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五大秘仓先后次序一日一仓匀速被洗劫。

期间五日,城防将士、县衙衙役、家府私卫都似消失了般,在大街难得一见。

直接导致难民灾民庶民们抢粮势不可挡,五日将几十万担粮食搬空,不管蛮夷这次损失多少,反正全城百姓从去年冬季开始至今,瘦得深陷不见肉的脸上难得的见到了轻松的笑容。

木老爷眼睁睁的每日看着粮食被抢而无能为力,看着白花花的银子如流水般流走,心疼的双眼赤红,心如刀剐,而且被剐得鲜血淋淋。

想趁着黑夜没人注意时,好几次想去余下仓库偷偷搬粮食,能搬多少是多少,总能挽回一点损失,但......

他不敢也不能,他怕被人跟踪从而发现秘仓背后是他木氏的。

破财事小灭族事大!

一经发现查到幕后之人是他,那他们木氏家族便离家破人亡灭族不远了。

粮食!

乃国之根本,社稷之基石!

大盈国至建朝之初一直明令禁止臣民私下与别国交易!一经发现按通敌叛国罪论处!

通敌叛国!

罪孽实在太大,灭九族也不为过!他们木氏家族承受不起!

那边不管木老爷如何坐如针毡,杨澜儿这边在外人看来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顾俩幼儿。

实际上杨澜儿看着手上的几页信纸,满腹惆怅。

她没想到自己提供的一个小小配方,竟然能调动苏永元的赚钱潜能、工作的激情,甚至全大盈国跑的动力!

你瞧这不是来信了。

那小子俨然是个跟屁虫,这不又准备追到边关来。

小九睨了两眼杨澜儿手上的信,问道:“夫人,谁的来信?”

方才他拿着密封的信件进来时,他看了信封上的字迹似乎有点像苏公子的手笔,但作为属下,在上司面前最忌逞能,就算懂也要装不懂,该装糊涂时就得糊涂。

“呐!何不自己看。”

杨澜儿将信毫不犹豫的递给小九。

小九双手接住,一目十行粗略的过了一遍,惊讶的张大一张嘴:“苏公子这是又要来边关,而且是奉命而来?”

至于奉谁的命令,虽然信上没写明白,但只要人不蠢的都知道指的是谁,必定是水泥厂的另一大股东坐在金銮殿上那位。

没承想高高在上的那位比他这市井小民还爱财呀!

想不到呀想不到!

“人不可貌相啊!”小九感慨。

杨澜儿嗤了他一句:“你见过他?”

小九噎住,他不就随便感慨下不行吗?夫人用得着连他的面子皮也揭了?

那位可是坐在金字塔顶端的人,与他简直是云泥之别,两个极端的人怎可有交集?

小时候父亲教过他,男人不可与妇人争长短。

是以,夫人方才的话他只当耳旁风,风过无痕,小九作了一通心理建设,摇了摇头又问:“夫人打算怎么安排苏公子?”

“谈不上安排,人来了再说,苏公子能干的很,哪用得着我来指手画脚。”

杨澜儿至从来了古代,对于可有可无的事情上处理态度有点佛系。

来了边关后,最近体内的暴躁因子又有点复苏的迹象,只是她自个还没发现而已。

小九再次噎住!

这话有点……

算了,大佬的世界他不懂,他还是赶紧闪人为妙!

“夫人,若没事吩咐,属下先退下了?”

杨澜儿头也没抬的挥挥手,赶快走赶快走!

那副嫌弃的模样,小九走岀书房还回不过神,脑海里被嫌弃刷屏了。

“忤在这儿干嘛?”

立春从小九进门后,一直留意着书房里的动静,这会儿见某人失魂落魄的立在芜廊下,一副霜打的茄子似的!

这副死样子做给谁看?

立春抬腿就是一脚!

“你踹我干嘛?”

小九被踹得踉跄一下,没好气地转回头直瞪眼。

简直莫名其妙!

“谁让你立在门口愣神。”不踹你踹谁?

踹了也白踹!

“毛病!”

“你说什么?”

“我说你有病得治,别讳疾忌医!”

“……你!”立春磨牙。

小九说完,一溜烟的先跑了!

他忙的很!

没空听娘们叽叽歪歪!

夫人交代他的事情一大堆,而且件件挺重要的!

最主要的是趁着目前百姓有口饭吃得赶紧招工。

趁着这次机会把闲置的壮劳力招集起来做工赚钱。家里有点粮食,家人有口饭吃,男人们在外做工才能安心。

若不然,在外做事还要分心担心家里,一不留神岀点意外,那真是喊老天爹爹也于事无补!

说来都是泪。

按说大灾之年招募劳工易如反掌,拿着最便宜的工时就可招到最愿意岀卖劳力的男人,省时省钱,利人又利己!

灾民们有了收入就能买粮食下锅,不至于家里的老人孩子活活饿死。

两全其美!

可问题在于夫人在薪酬方面不愿意苛刻这些灾民。

连年的灾害,百姓的身体早己熬坏,枯瘦如柴。

有正常人的体力一半就烧高香了。

没体力如何劳动?

工程如何赶进度?

这真是让他为难,比在前线与敌人厮杀还难!

他太难了!

杨澜儿等书房外的人走远没了动静,便闪身进了空间。

空间仓库堆着几箱银子,目测大概几万两。

若是住在城里的那几个蛮夷见了,一定会哇哇大叫诘问:我们的银子什么时候跑到这儿来了?

意外得了一批财富,杨澜儿原本想直接散出去,略尽点绵薄之力去帮助需要救济的百姓。

但随后又琢磨了再琢磨,先有轻而易举白得来粮食,后又有天上掉下来的银子,再后面又有……

她别一不小心把勤劳勇敢的彭城百姓身体深处的惰性给激发了出来,那她就罪过了!

银子是原罪!

不关她的事!

为了彭城万年长青,银子要正确使用。

是以,才有了杨澜儿对小九嘱咐的用工要求。

嗨呀!

一不小心又往自己脸上贴了层金。

真不好意思啊。

杨澜儿捂脸。

喜滋滋的在空间转悠一圈,心中大概有数,现在空间产出最多的、最令人头痛的就是繁殖力强悍的牧场。

上次进来牧场的动物已泛滥成灾了,这次进来一瞧更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