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洪婶四十来岁, 身材粗壮, 声音洪亮。

她直言不讳,说自己来这边,一方面是为了找个工作,另一方面, 也是为了躲自己夫家的那些人。

“我也知道我这样不大好, 但我也是没法子了。”洪婶道。

“你在这边工作, 照顾这些孩子并教这些孩子做针线,每月六元, 愿意吗?”穆琼问。

洪婶喜出望外:“当然是愿意的!”她以前帮人做缝缝补补的工作, 一个月其实不见得能赚到六元。

洪婶很满意, 穆琼也很满意,通过刚才的聊天, 他发现洪婶是个非常开明的女人, 而他就想要这样的人。

接下来就是姚太太了。

穆琼问姚太太为什么会来这里找工作。

姚太太对穆琼印象极好,这时候倒也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同时, 她的大女儿也帮着补充了一点。

穆琼这才知道, 姚太太当初从他那里离开,就去找了自己结婚前的一个好友。

她这好友嫁地极好,家境殷实,她去投奔,还真给她找了一个住处, 又给了她一点钱。

姚太太就这么安顿下来,想要找点活儿做养活自己。

而她就是找活儿的时候,认识洪婶的——当时洪婶把自己做不完的活儿给了她。

姚太太接了活,和两个女儿正做着,不想姚老太太和姚宏找上门来。

姚老太太去姚太太的好友家中闹了一场,至于姚宏,也狠狠地控诉了姚太太一番。

姚太太的好友是同情姚太太的,但她的夫家被姚老太太这么闹过之后,却让姚太太尽快离开。

姚太太也不好连累别人,就离开了,又和洪婶一起找工作,来了这边。

“我和大丫二丫都能做事,但希望能有个住的地方,能让我们带着这孩子。”姚太太抱着自己的小儿子,有些拘谨。

“我们这里缺人,你又认过字,要留下肯定是可以的,但有一点我要问清楚。”穆琼道:“若是你的大儿子来这边哭求,你会怎么办?你真的能抛开他?”

姚太太愣了。

穆琼又道:“这孤儿院是霍二少开的,巡捕房那边打过招呼,别人肯定是不能来闹事的,但你如果是个心软的,我也不能留下你。”要是姚太太真能不管姚宏,他是很愿意姚太太留下的,但若是姚宏求一求,姚太太就心软,那他肯定不能把姚太太留下。

姚太太道:“我……”

“娘!”姚太太的大女儿叫了一声。

姚太太道:“我是再不会去管他的,他年纪也不小了,姚家的房子又是他的,我不欠他什么。”

“大妹子……”洪婶有些吃惊。

姚太太眼眶一红,道:“这其实也是他伤了我的心了,他要去考大学,家里缺钱,就想卖了妹妹,还问我是宝儿重要还是他重要……我以前一直都是把他看得比宝儿重的,但现在扔了宝儿,就是要让宝儿死!”

姚太太之前虽然带着两个女儿从家里搬了出来,但其实也没想跟家里彻底断绝,尤其是姚宏,她总归是对姚宏存着期盼的。

甚至想着,看到自己走了,姚宏兴许会后悔……

然而,之前姚宏来找她,反而很生她的气,觉得她在他要考大学的时候这么闹,实在不像样。

甚至质问她,是不是要为了一个傻子,不管他考大学的事情。

中学毕业完全可以去工作了,考大学……考上了他们也没钱去读,她儿子这么不踏实就算了,还非要『逼』死弟弟……她着实心寒。

想想这些年她挨饿受冻,让姚宏吃好穿好,便觉得不值得。

如今,她已经打定主意以后再不管这个儿子了。

穆琼确定姚太太的态度之后,便道:“你们一家也可以留下。你和你的两个女儿都要做事,我同样给你一个月六元,但你们可以住下。”

姚太太的两个女儿不小了,一样可以做事,但穆琼没有多给工资。

毕竟姚太太的两个女儿,能做的活儿肯定不多,而且姚太太还有个会让她分心的小儿子。

最后,契约是这样签的。

洪婶每天一大早过来,晚上在回家去,包三餐,一个月六元,至于姚太太,她和两个女儿一起给孤儿院做事,一家人都包吃住,另给一个月六元的薪水。

这个薪水看着不高,但其实也不算低了,市面上雇个女人当厨娘佣人,两三元就行了。

当然了,那样的厨娘,往往是吴妈这样的。

这会儿,吴妈就有点不乐意:“穆先生,她们的薪水,怎么比我高?”

“吴妈,她们两个都识字,还要教那些孩子手艺,跟你是不一样的。”穆琼道。

听说洪婶和姚太太都识字,吴妈顿时一句怨言都没有了。

倒是洪婶有点不好意思:“我其实不识几个大字……”

“好歹也是识字的,至于现在认识的字少,以后慢慢学就好了。”穆琼道。

这边的事情已经办妥,陈老板就离开了。

穆琼送陈老板出去,陈老板少不得问起自己的儿子,可惜穆琼并没有打听到什么消息。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