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为何这样说?”小箬问。

杨澜儿挑眉道:“宁娶从良女,不娶过墙妻。这句话你听说过吗?”

一个成日想着不劳而获,想着高攀富贵的女人会安心跟他过日子?

她觉得悬!

小箬摇摇头。

“娘亲,我发现了这个。”钰儿将小手伸到杨澜儿面前展开,手掌上面是一个油茶。

锟儿跑过来,摊开手掌,不甘示弱的嚷道:“娘亲,儿子这也有,我们在后面山上套野鸡时摘的。”

杨澜儿颇为无奈,戳戳他们的额头,笑骂道:“到哪都忘不了套野鸡,小小男子汉们,你们今日套到了几只野鸡?”

钰儿挠挠头,腼腆地笑道:“没套到,”

“娘亲,但是今日我们有收获呀。”说罢,锟儿手指捏着油茶子,挑衅道。

杨澜儿睨了他们一眼,嫣然笑道:“嗯,今日你们俩表现不错,发现了油茶,娘亲给你们记上一功。”

梨树村的山上竟然有油茶树,不过,这个时节的油茶子应该都掉到地上了,要不然这两小子手上拿的也不会是油茶果实里面的黑子了。

“哥哥姐姐他们呢?”

“他们还在山上呢。”

“你外祖父、舅舅们去哪了?”杨澜儿起床醒来,还没看见家里人,莫非都到新宅那边去了?

小箬笑道:“夫人,老太爷他们都到新房那边忙碌去了。”

晚上,一家人坐在老堂屋里聊家常,杨澜儿告诉了他们油茶子可以榨油,若是他们愿意可以向村民收购。

翌日一早,杨澜儿用完早饭,便带着一行人回了县城。

刚回到家,苏永元一阵风似的蹿到杨澜儿面前。

“苏先生,你今日没出门监工?”杨澜儿微仰着头,问突然从书房蹿出来的英俊男子。

从建厂几个月来,苏永元看起来有了不小的变化,至少多了许多烟火味,也不爱穿白袍了。

每日往水泥厂和工地两头跑,眉宇间多了一丝沉稳,有了干正事的正经样了,少了一些以前的玩世不恭。

然而这丝沉稳干练,不能遇见美女,若不然瞬间这厮便恢复常态。

比如此时……

苏永元身穿玄色锦袍,手中折扇‘唰’地展开,痞痞一笑:“小嫂子,你这是从娘家回来了,咋这么快呢?”

杨澜儿忍不住笑道:“苏先生别笑得如此荡漾,千树万树梨花开,可是就是没有桃花开!”

“噗嗤!”小箬不自觉地笑出声,夫人和苏先生贫嘴太逗了。

“小箬,有这么好笑吗?”苏永元凉凉地瞥了眼小箬,又转头对杨澜儿正经脸色道:“到书房来,我有事跟你商量。”

杨澜儿点点头,唇畔泛着笑:“好,小箬去灶房端些糕点过来。”

进了书房,段衍竟然今日也在家。

“段衍,难得碰到你在家。”

段衍抬起眼帘看了看杨澜儿,打量她周身一遍,忿忿不平道:“你又没遇到危险,我在不在家都一样。况且,我当初似乎只答应当你的侍卫,我今日想问你一句:我何时变成跑腿的了?”

杨澜儿好想自打嘴巴,让你多嘴,这下让人炸毛了,讪讪笑道:“能者多劳嘛。为表示感谢,今日中午我请大家吃锅子。”

“吃锅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