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那快起来了,娘亲去做夜饭了。”

“好的,娘亲。”

杨澜儿把背篓里的野菜和山药都倒地上,坐在灶边折菜。

野菜都挑选干净,山药几个去皮。快速的生火做饭。山药煮汤,快出锅再把野菜切碎放进去,撒几粒盐调味。没办法现在灾年,许多人连这野菜都没的吃。

今日的夜饭,她们一家有这山药汤吃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哇!好吃的。娘,这是啥?”宝儿看着自己碗里汤问道。

“娘,这好吃吗?”贝儿看着碗里汤边流口水边问。

看着他们这萌样,杨澜儿“噗!”的笑出声。

前世从来没想过结婚生子,没承想穿越过来结婚生子一步到位了。真是人生处处有惊喜!

“这白色是山药,是一种藤蔓植物的根茎。是娘亲今日在山上挖的。吃了能强身健体,你们兄弟俩吃了能快快长高长大哟!”杨澜儿笑咪咪的忽悠着俩弟兄。

“真哒!”某俩蠢萌的货还真信了。

“真真的,快尝尝啊。小心烫。”

“嗯嗯······”最后只剩下狼吞虎咽声音。

“慢点吃啊,小心噎食。”看着俩放缓速度,才放下心来。

唉!都是灾年闹的。

今日叹的气比以往一年都多,咋换了个环境就如此多愁善感了呢?这咋得了,得改!做回自己。一定是受原主情绪影响,她绝对不会承认是自己的原因!

吃完饭,杨澜儿收拾好灶房,从灶房的角落里找出一个大浴盆放在地上,刚放好她就懵了!-----“没水!”

前世养成的习惯:睡前洗澡。

“靠!”好想骂人哟!

不是!好像骂穿越大神哟!

(穿越大神“······”)

闻闻身体的味道,“唔,一股酸臭味!”

我忍!我忍忍忍!都快成忍者神龟了!

不能睡前洗澡,想想都郁闷!看看天已黑了。

“宝贝们,睡觉吧。”

“哦,睡觉,我要睡里面。”

“我要睡中间。”

“好,你们想咋睡都行。”和小朋友们睡一起,还是自己儿子。

这是杨澜儿从未体验过的,怎么说呢?

就是一种说不出来,从心里觉得安心,看到他们俩的小脸又心痒痒的想亲一亲,很奇妙的感觉。妙不可言!

对!!就是妙不可言!

“娘亲,爹爹何时归家呀?”良久,以为宝贝们睡着了,寂静的夜里蓦地听到宝儿嘟喃的声音。

“也许快回了吧,娘亲也不知你爹何时归家。”杨澜儿毫不讳言。

从原主记忆里找寻谭安俊长像,很模糊只知道身材高大挺拔,五官记得不清晰。

不过看宝贝们的五官便知他们爹的相貌。应该是清隽俊美的。就不知性格如何?

“娘亲,若是爹爹再不归家,我们与村民们一起逃荒去了,爹爹回来就寻不到我们了。”宝儿沮丧道。

杨澜儿笑了笑,原来如此。

她暗戳戳想:寻不到我们,我们就不要他了。

——

边境战营里某人连打喷嚏“阿嚏!阿嚏!”

难道谁在惦记他,是否是他的小妻子?焉不知她一个妇人如今过的可好?看来还得尽快抽空回去一趟看看她。

——

杨澜儿轻声安慰:“宝儿不用忧心,我们可以不去逃荒。在家等你爹爹归家,他回来便能寻到我们。”

“哦?我们是否会如村民所说的。不逃荒便会饿死?小豆子告诉我,他们家也快要去逃荒了,他还邀我们一起走,一路好有个关照呢?”宝儿担忧道。

杨澜儿摸摸儿子的头,小不点操的心还真多。她知道宝儿是从小没父亲在身边为他们母子三人遮风挡雨,可想而知一个女人带两个双胞胎儿子。

在前世生活都是十分不易,何况生产力落后的古代。生存的艰辛可想而知。

“嗯,你不信娘亲说的话吗”杨澜儿故作伤心。

宝儿忙不迭的点头:“信,我信娘亲,娘亲是最最好的娘亲。”

噗!哎呀,这儿子还真好玩,学会用糖衣炮弹了。孺子可教也!

“快睡吧,别想太多,小孩操心太多会长不大的。一切有娘亲在。嗯,睡吧。”

“嗯”宝儿带着浓浓的鼻音应了一声。

帮兄弟俩盖好被子,轻轻的拍了拍。少顷,便传来浅浅均匀的呼吸。

今日折腾了一日,可说是身心疲惫,这具身体体质有些差,以后得好好调养,外加锻炼。

杨澜儿可不想拖着如此差的身体过一辈子。她闭上眼趟在床上却如何都无法入睡,前尘往事,如今的旱灾都要好好的撸撸。

原主是梨树村的,距离上河村约二十多里地,父亲杨祖业,母亲杨李氏,生有四子一女。

原主排行行四,上面有三个哥哥,大哥杨存仁娶妻杨周氏,生了一女一男。大的7岁小的5岁。和谭安俊同一届被征兵,舅兄妹婿俩算是有个伴,在战场上互相有个照应扶持。

二哥杨存智,娶妻杨何氏,生了两个男孩。大的5岁小的2岁。

三哥杨存礼,娶妻杨李氏,是和母亲杨李氏同村。大家为了区分都叫她小杨李氏。生了一对龙凤胎,现已3岁。

四弟杨存义,娶妻杨丁氏。如今还没生育。

原主在家未嫁时,因是家中唯一的女孩,一家人对她十分溺爱。

十四岁那年在镇上,无意间看到谭安俊,被他身躯凛凛,相貌堂堂。一双眼光射寒星,两弯眉浑如刷漆(杨澜儿臆想的,嘿嘿。你还要脸不?)。

反正自从那次见面后,一见钟情,后来打听到是上河村的猎户。

原主死活要嫁于他为妻,父母无技可施。从小如珠如宝,含辛茹苦娇养大的闺女,又舍不得打又舍不得骂。苦口婆心劝说她:虽然上河村生活条件比梨树村好些,但是猎户生活没有保障。

而且谭安俊是外来户,当初跟他爹一起来到上河村落户,再加上后来他爹去世,旁人都不知道老家是哪的?

杨父也是爱女心切,但终究抵不过女儿的坚持。

没承想新婚半月,女婿便被征兵役走了。一个妇人生活本不易,后来发现怀孕后更甚,还多亏了娘家时不时的照应着,若不然双胞胎能平安长大到如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