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梁嫂子,你们家军子都这么大,马上该娶媳妇了,你现在给他弄了个弟弟妹妹,你就不怕军子有意见?”说话的这位阿姨,和干妈年纪差不多。烫了现在最流行的卷毛。说话的语气不是太好,林宛猜测这人应该和干妈不对付。

“我们家军子可不像你家孩子那般小气,我们给他找个弟弟妹妹别提多高兴了。这不,明天就回来。”梁倩说完和那位秦大妈打了声招呼,拉着林宛就走了

待走远后,梁倩才对林宛道“刚刚那个秦大妈是大院里秦首长他妈,这个秦首长现在三十多岁了,她媳妇在文化大革命的时候,跟人跑了。留下个七八岁的儿子。这秦首长可能是对女人心寒了,这些年一直在部队也没在找过。倒是他这个娘,整天急的给他儿子相看对象,可他儿子,愣是在部队不回来。唉,天下父母心呀。他们家儿子是个有前途的,就是这婚姻太糟心。还有刚刚那位她叫谢之桃,是大院杨政委的媳妇,她是我大嫂的妹子,我们从年轻的时候就不对付。一见面就吵嘴,以后你见了,也别理会她太多”

“我知道了,干妈”林宛笑了下,干妈大嫂,不就是梅曙平的妻子吗。

梁倩带着林宛去了附近的菜市场,买了许多菜回来。

今晚干爸要回来,梁倩的意思做几个好菜,让他和阿辉好好的喝两口,等到明天军子回来,他们包顿饺子。

晚上林宛掌勺,给梅军长做了个樱花虾白菜,郑瓜仔肉,鲜蔬炒蛋,酱油肉排。做了份甜汤。

梅曙庆一进到屋里,闻到香味就哈哈大笑“今年过年有小宛丫头在,我是有口福了。”

“妈”

“军子不是明天回来吗”梁倩看到梅曙庆身后高大的儿子,心里一喜

“这不是弟弟妹妹都来了么,我得提前回来见见呀”梅琅军说着,朝着客厅里的林应辉笑了笑。

林应辉走上前去和梅琅军握了下手“大哥好”

随后赶紧叫了声身后的干爸

“好好好,今天好好的吃一顿”梅曙庆看着家里难道的热闹,心里也高兴。

“一进屋就想着吃,赶紧洗洗,阿辉刚刚还说你怎么还没回来呢,无聊的在屋里瞎转呦”

“阿辉,明天让军子带着你们俩多转转。咱们京都好玩的地方多着呢。”

“干爸我就不去了,明天我陪着干妈在家做东西呢”马上过年了,得准备些过年吃的东西。

“准备吃的,我自己就行”

“小妹好”

“军子哥好”

其实三个人都认识,那年梅曙庆生病的时候,刚开始是林应辉经常给他们送饭,后来梅琅军去店里订餐,林宛也认识。

“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说起来,咱们也算是有缘,特别是林小妹,算钱的本事不错”

林宛没想到梅琅军竟然还有幽默细胞,打趣人一点儿也不输干爸呀

“小星星呢,我外甥女呢,让我见见”梅琅军搭着林应辉的肩,在屋里看了一圈,急切的问道

“孩子太小,这次没带来”

“什么?我外孙女没来?一家人团聚,怎么能少的了我外孙女,明天我让小刘开车去把你妈和小星星接过来,电话里不是说好了,一家人都过来吗?”梅曙庆见一听小星星没来,就知道梁红梅肯定在家带孩子呢

“好了,你别没事儿找事了,红梅一个人带着孩子,要喝奶粉,路上没个热水也是事,在把孩子折腾病了怎么办。”梁倩白了梅曙庆一眼,看不惯他说风就是雨的性子

梅曙庆被梁倩一训也不吭声了。非要带着两个儿子去大院走一遭,炫耀一番。

儿子刚回来还没来得及洗个手呢,就被他拉了出去。梁倩心里有气,但也那他没办法

“饭马上好了,别在外面待太久。”

“知道了知道了”梅曙庆头也不回的摆摆手,后头跟着两个儿子出去了。

“辉弟,明天我一哥们结婚,我带你去见见我那几个朋友,正好认识认识,他们有几个是政府里的人。”

“行,明天我没什么事儿。”

“嗯,是该让阿辉多认识点儿人,下次去s市,我带你去部队转一圈,在那边多认识人,也会方便点儿。”梅曙庆说的隐晦,林应辉明白。

朋友多了好办事,有朋友能走遍天下。什么时候,交际都是顶重要的东西。

梅曙庆带着两人在大院走了一圈,看着是散步,实际上遇到了好几个从部队回来的军官。

梅琅军也是经常在部队,说起来梅曙庆搬回这边也才一年多,以前年轻的时候,也是在这个大院住,除了这边的老军人,其它熟悉的也不多。

对梅曙庆这个儿子也是不熟悉。梅曙庆今天突然带了两个年轻小伙子出来,还是头一遭,难免问上一问

“我儿子,我大儿子军子和小儿子阿辉。哈哈,我还有个女儿,在家帮她妈做饭呢”梅军长说这话的时候,梅琅军都是讪讪一笑

自己的老爸,平时在军队一副吃人的模样,其实在自己家,就是个糟老头子。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