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33言情 > 历史 > 覆汉 > 附录9:女频写手日记(下)——sduyiyi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附录9:女频写手日记(下)——sduyiyi

第三部分金戈铁马硝烟起

光和五年(182)三月十五,襄平

今天可是个双喜临门的好日子!阿芷给我儿又添一子,而那个汉灵帝钱多得竟开始囤马匹了——这可不正是给我送喜钱?谢谢您哟!顺便一首“凉凉”送给中山这边卖马的豪商,哈哈!可惜呀,这马上就要乱世了,不大方便兼并扩张了,否则,嘿嘿……

现在还是做好武备最重要。这些年我也是挖掘到了不少冶铁的好方法(真不能小瞧古人的智慧!可惜就是缺少科学精神,而由于各种原因失传的技艺又实在太多),加上“双液淬火”这样粗浅的映像,铁器研究方面还是很有点进步的。嗯,最近就试试打一把“青龙偃月刀”送给云长!那个正版云妹还小,青钢剑还是缓缓,就送本我写的小说吧?

说到云妹,儿子最近倒是进步了不少,居然在中山这么久都能耐着性子不强行招揽他——看来是钉子碰多了,不再鲁莽地集邮名人咯。本来嘛,穿越者总要走这么一遭,我这半土着的儿砸也没法例外,想当初遇到张俭,我不也……总之,经过这么些年生活的锤炼呀,我也是明白了这么个道理:这些名人呢可不是游戏里的数据人,不是随便送送礼物就能刷满好感度的。相反,这些青史留名的主可通常要比普通人聪明,往往一眼就能看穿你的小心思。所以呢,还是要“以人为本”!即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踏踏实实用自己的真才实学来吸引人,设身处地将心比心来感染人,也就是刘备爱说的“惟贤惟德,能服于人”(当然现在的阿备才脱离中二期,此句版权归我所有)。

光和七年(184)正月初一,襄平

岁在甲子,天下大吉!这甲子年终究是到了呀……

前几年趁儿砸当中山太守,我们已是针对黄巾军做了不少布置,只可惜,竟然在这个节骨眼上做了调动!

这个时间调动实在是太坑了!多半是某位同志在故意打乱我们的布置……他赢了!现在就是我也愁得慌,也难怪我儿焦躁了。哎,上次我儿强灭高句丽一役后我俩失了默契,否则何至于如今这般被动啊?也真是冤枉!这次我们明明是想应对黄巾之乱,给大汉勉强挽个尊来着……

估计也是这个原因,我儿这个叛逆期青年算是跟那个更年期中年杠上了,这回逮着个机会就拿范阳卢氏开刀!当然了,也是如今事态紧急,卢家那小子又把柄一堆,不朝他动手都难……哎,这孩子娘亲走得早,当爹的又要在外头“为国为民”,作为家里唯一幸存的独苗,老人总难免溺爱——这独生子女外加留守儿童,没点问题都难!更何况,他周围围着的,不是唯唯诺诺没啥见识的仆妇,就是需要讨好他爹的门生故吏,难免养成世家子常有的自傲清高、眼高手低的毛病。我以前也不是没提醒过某位同志,不过男同胞呢在这方面总是粗心,等发现也是晚了!从小养成的性格、习惯,形成的观念、风格,哪是那么容易板正的呢?就说这次吧,经济危机、消费降级这么明显,我都在战略收缩了,这娃还以为是个好机会呢?真是欠教育哦!

光和七年(184)七月廿九,襄平

世道真变了!

虽然自穿越来近三十载我都在为这天做准备,但这天真到了吧,心里究竟是个什么滋味,却也是说不清。

咱家某位五官中郎将最近可是威风了。这先平东郡、再灭张宝,战功显赫之余,还抽空举办了汉末顶级明星“孙曹刘”天团演唱会,风头稳稳压过了以卢老师为代表的一众老将,那叫一个春风得意!

然而最为难能可贵的是,他给我写的信里却没只顾着吹嘘自己的战绩,而是结合此战的实践,对大汉目前的局势做了很多思考,分析地那是一个头头是道,许多观点与我也是不谋而合的。

不得不说,文琪真是长大了!说实在的,现如今也只有我家文琪能和我真正聊对路了——我的想法子干倒是能听懂不少,但我可不敢和这个“汉室忠臣”讲太深,其他诸人哪怕是吕范这样的,感觉说了也是副“不明觉厉”的样纸,郁闷啊……

说到吕范,儿砸信中写到了他和审配、关羽隐隐有些别苗头的意思。哎,人多了就是麻烦。有的话儿砸恐怕还没好意思跟我说吧?他不说我也知道,有人说什么杨开、娄圭、魏越甚至包括阿越都是我的人!听着倒是老厉害了,感觉稍微努努力,就可以千秋万代、一统江湖了?不过仔细想想,没啥意义啊好像?就算我学了那武则天,但依照如今的习惯,我最重要的支持者——也就是亲族,那都得等一千八百年,更莫得侄子当太子这一选项了……还有哦,他们其实漏了个最重要的“大娘党”——公孙珣本人!哈哈!正所谓:我方内应乃敌方首领是也~其他流言,诸如阿芸阿芷为只猫争风吃醋啦,大家都觉得阿玉小姐姐是好人啦,小秦接到家里来信据说故乡近来死了不少亲眷朋友偷偷哭了一整夜啦,那都是小事了。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