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穆琼如今的样子,瞧着确实很不错。

他身上的长衫是好料子做的, 皮肤细腻, 一看就是养尊处优的, 他这样子跟廖威想象中的大不一样,让廖威挺失落的, 忍不住就出言讽刺了。

方天枼也有些不满——上海离苏州并不远, 穆琼日子过得很好竟然不联系他们,这实在有点说不过去!

“你是?”穆琼不解地看了廖威一眼, 然后又看向方天枼:“天枼,好久不见。”

方天枼长着一张国字脸,一眼看过去,就让人觉得他是个很正直的人,他也确实挺正直的,爱好打抱不平。

在原主的记忆里, 方天枼一直很照顾原主, 穆琼这会儿还挺不好意思的——他穿越过来之后,一开始忙着挣扎求生, 后来事情又多起来, 再加上没怎么去回忆原主曾经的经历,竟是忘了跟原主的这些朋友联系。

“确实好久不见。要不是费康榆遇到你,你怕是不会来见我们吧?”方天枼道。

“我是打算来拜访你们的。”穆琼道, 决定来苏州的时候,他是打算见见原主的朋友们的:“抱歉,我之前遇到了很多事情, 一直没有联系你们。”

听到穆琼道歉,方天枼的脸『色』好了很多,他生气,主要是气自己的好友不把自己当回事。

他是把穆昌琼当好友的。

廖威就相反了。

看到穆琼装作不认识自己,还完全无视自己,憋屈的很:“穆昌琼,不知道你近来在做什么?你被赶出家门的时候,连个中学毕业证书都没有,怕是过得很不好吧?”

他是了解穆昌琼的情况的,穆昌琼的钱被他抢了,又被赶出去,就算真投了上海的亲戚,也是寄人篱下,肯定过得不好,现在这一身光鲜的打扮,估计是打肿脸充胖子。

就算穆琼实际上过得很好,到了上海之后又去读书了……一个中学毕业生,一个月能拿十几二十块顶天了,很多人十块钱都拿不到,混得肯定没有他好。

至于读大学……读大学要多少钱,穆琼的亲戚就算会收留他,也肯定不会让他读大学。

“我靠写文章过日子,过得还行。”穆琼道,又看向廖威——这人到底是谁?

“穆琼……穆昌琼改名穆琼了。”傅蕴安朝着廖威笑了笑:“他这两年出版了好几本书,办了教育月刊,虽然没有大富大贵,但过得还算是不错的。”

“教育月刊?”廖威一惊:“楼玉宇?”廖威当初读书的时候一直留学,毕业之后更是一本书都不愿意看,楼玉宇的书虽然在苏州卖得很好,但他一本都没看过。

不过,他虽没看过书,教育月刊和楼玉宇的名字,他还是知道的。

廖威都知道,在场的其他人就更清楚了,这会儿一个个都震惊不已:“楼玉宇?”

穆昌琼竟然就是楼玉宇?!

方天枼和费康榆都是好学的,看过楼玉宇所有的文章,包括《我的这两年》,这会儿想到廖威之前说的话,再跟着对比一下……

原来穆昌琼竟是楼玉宇!

他们又惊又喜,然后就想到,若是穆昌琼就是楼玉宇,这几年一直没有联系他们,倒也不奇怪。

他这几年日子过得艰辛,怕是没空跟老朋友通信闲聊。

对了,穆昌琼改名为穆琼了……

方天枼等人立刻就信了,还对穆琼同情起来。

当初穆琼要去北京,他们都觉得他是被父亲接去过好日子去了,没想到他竟然受了这么多的苦。

但廖威是不信的,他记得有人跟他说过,楼玉宇是个在国外留过学的:“穆琼,你就算要往自己脸上贴金,也用不着撒这样的谎!你怎么可能是楼玉宇?!”

“我就是楼玉宇啊。”穆琼笑道。

费康榆道:“我昨日就听说楼玉宇来苏州了,原来楼玉宇是你!”

“咳咳……你的文章我都看了,你进步很大。”方天枼道。

“诸位,真的很抱歉,我到了北京之后,住的并不是我留给你们的地址,你们的信我一封都没收到。”穆琼又道:“后来又出了很多事情,一来我遗失了记着你们的地址的本子,二来又有些逃避,就一直没来苏州。”

方天枼等人原先心里还有点怨气,这下彻底消散了,纷纷跟穆琼说起话来,倒是廖威被彻底遗忘了。

廖威也意识到,这穆琼恐怕还真是楼玉宇。

真是见鬼了!

廖威冷哼了一声,甩手就走。

他要去查查这人的底细!

廖威走了之后,文会的气氛就更加热烈了。

穆琼和这些曾经的同学好好聊了聊,竟还说让其中一些人动了去上海的念头。

“我之前看了《流浪记》之后,就很想去上海看看。”

“我也是……我父母不想我出远门,但我想四处走走,四处看看。”

“听说上海有很多大学,我想去上海考大学。”

……

古时候有父母在不远游这样的说法,而这是因为远游实在太危险了。

到了外地,人家看你孤身一人,很容易就会对你起了歹心。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