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霍英看着穆琼满脸心疼,又道:“其实这些也没什么……我们的娘最不应该的, 应该是在那个时候, 一次又一次地打击我们。”

他们当时, 是坐了快半年的船,才到达欧洲的, 到了那里之后, 又因为被骗身无分文,举目无亲。

大概就是因为这样, 他们的母亲觉得他们父亲已经放弃他们了,觉得他们的父亲厌恶他们, 是故意把他们扔出国的, 就希望他们死在国外。

她恨上了他们的父亲, 连带着也讨厌他们。

几乎每日里, 她都在抱怨, 都在咒骂。

她不停地说他们父亲的坏话,咒骂他们父亲的姨太太,觉得他们的父亲, 是因为有了别的女人别的儿子, 才会不要他们,她甚至讨厌他们这些她生下来的孩子。

霍英想到那时候的事情,就觉得窒息。

他不愿意出门,和自己的母亲朝夕相对,不知道听了多少这样的话。

别人呢?他大哥一开始虽然跑出去混,但还是知道分寸的, 不过就是为了口吃的给人跑跑腿而已,但他每次回家,他们的母亲都又是咒骂又是哭诉,他渐渐地就不愿意在家里待着了。

还有蕴安,他一开始不懂英文也不懂法文,只能去教堂之类的地方,利用别人的同情心得到一些食物,一些钱。

他从小读书,出国的时候已经跟个小大人一样了,还觉得自己是个君子,于是哪怕被他们欺负了,也仰着小脑袋不计较,但饿得狠了,他到底低了头。

结果他辛辛苦苦弄点吃的回家,他母亲还会骂他,骂完了又开始说他们会一起死在国外之类的丧气话。

她还不停地抱怨他们,觉得都是因为他们没用,不讨他们父亲的喜爱,才会被扔到国外。

他们那时候可不知道他们的父亲当时其实遇到了很多麻烦,他们的父亲也不跟他们说……就这么被说多了,除了蕴安,他和他哥都相信了。

要不是这样,他哥后来也不会不要命地『乱』折腾。

“那时候我们家,就是社会底层,幸好有些人心好,蕴安又讨人喜欢……”霍英道:“大概就是这样吧,蕴安挺乐意帮人的,回国之后,明明忙得很,还给人义诊什么的。”

“我之前都不知道。”穆琼道。

“蕴安他心思重,肯定不爱说。”霍英道:“我跟你说这些,就是想让你了解一下我们家里的事情,以后要是蕴安和我们的娘吵起来,你站在蕴安身边就行了。”

穆琼郑重地点头。

傅蕴安的母亲在当时,明显是精神状态出了问题。

他能理解她,但还是不喜欢她的行为。

怪不得,傅蕴安各方面条件都不错,却很自卑。

穆琼一直觉得傅蕴安挺奇怪的,还跟傅蕴安谈过,当时傅蕴安说他是因为知道自己的『性』向才自卑的,现在看来……这跟傅蕴安的母亲,也有关系。

霍英说傅蕴安不相信他母亲说的那些话……其实不见得。

那时候的傅蕴安,大概很清楚自己要是相信了,他们就完了,一直告诉自己不能相信,这才会不相信。

但他无疑是受了影响了。

受影响的也不止是他,霍庸穆琼接触的少,没看出什么来,但霍英……霍英对外人一直很防备就算了,对傅怀安的态度,就能看出来他受了影响。

这个时候,同父异母的兄弟非常多,绝大多数人都是不在乎的,眼下霍英很有出息,他哥哥已经很明确地成了家里的继承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他完全没必要看傅怀安一个还没长成的少年不顺眼。

可他就爱找傅怀安的麻烦。

不过他应该也清楚,傅怀安碍不着他什么事情,所以没对傅怀安做什么。

想到这里,穆琼又想到了霍英一直以来,极力隐藏他那残疾的手的事情。

霍英当时总被自己的母亲嫌弃,所以才会这样吧?

穆琼和霍英聊完,就已经找到傅蕴安了。

傅蕴安竟然待在孤儿院!

穆琼和霍英一起过去,就看到傅蕴安正在给那些孩子说医生:“当医生很好,当了医生,可以救很多人……不过医生不是什么人都能当的,想当医生,要先把书读好。”

孤儿院的孩子满脸向往。

此时穷苦人家的孩子,从小就没见过什么市面,不会有梦想,更没有为之奋斗的目标,也就很难有出息,但不管是孤儿院里的孩子,还是穆琼新办的学校里的孩子,都认了字,都有机会看报纸了解这个世界,他们若是足够努力运气又好,肯定能改变自己的人生。

“蕴安,你一直在这里?”穆琼问。

“我从这里路过,顺便就进来看看。”傅蕴安道。

“蕴安今天给孩子们看病了!”朱婉婉道:“对了,就要吃晚饭了,你们要不要留下吃?”

“好。”傅蕴安答应了,穆琼和霍英自然也答应了。

他们坐下没多久,傅怀安就来了。

看到霍英在场,傅怀安撇了撇嘴,然后就朝着傅蕴安跑了过去:“三哥三哥,那个唐素婷怎么样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