄子的人,每日都翘首望着长长的运粮队,车轮滚滚而过。

城中木老爷听闻,眉梢一挑,心中暗暗的欢喜,军营把杨澜儿的粮仓搬空,那是不是说明今年彭城的粮食有缺口,他的粮油铺是不是可以卖个好价?

和木老爷相同想法的有不少人,他们都在一旁默默地观望。

在小九安排人去附近村庄收购粮食期间,彭城中不少商贾想着混水摸鱼,派了不少管事下乡去收购粮食。

暗中的竞争无形中拉高了今年边境的收购粮价。

杨澜儿听到小九禀报,嗤笑一声:“他们无非是故态复萌,想要垄断彭城及周边的粮食,抬高今年粮食的价钱,好从中牟取暴利。”

他们想像很美好,可也得看她杨澜儿愿意不愿意?

小九义愤填膺:“他们这是想钱想疯了!什么钱都敢赚!”

杨澜儿嘲讽一笑:“这些无良商贾有什么是他不敢的?有三成的利润他们就敢冒险,有十成的利润他们就敢杀人放火,有两倍三倍的利润他们甚至敢践踏世间一切!你信不信?”

“......”小九瞠目结舌。

娘啊!人性太复杂,太可怕!偶要回家!

杨澜儿不知小九内心的想法,她叮嘱他:“你不用管那些地沟里的老鼠,就当不知道他们在从中捣乱。既然他们提高粮食收购价,那你们也跟着提高比他们多三成。”

“多三成?”

“对,总之他们加价,你们跟着加三成。”

小九张了张嘴,不待他说出口,杨澜儿安慰他:“不用担心,我自有安排。”

好吧。小九闭上嘴巴,主子有安排他听着就是,让他怎么做就怎么做吧。

这段时日忙忙碌碌,粮食左手入库,右手跟着出库。

出了库,左手收钱,右手钱又倒腾出去购粮食了。

这边去附近收粮还没告一段落,杨澜儿便接到了闫府送来的贴子。

“夫人,这是闫夫人送来的贴子,邀请您过两日一起去秋猎。”立春将贴子递了过来。

谷雨站在杨澜儿身侧,瞥了眼大红色的烫金请柬,满脸狐疑的道:“没听说闫夫人会骑马射箭,怎么突然间想去狩猎了?”

“闫夫人也在边境呆了多年,怎么可能不会骑马射箭,平时不显可能是她想维持她的贵妇形象吧。”杨澜儿调侃大笑。

不过,来边境一年,她一边忙着照顾孩子们,一边又忙着置产建业,还真没有多少闲情逸致去狩猎。

这次有人邀请,在入冬大雪封山前去山上转转也是不错的选择。

思及至此,杨澜儿执笔在大红的烫金请柬一挥而就四个行体小字。吹了吹上面的字迹,将请柬递给了立春,“去吧,去回复闫府。”

立春低头一瞧四个小字:“荣幸之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