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老家闹的如何?杨澜儿暂且不知晓,周氏宅子看中了,她便继续陪一起看铺子。

马车在雪地上小心翼翼的行驶,在转过巷角转入大街时,王清的声音传了进来:“夫人,属下刚似乎看到了于公子。”

杨澜儿挑了下眉,淡淡哦了一声,王管家不是无的放矢的人,应该是发现了什么异常。

周氏不清楚前院的事情,陡然听到什么公子,便顺口问了句:“什么于公子?”

经王管家这么一提醒,立春又想起前两次这两位贵公子上门来找茬,被爷和王管家狼狈赶出府事情,忍俊不禁的笑出声,她为周氏解惑道:“京城来的纨绔公子,不过不是什么好人,上次进我们府拜访,与爷话不投机半句多,被爷和王管家赶了出来。”

立春说的如此清描淡写,说完还不忘像老母鸡似的咯咯直笑,自个先乐了。

杨澜儿看了一眼立春笑得花枝乱颤,无奈的摇了摇头,旁边默不吭声的谷雨就比她稳重多了。

她盯着前方的马车帘子,玩笑似的问王清:“他们是在逛街?”

立春噗嗤笑出声,眼里闪过不屑,并啐了一口:“娘娘腔!”

她自认为只有女人才喜欢逛街,不由的脑海里浮现一群男人成日穿的花枝招展,穿梭于首饰、胭脂铺子......还没想完,立春便一哆嗦醒过神来,摸摸手臂都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这会儿连稳重的谷雨都弯起嘴角。

“不是。”王清佯作没听见立春的嘲笑,认真的回答杨澜儿的问话,声音不由的也放低了些,“他们带着几人刚进了条巷子,属下看他左顾右看的似怕被人察觉......”

后面的话不用说的太明白,杨澜儿懂意思了,可这是大白日,一般不是月黑风高夜,杀人放火时吗?

“这是干坏事的节奏呀。”立春双眼放光,兴致盎然的看着杨澜儿,“夫人,是否要婢子跟过去瞧瞧?”

杨澜儿没理她,立春的功夫她再清楚不过,与小九相差甚远,杨澜儿对外面赶车的小九道:“小九,把位置让给王管家,你跟过去看看他们去了哪儿。”

“诺,夫人。”马车沉了一下,片刻,马车又如常行驶。

走在前方带路的牙行马车,根本没发觉后方的异常。

之后,杨澜儿陪着周氏又看了几家铺子,最后对价钱、铺子面积位置的考虑,姑嫂两人选了两间距离相差不远的两间铺子。

一大一小两间花了两千八百多两,大间的铺子房东受不了边关的连年战乱,一家准备迁居宣城。

而小间是个杂货铺子,铺子里的货物已卖空,掌柜和媳妇正在收拾铺子里的杂物。

在周氏看来,生意应该是很兴隆,为何房东要售卖铺子,思及此,她心里咯噔一声,莫非是这铺子有啥其他纠纷?

这间铺子房东姓朱,她怎么想的也就怎么问了出来:“朱掌柜,我看你这儿生意很好,货都卖空了,为何要将铺子卖了?”

铺子里其他人都看向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