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第二天早上八点钟, 沈慕就把车开到了楼下, 乐璃也很守时, 提前一分钟就拎着包等在了楼下。

楼下小卖部的阿姨看见她拎着个包上了沈慕的车, 调侃说:“哎呦, 我们阿旋这是和男朋友出去旅游啊?”

沈慕从她手里接过包, 放去后备箱时,听见阿姨的话瞬间红了脸。以为姑娘要辩解他们之间的关系, 却没想到姑娘说了一句:“是啊, 出去玩几天,一个人住着怪害怕的。”

阿姨表示理解,毕竟她隔壁发生了一桩骇人的命案,搁谁都没办法这么快接受。

阿姨说:“玩开心哦。”

“好嘞。”

等上了车, 乐璃系安全带的时候,发现沈慕耳朵根都红了。她调侃道:“怎么脸红得这么厉害?害羞啦?”

“咳……”沈慕把车倒出停车场, 小声说:“你这样让人家误会,不会害羞吗?你一个姑娘家……”

“这不是说给凶手听的吗?凶手如果想陷害我, 他知道我出了门,一定会想办法跟着我们。”乐璃通过后视镜看了眼小卖部,若有所思说:“我总觉得这个凶手, 就住在这栋楼里。”

沈慕看了她一眼,觉得这女孩神秘不可测。然而在她目光撞过来的时候,他连忙撇开视线, 去看前方, 认真开车。

汽车在高速路上行驶了两个小时, 又一个小时后,进了乡村小路。

由于路越来越窄,导致汽车不能再前行。沈慕索性把车靠边停。他扭过头对乐璃说:“接下来的路我们要步行了,车开不进去了。”

“好。”乐璃打开车门下车,去后面把包玲下来。

包还没在她手上拿稳,就被沈慕给拿过去拎在了手上。沈慕提着女式短途旅行挎包,看了眼前方说:“那里有住户,我们过去问问。”

“好。”乐璃点头。

走在路上,迎面走来一个拿蒲扇的大婶,冲着乐璃微笑,她也礼貌性地冲对方笑了笑。

大婶拿蒲扇在她臀部打了一下,调侃说:“今年怎么回来这么早呢?又漂亮了,真是越来越年轻了呢。”

乐璃也笑着说:“阿姨您也是啊,越来越年轻了。”

“瞎说,我们老都老了,怎么还会年轻啊,倒是你,去年看一个样,今年又是一个样,不仅年轻了,还时髦了呢。”大婶亲切的握着乐璃的手侃侃而谈,仿佛就像是自己亲闺女。

沈慕在旁看着,纳闷乐璃怎么认识这乡下的人。

她不是说,自己从没来过吗?

乐璃跟她打听说:“对了阿姨,你知道三奶奶住哪儿吗?”

“花三婶啊?他们家修了新房,不好找,”大婶拿蒲扇指了指坡上的竹林,说:“喏,顺着那个竹林往里走就是了,就他们一家。”

“谢谢阿姨。”

“谢啥子嘛谢,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好嘞。”

等大婶走了老远,沈慕才问她:“你们认识?”

乐璃:“不认识啊。”

沈慕狂汗:“那你怎么……”

“哎呀,我总不能说阿姨您认错人了吧?人家又没说我是谁。就这么热络热络挺好的,这不,不是问出三奶奶住哪儿了吗?”

沈慕轻咳一声,感概女人的自来熟。

他们进了竹林走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看到了一栋新建的小洋楼。从外面往里看,一个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正坐在院子里搓苞谷。

金黄金黄的玉米粒堆了满地,黄灿灿一片。

三奶奶脚下趴着一只小黄狗,听见有人靠近,立刻竖起一双耳朵,夹着尾巴龇牙冲着他们的方向发出“呜呜”声。

三奶奶拍了一下小黄狗的脑袋,小东西立刻闭嘴。

乐璃进了院子,跟她打招呼:“三奶奶,您还记得我吗?我是阿旋。”

“阿旋啊,你怎么来了?快坐快坐,”三奶奶抖落身上的玉米粒,搬了两只凳子过来给他们。

两人坐下后,简单说明来意。

三奶奶一脸震惊:“你们说什么?大姐她坐牢了?建国死了?”

“是啊,怎么?您还不知道吗?”沈慕反问。

三奶奶感慨一声说:“难怪,难怪大姐这两天都没给我打电话,感情出事了。造孽啊,真是造孽。依我说,建国死不足惜,他都把他爸给气死了,还想再气死他妈吗?丫头啊,谁都可能杀人,可是她不会啊,你最了解她的为人,你应该知道她平时待人如何,这样的人,怎么可能杀了自己的儿子?再气愤也不可能啊!虎毒尚且不食子呢,况且她也不是虎,是个软心肠的人啊。”

三奶奶正说话,一只橘猫从堂屋里出来,在奶奶面前眯着眼睛蹲下。

猫咪富态,大概是怀孕了。三奶奶一面给撸猫,一面说:“我大姐的干儿子有不少,但是关系好的吧,也就那一个。”

“哪一个?”乐璃问。

三奶奶说:“赵耀,他在附近大学当老师的。他以前是我大姐赞助的贫困生,他在那所大学毕业后,就留在了那个学校当老师,后来为了照顾我大姐方便,就干脆住在了我大姐的那栋楼里。”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