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了,孩子们,得浸泡一会,你们先去洗洗手。”

杨澜儿将地面、案桌上清理干净,觉得浸泡的时辰差不多了,净手后,便用力反复揉搓挤压,看着乳白色的胶汁从纱布中渗出。

谭安俊见此,撸起袖子轻笑道:“娘子,让为夫来吧。”

杨澜儿抬头看他跃跃欲试:“那成,你把手洗干净再过来揉搓。”

“好嘞!”

“如此反复揉搓要把果籽饱含的胶质全部挤出来啊。”

“知道了。”

杨澜儿将这道工序交给相公后,坐下来给自己倒了杯凉开水,看着孩子们撅着屁股围在谭安俊身边,无声笑了笑。

意念沉入空间,在空间厨房的柜子里翻了翻,找出一些芝麻、花生,趁着孩子们注意力集中在相公身上,拿了出来。

杨澜儿趁着空闲把花生和芝麻炒香分别用碗装好。

“娘子,揉搓好了。”

“好”杨澜儿把盆中的汁水重新过滤一遍:“完成了,大家别动这盆,让它静止放置一个时辰。”

谭安俊站起身,对孩子们板着脸道:“好了,这儿做完了,我们是否该去练功了?”

夜饭后。

孩子们洗漱完,围着杨澜儿不肯离去。

杨澜儿没奈何,让小竹小箬去把凉粉端到院子里,大家洗漱完都坐在院子里乘凉闲磕。

杨澜儿看着端上来的盆子,里面的胶质已自动凝结成晶莹剔透,爽滑脆嫩的凉粉了。

每个碗里加上炒好的芝麻,碾碎的花生,最后淋上蜂蜜。

“好了,你们刚吃饱饭,每人只能尝一碗啊。”

杨澜儿端了一碗给苏永元,笑道:“大家都来尝尝吧。”

汉子们早就稀奇盆子里面的吃食了,此刻也不再矜持,纷纷过来等着小箬小竹帮他们盛好。

杨澜儿端了两碗,站到谭安俊面前递给他一碗,轻笑道:“黑着脸干嘛?快尝尝看,好不好吃,这可是你亲手制作的。”

这厮因她先端了一碗给苏永元,又在这生闷气呢。

谭安俊睇了她一眼,接过碗勺了口凉粉,递到她唇边:“尝尝。”

杨澜儿凝视着他,眉眼弯弯的张嘴含住,这厮这别扭劲,她终于知道贝儿那傲娇脾性随了谁了。

“唔,好吃!”

苏永元快步走了过来,屁股一撅想往杨澜儿身边坐,感受到寒星四射的眼风,施施然的换到谭安俊的另一边坐下,讪讪笑道:“小嫂子,这凉粉晶莹剔透,爽滑脆嫩,可否保存?”

“哦,保存不难,你想以后茶馆里卖这凉粉?”

“知我者,嫂子也,我正是此意,此凉粉加上芝麻的醇香,花生的酥脆,蜂蜜的甘甜,凉粉的爽滑,我想无人能抵挡它的诱惑。”

此后,再慢慢开拓,他不信此间茶馆不红火,不红火那是有违天理了。

杨澜儿颔首:“想保存方法最简单,把薜荔摘下来切开挖出籽晒干,要制作凉粉时,用多少随时取用。”

苏永元扼腕道:“好,小嫂子明天我便安排人去摘果子。”

“这个不急于一时,这薜荔还没完全成熟,再过段时日摘的更好,籽里面含的胶质更多。”

杨澜儿可不想在此时众人都忙着锄草关健时日,打乱曾庆生的安排,况且,薜荔现下还没完全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