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崇新学校。

一大早, 被盛朝辉招来的教育月刊编辑部的新员工, 盛朝辉的表弟刘新春就带着人,拉着一车的教育月刊来到校门口,给学校送书。

他到校的时候,正是学生来上学的时间, 瞧见那一叠叠的书, 学生们一个个都高兴极了:“是教育月刊!”

“又有书可以看了!”

“不知道这次有没有像《拇指姑娘》一样的故事!”

……

这些学生你一言我一语的, 眼巴巴地看着那些教育月刊,同时, 也有人立刻看向送自己来读书的父亲:“爸, 我也要教育月刊, 你去给我买一本吧!”

当初学校让学生订购教育月刊的时候,绝大多数学生都没有订, 毕竟那时候他们从没听过这本杂志。

起初他们不觉得有什么, 还笑话那些订阅的,但当上一期的教育月刊发下来,这些人大多后悔了。

别人有书, 他们可以借来看, 但借别人的书看总归没有自己有来的方便, 还不能多看几次……

条件不好的学生,只能借了别人的书,然后细细抄下,但条件好又受家里宠爱的学生,他们就开始缠着自己的父母去买了。

“行, 等下晚上我就去给你买!”当父亲的只能同意。

“要是晚上买不到怎么办?”那学生又道:“爸,你现在就去买吧!”

当父亲的无奈,只能同意了。

一大早还要绕路去买书……早知道他当初就花钱订一年了,他们家又不缺这一个大洋!

当然了,有些父母无奈,却也有些父母心情不错。

一个之前曾抱怨学校骗钱的父亲,这会儿就非常高兴。

这书挺好的,订对了!

姚宏也到了学校。

看到那些书,他就觉得心里憋屈。

学校让订教育月刊的时候,他回家跟自己的『奶』『奶』说了,结果他『奶』『奶』不肯给钱,不许他订。

现在,班里很多人有书读,他却什么都没有。

他又不好意思跟人借,以至于都一个月过去了,还没有看过……

班上其他人考试考得比他好,兴许就是因为他们都看了这书。

姚宏满心不忿,看到穆昌玉穿着漂亮的衣服,背着漂亮的包走进学校,就更不忿了。

那穆家之前明明那么穷,现在却比他过得好了那么多……

当然了,他虽然不忿,但也只是心里想想,他不敢去找穆昌玉的麻烦。

他怕穆琼把他的事情说出来。

不过,等他毕业找到好工作,就再不用怕了!

姚宏这么想着,埋头进了学校。

穆昌玉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姚宏,她这会儿正跟自己的同学说话。

穆昌玉她们班的同学,家境基本都不错,但也有家境不好的。

有个女生家里就没什么钱,而她能来读书,是因为他们家就只有四个女儿,没有儿子。

他父亲在接连生了四个女儿都没有儿子,妻子的肚子还没了动静之后,就开始努力培养四个女儿,全都给她们上学,如此一来,她们家的日子就不好过了。

教育月刊这种书,她们家是没有闲钱去买的,这女生就跟穆昌玉借书,然后带回家,和自己的姐妹合作将书抄下。

这样她们就能反复看了。

“我已经看过了,给你。”穆昌玉大方地把穆琼早几天就给了她的,她早已看完教育月刊给了那个同学。

“昌玉,谢谢你。”那女生感激道。

“不用谢。”穆昌玉道。

她们一起来到教室里,那女生立刻就拿出教育月刊和裁小的白纸抄了起来,至于穆昌玉,她却是拿出四年级的书看了起来。

“昌玉,你怎么在看四年级的书?”穆昌玉的同桌赵熙芸好奇地问。

“我想跳级。”穆昌玉道。

“跳级做什么?”赵熙芸不解:“慢慢学不好吗?”

“太慢了,要是不跳级,等我考大学,都已经二十几岁了!”穆昌玉道。

赵熙芸被惊住了:“你要考大学?”

“嗯,我哥让我考大学。”穆昌玉道:“我自己也想考!”

赵熙芸羡慕地看着穆昌玉:“你哥对你真好。”

穆昌玉点了点头。

走出来之后,她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她的哥哥对她很好。

别人的父亲,甚至都没有她哥哥来得好!

哥哥对她这样好,她也不能让哥哥失望!

穆昌玉这么想着,低下头,又学习起来。

赵熙芸却是拿出了教育月刊。

她直接就往后翻,先看了傅怀安翻译的童话,然后又开始看别的。

“这次的教育月刊,比之前的更好看!”赵熙芸越看越激动:“它这里介绍了大象,还有大象的图片!还有这道题……用一笔画出的四条直线连上九个点……这要怎么连?”

这一期的教育月刊增加了几篇科普『性』的文章,又增加了一些趣味数学题什么的,都是很有意思的,不仅学校里的学生看得很喜欢,就连一些成年人,也同样很喜欢。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