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带你去露营。”

“不是说不去了吗”

“想给你一个惊喜”韩亦笑了笑,拉着林宛的手“快走吧,咱们可没带食物,到了山里只能靠打猎充饥。你准备好了没有”

林宛想了想,赶紧回到屋里拿了一套厚衣服,带了些卫生纸。干净的小布袋。手电筒,火柴,蜡烛。拿了个军用水壶灌满了开水,统统放到了自己做的背包里。

怕晚上冷气重。想了想,又去厨房带了两个馒头,以防万一,正想着要不要拿碗筷什么的时候,被韩亦拉了出来“这些都带了,咱们走吧。”

走在院子里时,不少嫂子问看见他们夫妻俩穿着迷彩服,身上一人背了个包,好奇的问着

路上还遇到了沈团子家的嫂子“韩队长弟妹这是干什么去?”

“嫂子好,我们去山里转转”

“韩叔叔,韩叔叔,你去山里能不能给我们抓几只小兔子玩玩”院子里的几个孩子认识韩亦,也不怕生,大胆的问道

“行,遇到了就给你们带回来”韩亦笑着揉了揉那孩子的头,爽快应了

韩亦拉着她的手出了院门,往北边山脚下走去。从军区走到山脚下就花了十几分钟。

山林秘密匆匆的,溪水很多。林宛想着这里面肯定有不少鱼虾什么的。

“里面有,鱼都不大,炊事班的那几个没事了喜欢来山里网网鱼,打打猎的”就算有数量少,也不够整个军需。

“那以后我来这边,能不能自己来山里呀”

“仅限那边那个界线,在远了不能去。”

林宛看了看韩亦指的方向,突然意识到他们两个现在就是在往那边走

韩亦放下背包,脱了鞋子在小溪里摆了个石头阵。

出来后没急着走,陪着林宛在山林间找蘑菇呢。

大概半个小时不到,他们再回来时,小溪石头阵里困住了几条不大的小鱼。

韩亦下水把它们捉了上来,用军刀把它们就地解刨了,清洗干净用一根草绳串在一起,继续往前走

到了韩亦说的界线,并没有停下来。而是往里走去

韩亦许是知道林宛的疑惑,笑道“我带着你可以。如果是平时,不能一个人过来,和院里的嫂子们结个伴知道吗?”

“哦”

“这边菌类比较多,她们时不时的也会过来”

韩亦拉着林宛的手在山里走了两个多小时。期间还真发现不少蘑菇木耳的。幸好她机灵,准备了个小布袋。

一路上走走停停,林宛采了不少,低头看了下手表,已经是一点儿多了。

韩亦很熟悉这边的地形,带着她来到了一个不宽的小溪边,水很清。林宛都能看到底部小鱼游来游去的样子。

小溪旁边是个平地,旁边就是个小土山洞,并不深,一两米的样子,下雨的时候能在这儿避避雨。

韩亦把背包放到了小土山洞里“今天中午咱们就在这边休息,我去找些树枝来,咱们生火烤鱼怎么样”

“嗯嗯”林宛赶紧点点头,她刚刚就馋了

韩亦带着林宛在附近捡了些比较干的树枝,找了些枯草,放到了平地上。

谨慎的把生火周围的杂草清理干净

火生着后,又从背包里拿出来一个水壶,两根七八十公分的铁签子,一头还有个木头把手,方便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