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夜饭时。

杨澜儿看着桌上的红烧兔肉,挑了挑眉头,这段时间因开荒,挖掉了许多野兔窝,到是让家里天天餐桌上少不了野兔肉。

“怎么了?不喜欢吃?”谭安俊见小妻子盯着兔肉又不下筷,遂问道。

杨澜儿抿唇浅浅笑道:“没有,只是觉得最近我们家里的人有口福了,餐餐饭桌上有野兔吃了。”

谭安俊手从桌子底下伸过去握住她的手,捏了捏笑道:“嗯,我们这山谷野兔快泛滥了,刚好开荒便将它们清理了,一举两得。”

“哈哈……,夫人您说对了,我们现在有口福了,餐餐能吃到荤腥,这生活对以往来说太不可思议了。”曾庆生乐得合不拢嘴。

曾愈笑道:“是呀,幸亏夫人不嫌弃我们这群糙汉子,让我们有了容身之处,现在能在山谷种地又有了立世之本,感激的话不多说,夫人且看以后我们大家的表现。”

杨澜儿爽朗笑道:“好,要的就是你们这个态度,以后在本夫人手下,只要你们有能力,都有你们各尽其能的机会。”

谭安俊微讶,眼角眉梢都洋溢欢喜:“澜儿,为夫亦会尽我所能,为你保驾护航的。”

杨澜儿爽快的应下:“好,”

李四搓搓手,呐呐道:“夫人,我们开荒发现不少小兔子,我没事可不可以养着?”

大家一时都静了下来,说实在的,他们抓到小兔子,吃了太可惜,放了又不舍得,有点鸡肋。

杨澜儿眼眸闪了闪,轻笑道:“可以呀,你们想养的话,便要注意卫生,兔子不能吃有露水的草,其他的习性,我亦不清楚,靠你们自己摸索了。”

王嫂站起来,小声道:“夫人,家里的土豆红薯没多少了。”

杨澜儿恍然,眨眨眼:“哦,以后家里内务上的事,大家需要什么,找王清。田地上的事宜找曾庆生啊。”

杨澜儿指着王清与曾庆生道:“你们商量下,派人去阔叶林挖些回来,还有现在家里急需些什么,列个单子给我。”

“诺”

谭安俊捏捏小妻子的柔荑,大声对众人道:“好了,先吃饭,有事过后商议。”

“好了,吃饭吧。”谭安俊随手夹了几块兔肉放进她碗里,又给两个儿子夹菜,再然后几个侄子侄女,最后兮兮。

“谢谢爹爹”

“谢谢姑父,”

“嗷嗷”

杨澜儿看着忙过不停的傻狍子,心头微甜,眸底的欢喜都快溢出来了,伸手夹了几块兔肉放进他碗里,柔声道:“快点吃吧,他们自己会照顾自己。”

谭安俊欢喜的点点头:“谢谢娘子,你们也吃吧。”

苏永元在旁观看全程,见他们把自家安排的井井有条,相处甜蜜温馨,兄弟友爱,夫妻恩爱,简单而平凡的生活。

难道这就是家麽?他从未体会过。

那么多的温暖,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可以调素琴、阅金经,斯是陋室,惟吾德馨!

再看对面坐着的妇人,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素雅淡然的坐在那,透出的却是从容自信,并没有生于乡野的自卑与怯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