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石兰和林宛报上去的节目果然没通过,这下两个人算是一块大石头落地了。

她们二人还真不是天生表演的材料。一上台就胆怯,更别说还要表演节目了。

倒是孙语的节目被选上了。学校放假,孙语这些天经常带着两三个人在院子里练舞蹈,林宛听了就替她们冷的慌。

听张嫂子说,杨威和孙语为此还大吵了一架呢。

林宛在部队过的暇意,林宛接到了妈妈的电话,说她们的票已经买好了,后天的票。

从s市到她们那边,坐火车也要好几天的时间,赶到家,不耽误过年。

林宛本想着要去送他们的。可突来的大雪挡着了她的行程。

正好王源和林媛要启程回家,韩亦就让他们帮忙捎了十几张各种不同的特供票回去。

在市里带东西不方便,拿着票回去路过县城在买,方便些。

他知道岳母和大哥不缺票,这是他们的一片心意罢了。

转眼到了小年,难得韩亦这天休息,带着她去了二舅家。

二舅一家三口都没放假呢,这几天正忙呢。中午在二舅家吃过饭。也没多待。韩亦带着她在h市商场转了一圈。

买了一副门画,割了五斤肉。瓜子糖果一样不少。路过小集的时候,又买了许多白菜萝卜,红薯。

到家后,林宛张罗着做馅子,让韩亦把肉剁了,自己在一旁洗着白菜,和了两大盆的面。把锅烧的热热的,两盆面放到了锅里。这样面开的就快。

虽然只他们小两口,可经不住韩亦饭量大。所以准备的也多。

年二十四的时候,林宛一大早起来把衣服洗了洗,吃过中午饭自己在厨房忙活了一下午。外面冰天雪地,厨房热气包裹,别提多暖和了,揉面是个体力活,最后林宛热的直接把袄脱了下来,包了两锅肉包子,做了一锅的豆馍,馒头两锅。

等到晚上韩亦回来的时候,林宛最后的一锅馒头也要马上出锅了

“不是说了,晚上我回来在弄吗”

“面发了,我没那么娇气,我蒸的包子可好吃了,还热着呢,快尝尝”林宛拿了个肉包子给了韩亦

韩亦接过尝了一口,笑着点点头“嗯,好吃”

一个包子下肚,锅里的馒头焖的菜不多了,韩亦动手起了出来。

中午两人就着开水,吃了几个包子。

“后天我休息,咱们在出油锅。”

“嗯”

韩亦烧了热水,给林宛泡了泡脚。

已经四个月了,林宛小腹已经微微的鼓起,韩亦小心翼翼的摸着林宛神奇的肚子,心里说不出的感觉。本还想着和媳妇温存一番呢,现在一点儿心情都没有了,就连躺在她身边,也生怕压着她了。

“小宛,肚子疼不疼?”

这么傻的问题,也就韩亦能问的出来。林宛忍不住给投给他了个白眼“现在不疼,不过生孩子的时候可疼了。”

“到时我一定陪着你,咱们生完这胎就不要了。”

“阿亦,如果这胎是个女孩呢”

“女孩男孩咱们只要一个就好,都说女人生孩子疼的死去活来的,还危险,我心里害怕,不管男孩女孩,有一个孩子就好。”韩亦小心翼翼的把林宛搂在怀里。

“好”韩亦今天为她着想这番话,让林宛差点红了眼

“傻瓜,这就感动了?”韩亦失笑

按照北方的习俗,年前都会炸些油条,蕉叶,肉丸子,类的。

在林宛那边,肉类就比较多了,小酥肉,炸鸡块

过年就他们两个人,吃的不多,林宛炸了一块豆腐,两斤的小酥肉,炸了些油条和肉丸子。够他们两个人吃的了。

……

“呦,阿梅回来了”“在市里待了两年就是不一样,人完全变了个样儿”

“阿辉有出息了,听说在那边自己开了个酒厂。”

“还没毕业就开始挣大钱了。阿辉呀,以后厂子里缺人,可别忘了咱们村的人啊”

“前几个月,我们可是见了你那当兵的女婿了,长的可真周正,听说是当官的。你家阿宛可真有福气”梁红梅和儿子昨天到家的,今天正忙着打扫家里呢。

儿子提前给家里打了电话,嫂子也提前几天帮他们收拾过了。

本想着一大早去镇上买些吃的用的,这不,还没出门,就被几家的邻居给围上了

说实话,依着以前,他们家周围的邻居,对他们可没这般热情

自己家开饭馆儿的事儿没瞒着,村里人知道正常,可儿子开酒厂这事儿,他们可谁也没说过。就连大哥家都没说过。

她就纳闷了,不知谁传出去的,不是怕村里人知道,是不想太显眼,惹人嫉妒。

梁红梅这边纳闷不知道,可林应辉确清楚的很。他们从s市回来的时候,正好遇到叶青坐同一班车回来。

虽然座位没在一起,多少也说的上几句话。

林应辉终是没把叶青的事情告诉妈妈,他觉得这种事情关乎人家的名声,越少人知道越好。

这一路坐了几天的路程,林应辉也看清了叶青,只要一有时间就会跑到他们座位上,拉着他妈妈套近乎,面上亲切不已,笑的灿烂,可眼中的笑意始终没有达眼底。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