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小兰,我给你介绍下,梅军长是我干爸,这位是我干妈梁倩。干爸干妈,这位是宁江宁团长的妻子,石兰”

“呦,宁江那小子也结婚了呀,不错不错,都是有眼光的,找的媳妇个顶个的好”宁江以前也是梅曙庆手下的兵。自然知道

“梅军长,梁姨”石兰知道林宛和梅军长关系匪浅,没想到竟然是着层关系。

“对了,干妈,小兰正好准备租房子呢”

梁倩笑了“那好呀,正好我们那个院子租给宁江媳妇算了。宁江现在在军校,她一个人在外面怎么让宁江放心,我看你们俩关系挺好,小兰住我们那院子正好,你们能互相帮衬下”

“干妈我也这么想的”韩亦不在部队,她一般不会过去,以后见石兰的次数肯定不会多。

现在她要是住着边,那简直太称心了。

“梅军长,梁姨,真是太谢谢你们了”

“什么谢不谢,宁小子也算是我一手带出来的,和我半个儿子差不多。房子你住着,也不用交房租”

“那,怎么行,梅军长要是不要房租,我就不住了,我还是在找其他房子吧”

梁倩把孩子给了一旁的梁红梅,拉着石兰道“别听你梅树瞎扯,走,我带你去看看房子”

石兰笑着点点头,让林宛和她一起过去看看

院子很大,还带前后院都有。这片的房子都是这样,不光有前院,还有后院。

林应辉上次砌墙的时候,顺便把围墙上用水泥封了一边,上面插了些玻璃瓶茬子。防止不轨的人进来。

这倒是挺安全的,即使她一个人住也不怕

“梁姨,您这院子这么大,得多少钱啊”她本想租个带院子的就行,能放七八个缸就够了。

她没打算做多大的生意,卖些酱菜,挣点儿小钱就行了

“不多,一个月十块钱就行了”

“十块?”石兰皱了下眉

梁倩以为她嫌贵,赶紧道“5块钱也行,多少意思下,给梁姨点儿行,宁江那小子以前没少来我家蹭饭,那孩子不错。你安心住下,以后小两口好好生活。有什么困难尽管给部队反应。别一个人扛着”

梁倩知道不要钱她肯定不愿意住着边,就是住,也肯定心中放不开,所有适当的收点儿就行了。

“不是不是,梁姨误会了,我的意思是您要的太少了,像您这样的大院子,在外面至少也得十六七块,您这样不吃亏了吗,我怎么能占您的便宜,这样,我给您十六吧。”

“你这孩子还真实诚,阿姨说十块就十块,尽管住,我们本来也想着要租出去呢,房子常年有人住不会老化的快,现在正好,租给你,我们也放心,顺便让你帮我们打理下房子。这不正好”

“小兰,干妈说的对,十块就十块吧,干爸和干妈特别喜欢吃你做的大酱,大不了以后给他们留一大缸的大酱。”

“啊,阿姨喜欢吃呀,那以后我经常给梅叔和梁姨寄些过去”

“蘑菇酱是你做的?”梁倩也是一惊

“嗯,我这次租房子,就是想出来做大酱卖呢,梁姨,我在家里做大酱,不会把屋子弄脏的。做出来的大酱我都会放在院子里”

“那怎么行,家里有地方,后院这边墙起的棚子都可以放,以前这边是推柴的地方,地方大,我从来都没推满过。正好你可以利用这一块”

“谢谢你梁姨”

“客气什么,家里的暖壶,锅碗瓢盆都在,我本来想给小宛他们家的,正好现在都给你留着,你也不用在重新买,放心,我和你梅叔都没什么病。干净着呢”

“还有,屋里是我们刚来时,你梅叔从部队拿过来的军用棉被,都是新的。你也能用”

“梁姨,我今天真是撞大运了,直接拎包入住,还特优惠呀”石兰高兴的忍不住打趣这自己

听的梁倩哈哈直笑“你可不是赚到了”

“幸亏你今天来了,不然还真遇不到今天这么好的事儿”林宛在一旁替石兰高兴。

也为自己高兴,以后总算有唠嗑的人了

梁倩和石兰介绍了下家里,把钥匙给了她。

石兰一下子给了梁倩五个月的房租。

梁倩说了,以后的房租直接给小宛就行。这钱让她留着给孩子买些衣服,麦乳精。

中午的时候,部队里的军车来了,直接接着干爸干妈走了。

妈妈直接去了店里。哥哥也骑着车去了厂里。

留下石兰和她抱着小星星在干妈院子里转了一圈“小兰你什么时候搬回来住?”

“嗯,这几天吧,我看梁姨留的东西都齐全,我确实没什么好搬的,就提些我的衣服。想个办法把我那几口装满酱的大缸拉过来”

“要不要我找人帮忙”拉东西的事儿,林宛立马想到了黄大哥家的拖拉机

“这倒是不用,阿江走的时候特地交代了,有什么困难让我和部队领导反映下”

“那行,我等着你”

石兰也没在这边多呆,坐下午的车回了部队。

……

送走石兰没多大会儿,婆婆骑着车来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