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日,杨澜儿让刘春来派两个侍卫去军营给大哥杨存仁报喜。

等安排的人出发了,她又招来小九和各个田庄管事开会。

主要是商量一下春耕怎么安排。

最后,杨澜儿决定去年种水稻的水田,今年依旧种水稻。

旱地三成种小麦,土豆红薯各种两成,另外三成,种高梁黄豆各占一成,花生辣子占一成。

种子让他们各自协调,多了可以卖给长工们,少了统计出来报备给到小九那儿。

由她来统一安排购买。

大家商量好等人散了,小九最后留下来递给她一封信。

“这是苏永元送来的,昨晚刚收到。”

杨澜儿挑了挑眉,苏永元去年来信就说要过来了。结果,年都过完了又送来一封信,他这是个什么意思?

接过来当着小九的面拆开信纸,一目十行的看完,她抿紧唇将信递给他:“你也看看。”

“他信上说了些什么?”小九边问边接过信。

少顷,他看完信面色平静的问:“他们这是不打算在彭城开办水泥厂了?”

杨澜儿反问:“对这点你怎么看?”

小九看了眼杨澜儿又低头盯着手上的澄心纸,摇了摇头:“水泥属于战略物资,如果我是上面的人也不赞成在边关要塞建厂。”

省得敌人惦记!

杨澜儿耸耸肩:“按你说的意思,因为怕所以停步不前?”

这与等着挨打有何区别!

做人做事前怕狼后怕虎的不是她的风格。

可惜目前水泥厂她说了不算,有再多的想法也无用。

真想找个能自己做主的地方生活,那得多惬意啊!

“不是属下的意思,是上面的意思。”小九纠正她的说法,“万事不管,每年你拿着丰厚的分红,它不香吗?”

干什么要纠结于此,管他在这建不建厂!

杨澜儿无奈,好吧在楚州建厂也行,只要别少了她的银子就好。

她的家底可是全投进了彭城这几个厂子里了。

手里没票,心里发飘。

也不知这次苏永元来边境是否是给她送银票的?

忙忙碌碌一个月,春耕也基本结束。

最先种的小麦已经长到小腿高了,野草也不甘示弱拼命的和小麦抢夺养分。

远远一看啊,真美!都看不到丁点黑泥土。

葱葱郁郁,风吹草低见长工。

因长工们都在赶工锄草!

忙完小麦忙水稻,水稻拔草施基肥。

水稻拔草最累,弯着腰差点成四十五度,双手要不停的拔拉水稻之间的稗草,头顶头发晒得发烫,水田的水又被晒得热气腾腾。

如此劳作就如双面煎饼。

最后还要时刻注意入水的脚,别挂满了吸血的蚂蟥。

最后才是给土豆红薯高粱辣子锄草。

等忙完这些,桂花香了。

苏永元也姗姗来迟。

两人一见面,他就递过来一个木匣子,平时似笑非笑的桃花眼,此时笑眯了:“好久不见,小小心意不成敬意。”

杨澜儿潋滟的杏眸水光粼粼,对面前的匣子有点兴趣,莹白的玉指轻轻一拉,匣子的抽盖拉开。

都是熟人了,看着匣子里面的东西,杨澜儿毫无形象的对他翻了个白眼。

“怎么?莫非你不喜欢?”苏永元没生气,反而觉得这个白眼亲切,以前他们相处,杨澜儿就对他这么特不客气。

杨澜儿也不顾忌他是客人,讥诮道:“我还是第一次见脸皮刷墙漆这么厚的人!”

苏永元摸了摸自己好看的皮囊,好笑的问她:“我怎么脸皮厚了?”

杨澜儿拿出匣子里厚厚的一沓银票甩了甩,然后一张张慢慢数着,人生最愉快的事莫过如此。

对于某人的问话,她只淡淡的瞥了他一眼:“拿别人东西当礼物送,难道你不觉得羞愧?”

看着她越数嘴角翘的越高,苏永元嘴上啧啧有声:“我羞愧什么?这不正是你最喜欢的?”

“所以说你脸皮刷漆!”

“照你这么说,等会我换个礼物,只希望到时你家的醋坛子别翻了!”

杨澜儿也想起了家里的男人,他的醋缸一旦打翻,对她的惩罚手段……

生生打了个寒颤,她忙不迭的摇摇头:“算了,我这人向来不拘小节,你能来家做客我是扫榻以待,倒屣相迎,万分欢迎,礼物倒是其次。”

苏永元看着她将数好的银票,整整齐齐的又放回匣子里,再将它交给身边的丫鬟,似乎整个书房内就数它最贵重。

面对着如此恬不知耻出新高度的女人,他无奈的敲敲桌子,提醒她:“少跟我嘴巴花花,说的比唱的都好听,我坐在这儿多久了?风尘仆仆的赶来,到此刻连杯茶水都没有!”

“……”杨澜儿与立春面面相觑,刚一时被银票迷了眼迷了心,把这基本待客礼仪给忘了!

“说什么扫榻以待倒屣相迎万分欢迎,要真是如此,我想那时我一定饿死在你府上了!”苏永元终于扳回一局,心情极爽,但还不忘毒舌作总结:“我发现你简直恬不知耻到极致!”

好吧!这点她理亏。杨澜儿朝门外大喊一声:“小箬给美男上茶!”

噗呲!苏永元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死,用手指点了点她,都不知这女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毛病什么时候能改?

他吸了口气咬牙切齿的问道:“杨澜儿,你平时的端庄优雅呢?”

立春憋着笑憋得辛苦,对两人福了福身:“小箬没在门外,还是我去吧。苏公子稍等片刻,婢子去去就来。”

杨澜儿对她摆摆手,又对他耸耸肩。

玩笑之后,苏永元折扇一收说起了正事。

杨澜儿也收敛了玩世不恭的态度,端正坐姿跟他了解水泥厂的近况。

等立春端着茶水进来,杨澜儿吩咐她去灶房一趟:“你让王嫂中午准备一桌席面,菜肴要丰盛点,多做几个苏公子喜欢的菜。像水煮鱼,口水鸡……”

她停下来看向苏永元。

苏永元接受到她的眼神,马上接话:“炖个马蹄蚌壳汤,再加几个放辣子的红烧菜就行。”

他现在也变的无辣不欢了,马蹄蚌壳汤是以前在崇县时杨澜儿做过,至今让他念念不忘,想再饱口福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