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把孩子们赶去睡了,杨澜儿没再去书房忙碌。

打发丫鬟们早点回去休息后,她进了空间。

进空间先摘了一些皂角和空间井水放在炉火上熬上。

空间这颗皂角树是杨澜儿在崇县时栽种进去的。

那时,她受不了像其他人那样用草木灰洗衣服洗头,特意栽种的。

等水开了后调成小火,她才跑到主卧浴池里面泡着。

先洗头,等头洗好,再在闭眼在池子里飘浮着。

等身体里的疲惫感彻底消失后,才起身擦干身体穿上睡袍出来。

想着皂液也熬的差不多了,进厨房刚想伸手去端灶上的锅子……

此时,她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她的手干净莹白如初。

她拍了拍自己的额头,这时才想起来浴池里的温泉有净化功能。这不就是最好的清洁剂?

还熬啥皂角液啊?

就是不知浴池温泉的水出了空间是否仍有效果?

明日让孩子们试试!

手上没了黏胶的感觉,杨澜儿睡得很沉,一夜无梦。

等她醒来天已微明,陪孩子们早练完。

带着孩子们回了阆院,立春领着兄弟俩去洗漱,杨澜儿也跟着进了盥洗室。

“这儿我来就好,春儿你去灶房瞧瞧,看早饭做好了没?记得多端几碟爽口的小菜过来。”

立春应声去了灶房。

兄弟俩飞快地去拿各自洗脸的小帕子,杨澜儿端着两个小木盆帮他们倒了空间浴池里的温水。

杨澜儿边洗漱边观察两个孩子的情况,见他们洗完脸反复搓洗手心手背,但污渍仍顽固坚挺的黏在手上。可能清除了一点点,但不明显。

这说明空间浴池里的水出了空间便没有效果或是效果微弱。

“娘亲,这污渍依旧洗不掉,怎么办?”

“用皂角液试试。”杨澜儿从身后的柜子里拿出一个瓷瓶,里面装的是昨晚她在空间熬煮的皂角液。

“这能行?”锟儿不抱希望。

“试试吧。要娘亲帮你们搓洗吗?”

钰儿摇头:“不用,我们自己来就好。”

杨澜儿给他们两只小手都倒了点。

奇迹,发生也就那么一瞬间。

没曾想如此顽固的污渍,遇到皂角液在空间井水的加持下,轻轻一搓便去无踪了。

“娘亲,真洗掉了耶!”

杨澜儿挑了挑眉并没多说什么:“洗掉就好,赶紧把手冲洗干净,早点出去用早饭。”

锟儿擦干小手,兴奋的道:“娘亲,这个皂液是什么配方?这也太好用了,下次儿子不怕弄脏衣衫了。”

还不待杨澜儿说些什么,钰儿已经啪的一巴掌拍在了这小子的后脑勺,“有这皂液也得爱惜衣衫。难道有这皂液你就想去滚泥?”

孩子们可能是从小就是在苦水里泡大的,如今生活虽然优渥,但他们依然保持着当年勤俭节约的好习惯。

“我没有!”锟儿捂着后脑勺不承认,撅着嘴威胁:“别以为你比我早出来那么一会儿就可以随便对我动手!若惹毛了小爷,小爷可不管你是不是我哥!”

真动起手来,早出来一会儿的哥也没用,敌不过他。

钰儿一口气岔进了肺管子,咳嗽几声。

好险!

差点没呛死他,这是什么弟弟?

一点也不给他这个做哥的面子。

想充谁的爷呢?

杨澜儿将大儿子的狼狈看在眼里,眸底却溢满了笑意。

两个都是聪明的孩子,谭瀚钰虽然习武也不错,但更偏向读书。而谭瀚锟则刚好跟他相反。

她撸了把两个儿子的小黄毛,“好了,有哥哥关心,我们的锟儿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这次是哥哥误会你了。钰儿其实也没别的意思,只是提前提醒我们的小锟儿一下而已。”

“哥哥,娘亲说的是真的吗?”谭瀚锟一瞬不瞬地盯着谭瀚钰的眼睛。

“嗯。”谭瀚钰板着一张脸轻轻的嗯了一声,这个弟弟太过跳脱,他若不时时在身侧提醒警告,他都可以飞天了。

杨澜儿好笑的看着大儿子摆出做大哥的谱,心里还在感叹,有个替父母操心弟弟的哥哥真好!

早餐饭桌上,谭瀚锟吃了一口肠粉,爽滑又软绵的口感立即把他征服了,“太好吃了。娘亲,这是什么做的?”

“今年我们庄子上种的大米做的。”

果然这孩子一遇上美味佳肴,立马又恢复了他的本性。还好是个男孩子,若是女孩子,杨澜儿真怕会担心的夜夜难寐,但凡有口好吃的就会被拐骗了去。

“娘亲,这就是你跟闫夫人提起的米线?”谭瀚锟往嘴里又塞了一口肠粉,嗯,肠粉里还包含了火腿肉丁。

听娘亲说这火腿是商队从西南运过来的,味道真不错。

不过,这个西南州距离他们老家崇县近,算是隔壁的隔壁,他也从来没听说有火腿,更别说吃了。

但没想到如今来了北方边境竟然还能尝到这么遥远的美食。

“不是。”杨澜儿帮两个孩子各自夹了一筷子青菜,两个孩子至从家里生活条件好了,跟着便不喜欢吃青菜了。

用谭瀚锟的话说,青菜野菜从他懂事起就吃得够够的了,如今就算他一日三餐吃肉食家里也供得起,那他干嘛还要跟自己的胃过不去?

话虽说的没错,谭安俊也不强逼着他们吃,但杨澜儿不惯着他们,每日都会让他们适量的吃点青菜。

兄弟俩盯着自己碗里的青菜,微微的蹙着小眉头,撅着小嘴唇,不情不愿的把青菜一根一根塞进嘴里。

吃一根抬眼瞥一下杨澜儿,如此反复,直到吃完为止。

杨澜儿当作没看见他们的动作表情一般,淡然地用着早饭。等大家都用完饭,她才告诉兄弟俩,今日王嫂她们会尝试做米线。

毕竟王嫂已经好多年没做过了,第一次试手不会做的太多。只是让大家尝过味。

不过就算如此,兄弟俩也已经喜上眉梢。

“没关系,王婶子多做几次便会熟练的。”谭瀚锟大气地小手一挥,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若是好吃,到时他便给他们先生也送些过去,让他也尝尝他们家乡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