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穆琼穿越到这个时代已经四个多月了, 他穿过来的时候夏天刚过去, 现在却已经到了年底。

《求医》还没有连载完,平安中学就已经放年假了,距离过年竟只剩下四五天——平安中学的寒假挺短的,总共也就十来天, 至于暑假, 也就放一个月。

毕竟, 此时寒暑假的概念虽然已经传回国内,但『政府』是没有出规定的, 随便各个学校自己放假。

而平安中学这么放, 那些学生还有家长还觉得放假放太多了, 有些学生暑假照旧天天来学校学习。

平安中学在年底的时候,进行了一次期末考试, 考卷是魏亭从别处弄来, 找人用板车拉到学校的。

这次考试,傅怀安竟然考得不差。

他小时候曾被自己的母亲盯着学习,找的又是好老师, 国文基础远比学校里其他同学来的好, 英文就更不用说了, 至于物理化学数学这些……傅怀安脑子还挺灵活的,虽然学得不是最好,但也不算最差。

这么考下来,他最后竟然在班里考了个不高不低中不溜的成绩。

这可把他高兴坏了,而学校里的老师, 也挺惊讶的。

也就穆琼觉得正常,同时也觉得……傅怀安这人,必须好好教!

于是,他夸了傅怀安一番,然后就给傅怀安留了个作业,让他试着翻译他带来学校的一部原文书——《安徒生童话》。

穆琼觉得让傅怀安去翻译这部童话虽然比较难,但试试也无妨。

“这部书还没有人翻译过,你试着翻译一下,如果能翻译出来,我就去找人刊印!”穆琼道。

傅怀安捧着手上的《安徒生童话》,有些愣。

“你的英文挺不错的,又有字典……我觉得你一定行。”穆琼道。

听到穆琼这么说,傅怀安便也觉得自己行了:“我一定好好翻译!”

“好。”穆琼笑笑。

他不觉得傅怀安真能翻译好,但给这孩子找点事情做也不错,省得他调皮捣蛋。

穆琼给傅怀安格外布置了作业,至于别的同学……他让他们将他之前教过的英文文章,每天在家至少读三遍。

英文这东西,不用则退。

安排好学生,学校的老师就自己开了个会。

这会是在办公室里开的,魏亭给每个老师都发了一点年货:“我盘点学校的账目,发现这个学期还余下不少,其中有些拿来买书了,来年兴许能建个阅览室,剩下的就买了些年货给你们。”

魏亭是平安中学的校长,平安中学最初是他花钱建的,这些年平安中学的账目,也一直在他手里,但它从不会从公账上拿哪怕一分钱来用。

倒是自己时不时地往里贴钱。

魏亭给的年货是咸鸭蛋、笋干还有腌鸭子。

其中,咸鸭蛋和腌鸭子,都是他通过钟老师的门路买来的,据说价格很便宜。

穆琼以前吃过酱鸭,但还没吃过用盐腌的鸭子,他拎着两只鸭子一篮子鸡蛋外加一捆笋干,问魏亭:“校长你的年货呢?”

“我又不会做饭,要年货做什么?”魏亭道,又拿出一封用红纸封好的银元给穆琼:“这是我之前跟你借的钱。”

穆琼没接:“我不缺钱。”魏亭一直住在学校里,没有回家的打算,身边总不能没钱。

“你拿着吧,我不缺钱。”魏亭道:“我最近发表了几篇文章,赚了不少。”

穆琼这才把钱接了。

盛朝辉这时候又问:“校长,你过年怎么办?”

“我就在学校里过了。”

“到底是父母,你……”盛朝辉道。

“我要是回去了,指不定就要被压上花轿了!”魏亭道。

盛朝辉:“……压上花轿?”

“我就是随便打个比方。”魏亭道:“总之……今年还是不回去了。”

魏亭打算住在学校里,穆琼就特地去找了冯小丫,让冯小丫照顾着他一点。

冯小丫和丈夫周老三不打算回村子,也是住在学校里的,一同住在这里的,还有看门的瘸腿老头。

周老三对自己的亲妈,已经打定主意不管了,但他跟瘸腿老头的关系,却越来越好,甚至还拜了干亲,说是以后要给没子女的瘸腿老头养老。

瘸腿老头其实也是个苦命人,他以前是拉黄包车的,后来伤了腿做不了了差点饿死,被魏亭捡回来才有了活路,以前他一个人在学校里看门,挺寂寞的,冯小丫和周老三来了之后,不仅带着他们适应学校里的生活,还在他们忙的时候帮着带孩子,双方渐渐地就培养出感情来了。

穆琼觉得这样还挺好的。

穆琼给了冯小丫五个银元,让她在过年期间买点好吃的做给魏亭吃,这才就离开学校回家。

进了家门,他就把自己手上的年货递给了朱婉婉:“娘,这是学校发的年货。”

“当老师真好,还有年货呢!”朱婉婉很高兴,突然又想起了什么:“琼儿,今年过年,我们还跟往常一样过吗?”

“不用那么麻烦,就说祭祖这种,总归有别人会去祭,我们就省了好了。”穆琼道:“除夕那天,我们做点吃的自己吃就行。”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