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在s市的梁红梅一家,不是前几年那般好欺负了。她阿妈显然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吃过饭,张丹丹拉着梁卫香回了自己的小院。

路上,梁卫香抱怨今天没见到林应辉。就连吃饭的时候,她那个女婿都没出来。

“你表姨现在有钱了,硬气了,根本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你说,我们大老远的跑来,儿子女婿的一个两个都不把我当长辈看”

张丹丹不想搭理她,这一路上,阿妈没少给她丢脸,以前在老家的时候,咋就没发现她阿妈这般粗俗上不得台面呢。

梁红梅没上过学的都比阿妈这个上了两年学的有内涵。

就阿妈一进人家家门就埋怨这埋怨那的,还张口问人家要衣服穿,人家给了衣服还嫌弃不好看。

人家能好好对她嘛,再说今天的饭,明显不是她们平时吃的水准。

粗面饼子,清炒大白菜。这肯定是表姨故意给她们准备的。

吭,不待见就不待见吧,反正她现在也不稀罕她们家。

想到这儿,张丹丹脑子里晃过一个身影,抿嘴偷笑了下。

两人回小院的时候,七点多,张丹丹有经验的先把炕烧热了。

煤炉子的火已经灭了,张丹丹也不顾梁卫香在屋子里窜来窜去,夹了块煤去了隔壁的叶青家里。

本来想引块煤的,谁知道,刚敲开门,叶青见她手里拿着那块煤,就知道她想干什么。

冷着脸道了句“以后你家的煤别上我家来引。”说完啪的一声把门给关上了

惹的张丹丹一阵懵“切,谁惹着你了,逮着我发什么脾气,不给引拉倒,谁稀罕”

说着,回去把煤块放到了大锅的炉灶里,引煤球,顺便把炕又烧了一遍。

“丹丹呀,这院子太小了点儿吧”“阿妈,这院子可比我们家的房子好,你就别挑剔了,你没看出来,今天表姨就是故意的,我们到了她们家,就没给好脸色,她就是不想让你在她家住。你死了那条心吧”

“不去她们家住,你怎么能抓住阿辉的心?你傻呀”

张丹丹不自在道了一句“不用你管”

梁卫香一听就来气,一边说着,一边点着头指着张丹丹道“这才出来多长时间,学着梁红梅翅膀硬了是吧,啊,学会和家里撒起谎来了,自己住小院,自行车都有了,一个月的工资也不止那十五块钱吧,这一路上你就没什么好脸色,我现在算是明白了,你这是不想让我来,一个人过的比谁都自在呀,是不是”

“阿妈,你说的什么呢,谁不想让你来了”张丹丹心虚道

“哼,你是从我肚子里出来的,我还不了解你。说吧自己藏了多少钱”

“我没藏钱”

“我辛辛苦苦为了你,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你不会想让你阿妈饿死冻死吧,给我五十块钱,明天给我买点儿棉花布料,做几身儿衣服。”

梁卫香此时想骂娘,这地方还真不是一般的冷,冻死个人。

还有那些杀千刀的小偷,咒他们不得好死。偷了她的钱,生孩子没**。

“妈,我才在这里几个月,真的没那么多,身上就存了二十块钱”张丹丹知道阿妈这边蒙混不过去,只能自己出点儿血了“阿妈,其实表姨人是个刀子嘴豆腐心,我明天去上班,你这两天整天在她家晃悠,哭穷,她一定不会做事不管的。别的不说,做衣服的钱肯定能省下来。表姨那边有好多好看的衣服呢。”

梁卫香没好气的撇了她一眼“你没听她说呀,她的衣服我都穿不上,在好看有什么用”

“那就让表姨给你买,记着,一定不要在林宛面前要,表姐可没表姨好说话”

张丹丹在这边待了小半年,对林家的人,早摸清了脾气

张丹丹把火炉子生着后,母女两人又煮了些姜水喝喝,今天梁卫香冻了好长时间,可不能生病了。

好几百块钱丢了,在梁红梅那边又没讨到好处,如果在生病了,又要一笔钱花出去。

她来是挣钱的,可不是花钱的。

梁卫香觉的女儿说的有些道理,梁红梅那人没那么狠心,到是林宛那丫头,不好对付。她明天还穿着自己这套衣服,去梁红梅家,不信她梁红梅就这样看着她受冻。

林宛就知道梁卫香母女不会就这么算了,晚上就和妈妈说了,让她这几天一早去出门去店里。

哥哥年前的时候下基层,干的不错,这不刚上班,领导就带着他出差了。

正好能躲过梁卫香母女。林宛和韩亦也想好了,他们回来的时候和林媛打过电话。

几个人说要一起聚聚呢,本来林媛他们要过来,昨晚林宛给她回了个电话,说她们过去那边。今天一大早,她们一家和宁江一家把小星星裹的厚厚的坐车去了部队。

院子这么长时间没住人,屋里全是灰尘。韩亦让林宛抱着孩子在厨房看着火,自己一个人把屋子收拾了一遍。

“中午想吃什么?”

“中午不去找林媛么?”林宛抱着小星星在火灶旁,热的想脱衣服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