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不会的大嫂,天太晚了,我让小东送送你,赶紧回去吧,别让大哥回去担心。妈这儿有我们呢”

“行,我这就回去了,你们也劝劝妈,小宛,好好和你姥姥说说,别让她气坏了身体。”这个时候张蕙兰可不想在这里受婆婆的白眼。

再说了她说的也是事实,爱香一个人带孩子把工作都丢了,心里怨恨着她呢,她现在必须让媳妇满意了才行。

胡东心不甘情不愿的送张蕙兰到了大路口,就回去了。

本来这两天正想着他们以后的生活而高兴呢,没想到现在又出了这样的事儿。看来他们要加紧找房子了

这一夜,个个都失眠了。

第二天一早,婆婆就去单位请假,和两个孩子一起去找房子去了。

林宛看了看自己住了快一年的房子,一阵叹息

“小宛呀,你来”姥姥在客厅叫了声

“姥姥”

“跟我来,我有东西要给你”一夜间,姥姥似乎苍老了许多

进了屋里,姥姥指着她站的位置,让林宛把那几块砖起开

林宛照做,发现这下面又个凹槽,凹槽里面放了一个古时候那种装首饰的盒子

“姥姥是这个吗?”

“对”姥姥接过盒子,把手上的银镯子取了下来,把镯子扳直后,尖尖的两头就是盒子的钥匙

“这些都是我出嫁的时候我爹为我准备的,唉,那时候批斗的厉害,被人查走了些,剩下这些我连夜让你姥爷在咱们屋里挖了个槽子放了进去。这些东西谁也不知道,就连你大舅二舅都不知道,有七八年我没打开过了,好在现在政策变了。”韩瑛说着,把盒子打开了,里面有四五个金锭子,还有几十个大银元。有一套金镯子上面镶了许多宝石,清白玉嵌珠翠碧镯子,榴开百子镶嵌珠石翠花簪子,玉柄香柄镶嵌珠石小刀“这些都是姥姥喜欢的,所以藏的严实。当初我嫁给你姥爷的时候,他就是个穷光蛋,家里的这些呀,都是我爹帮我置办的,你姥爷呀,哈哈和上门女婿差不多。唉…。不过那些年打仗的时候捐出去一些。剩下的本就不多,没几年又被收刮收刮。现在就剩这些了”姥姥说着,拿出一个清白玉嵌珠翠镯子,一锭银子,十个银元给了林宛“这对本来是给韩亦留的,现在你收着吧,姥姥不知道现在值不值钱,可这东西懂行的都喜欢,特别是那些有钱人,到时候如果遇了困难,也可以拿出来应应急”

“姥姥,我不要,这些你自己留着吧”姥姥一辈子留下的东西,她不想赞为己有

“拿着,我东摸西摸的藏了这些年,还不是为了给子孙后代留点儿值钱的东西,姥姥我都分好了,你大舅一份,二舅一份,你妈一份,剩下的这份儿是留给小亦的,别嫌姥姥给的少。”韩瑛硬把这一兜古物塞给了林宛

“既然姥姥这么说了,那我们就收下了”

“好孩子”韩瑛笑了笑,又从枕头下面拿出一个鼓鼓的手绢“这里面是姥姥这些年攒的钱还有小亦给的钱,有两千多块。本来是留着给小亦买房子的。还没攒够。现在你妈又出了这事儿,我看着心疼,所以拿出来两百块钱给她应急。我自己留了一百,剩下的这些你们都留着吧,买房子可是大物件,要花不少钱,你们以后要是有了孩子,用钱的地方多着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