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穆琼之前在现代的时候,曾经看过一个视频采访。

那个视频采访, 拍摄的是一个记者采访焚烧大麻的警察的经过, 而就在采访途中, 那记者突然像是喝醉了一样,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开始傻笑。

穆琼看的时候奇怪极了, 然后就听到那个警察很淡定说记者是闻到了毒品的味道, 受了点影响才会这样,还说回去睡一觉就好了。

当时穆琼就有点震惊, 觉得毒品的危害实在太大了——只不过闻到一点味道,就能这么失态, 竟然还有人吸毒, 他也觉得有点不可思议。

当然了, 那时候毒品离他很遥远, 因而他看过之后, 也就将之扔到脑后了,可现在……

他见到了现场版的。

“你就算是楼玉宇,也不能不让我们做生意, 你怎么不走?”那伙计看着穆琼, 痴痴地笑:“嘻嘻,我要赚很多很多钱,然后娶个漂亮的媳『妇』儿……”

“这是吗啡,不能用来戒鸦片。”傅蕴安道:“吗啡是从鸦片里提炼出来的,十斤鸦片大概能提炼出一斤吗啡来,他们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

傅蕴安身上还穿着白大褂, 一副医生打扮,他这样子说的话,无疑是让人信服的,更别说还有事实摆在这些老百姓面前了——那个伙计,这会儿的样子明显不对劲!

他们以为的戒烟『药』,根本就不是戒烟『药』,而是一种比鸦片更毒的东西……

一些满怀希望来买戒烟『药』的人,立刻就炸了:“你们太过分了,怎么能这么坑人!”

“我昨天吃过这戒烟『药』了,会不会出事?你把我的钱还给我!”

“你们太没良心了,竟然这么坑人!”

……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愤怒极了。

当然,并不是所有人都愤怒的,排队的人里,竟有人道:“这吗啡看着挺有意思的啊……可以试试!”

不过,这种不差钱并且对毒品都有着很大的好奇心的人,到底还是少数,绝大多数人这时候都是很愤怒的,这个铺子顿时『乱』了起来。

甚至还有人趁『乱』往柜台里跑……

“把他们拦住!”穆琼想也不想就道,他是不敢高估人『性』的,尤其是瘾君子的人『性』,这些人往柜台里跑的人,也许有人是太过愤怒想要发泄,但肯定也有人是想趁『乱』抢钱乃至抢吗啡。

穆琼和傅蕴安身边都是带了人的,这些人手上还有枪,他们出面,立刻就将那些『乱』起来的百姓全都拦住了。

“这里的事情,我已经通知巡捕房了,接下来的事情,由巡捕房来办。”穆琼道。

穆琼之前除了让人去找傅蕴安以外,还让人报警了,这边的事情,他打算交给巡捕房来解决。

傅蕴安闻言,看了穆琼一眼,心下暗叹。

这样的事情,巡捕房不一定愿意管。

别的不说,就说江新春……他不仅自己抽大烟,还做鸦片生意,并不是什么好人。

不过穆琼这么做,倒也没错。

江新春虽然手上不干净,但不会欺骗百姓,这家店肯定不是江新春弄的,让江凤鸣带着巡捕房的人来查一查,也是好事。

穆琼和傅蕴安很快就控制住了场面,那个把吗啡当戒烟『药』卖的掌柜,则是脸『色』煞白,额头冒汗。

穆琼并没有去管这个掌柜的,他对傅蕴安道:“这吗啡的效果当真强劲,之前别人抽大烟我闻到过烟味,影响并不如何大,但这次……我挺想大喊几声的。”

他这时候,有种亢奋的感觉,就跟喝醉了差不多。

他不过闻到一点味儿就这样……这毒品当真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们先回去吧,你好好休息一下。”傅蕴安闻言担心道。

穆琼笑了笑:“不用……”

“砰!”一声枪响打断了穆琼的话,与此同时,穆琼感觉到背上一疼……

“啊!”

“杀人了!”

“快跑!”

……

人群瞬间『乱』了起来,与此同时,又有枪声响起……

穆琼在第二次的枪声响起之前,就已经拉住傅蕴安,飞快地躲到了柜台后面。

也就是这一动,他感觉到背上火辣辣地疼,一时间有些恍惚。

他知道他中枪了。

他竟然中枪了,该不会……要死了吧?

写《爱德华游记》的时候,他曾经写过爱德华中枪的情节,当时他特地写了自己上辈子心脏病发作,濒临死亡时的感觉,还被傅蕴安说写的很真实。

而现在,他又有了这种感觉,但跟之前,又不一样了。

他上辈子死的时候,其实没有遗憾,甚至有种解脱的感觉。

他死了,就不用再承受各种痛苦了,而他的父母,也不用整天担心他,为他彻夜难眠了,挺好的不是吗?

但这次……穆琼这次的想法,就截然相反了。

极短的时间里,穆琼想了很多。

而他想的最多的,就是他不想死。

傅蕴安对他的心思,他再了解不多,也很清楚傅蕴安是个死心眼的人,而这样子死心眼的傅蕴安,在他死后会怎么样?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