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警察等了三十分钟才道。这三十分钟,李杏花和他儿子李红旗没少哭闹。

跪着求着不让报警。说什么愿意拿钱赔偿。

李富贵欺负了他们家这么些年,外公的账也得好好给他们算算。

赔钱,他们家现在最不缺的就是钱。他也不稀罕李富贵家的钱。

他现在恨不得拿刀砍死李富贵。

警察开着个三轮车,把当事人都带回了警局。录口供录了五六个小时。

警察询问过梁红梅是否私了,被梁红梅拒绝后。警察局以流氓罪把李富贵正式关押了。

这罪已定下来,至少要关押五年。

依着林应辉的想法,最好是一辈子别出来。

出了警察局,天已经黑的身手不见五指了。

林应辉不放心妈妈,他知道妈妈身上有伤,还好大舅来的时候,借了村里的牛车。林应辉让大舅和梁志带着他们去了镇上的卫生所。给梁红梅看了下身上的伤。除了一些紫青外,好在没什么内伤。拿了药,几个人提着煤油灯,趁夜赶回了家里。

本来第二天要回s市的,林应辉不放心妈妈身上的伤。决定过两天在走。

李杏花知道李富贵被梁红梅送进了大牢后,一大早的在他们门前哭喊咒骂不止。

被小外婆和茶珍芳给打骂了回去。

他们本家的人虽然知道李富贵做了羞于人的事儿,可毕竟是他们家的人,不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就这么去劳改了。

李家的人请了他们本家的老人,来梁红梅家游说,希望他们能私下解决。

一天来了两三趟,都是无功而返。

他们本家的人有些觉的梁红梅太不识抬举了,在外面挣了些钱鼻子开始朝天了。

不入流的行业,学那些二道贩子,挣些昧良心的钱。

有些人家觉得梁红梅硬气,村里人谁不知道,李富贵欺负人家梁红梅欺负的还少吗。现在人家儿子大了,能顶事儿了,做坏事还被人逮了个正着。

李富贵这是活该。怨不得别人。

“阿辉,妈身上的伤本没什么大碍,咱们还是走吧,妈不想待在这里”

这几天,林应辉晚上睡不好觉,生怕妈有什么好歹,自己是儿子,没法和妈说些贴己的话,要是小妹在就好了。白天还要应付李家那些人。确实够烦心的。

听妈这么一说,他点了点头。走的好。他懒得和这些人扯赖皮。

于是当天晚上,梁红梅带着儿子有去了梁家坟头一趟,那天梁红梅在梁家坟前出了那样的事儿,她怕阿爹阿娘看到担心。

临走前和她们告个别,告诉他们李富贵劳改的事儿。好让他们放心。

她们这一走,铁定一两年不会回来。这里,除了大哥一家外,没什么好惦记的。

从坟上回来,梁红梅去了梁建国家,和他们告个别。

梁建国也觉得他们走了好“走吧,明天让阿志和阿松俩小子送你们。李家的那些人也是白忙活,反正咱们家不会同意私了的”

“只管走,别担心家里,李富贵这些年做的恶事不少,村里人都不是瞎子。落井下石的多了去了。李富贵这个孬种,算是恶人有恶报。现在是新社会了,咱们不怕她”小外婆也赞同道

第二天天蒙蒙亮,梁志和梁松就拉着村里的牛车来了。

梁红梅他们除了几件衣服,还有茶珍芳给他们准备的东西外。没多少东西。

梁志赶着牛车几个人晃悠悠的往县城赶去。现在还不到正月十五,路过镇上也没买什么吃的。好在梁红梅提前准备了吃的。几个人在车上吃这烧饵和了些军用壶里的水。中午才到县城。林应辉先去排队买了票。下午两点的车票。

时间还早,梁志就带着他们去了他们家的米线店儿。离车站不远。

十几分钟的路程。

米线店不大,里面打理的很干净。

灶房的火灭了,十五还没过,别人家忌讳没过十五来借火。

好在附近有两家包子店开门的,梁红梅买了十几个包子回来。又借了些水。几个人坐在自己店里吃了个舒坦的饭。

吃包子的时候,有两三个人还以为这边开门了呢,进来要来一份儿米线

“阿志,这边来往的人挺多,生意应该不错。”梁红梅道

“嗯,平常从早上五点钟开门,一直到下午,人就没断过。两毛钱一碗,一个月能挣三四十块钱呢。”

“生意不错,平时你和你妈顾的过来么?”

“还行吧,我爸没事儿的时候,也会过来帮忙。”

“我学校离这边不远,星期六星期天也能回来帮帮忙。就是花些路费”梁松报的大学就在他们省,他星期五一放学,背着书包就忘车站赶,能赶上往这边来的火车。

四五个小时能到,星期天在做下午三点的火车赶回去,不耽误时间。

“学习为重,我是不想让他回来,他就是不听。”他打心里想让弟弟好好上学,将来毕业了分配个好岗位,也是城里面的正式工了。

到时候他们家面上也有光。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