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开始时,江采月觉得百里涵风的脉相平缓有力,简直就是不能再健康了,就是之前因常期中毒而亏空的底子都给补回了,就是有空间水的江采月都不敢说自己有这本事,但脉相确实如此,也不知皇上这是吃了什么天材地宝或是灵丹妙药。

江采月惊奇之余,再仔细分辨后发现百里涵风健壮的堪比壮毛的身体,竟隐含着凶险,而且是那种不发则矣,一发便不可收拾的大凶。

江采月面上神色未动,心里却如翻江倒海,她已经可以断言,百里涵风的健壮只是表相,内里早就被毁得不成样子,哪怕是她出手相救,百里涵风这条小命也不会活的太长久。

可她出手就只能用到空间水,那样珍贵的空间水给这昏君用?江采月总觉得有些舍不得,哪怕空间水在她看来一直都是用之不尽。

而能把他祸祸成这样子的,除了他最信任的,就只有那个传闻中一直在给百里涵风炼制丹药的国师了。

江采月沉吟了许久,放下手中丝线,内侍忙把百里涵风腕上的丝线也拿了下来,见百里涵风一脸期待地看着自己,江采月道:“不知皇上最近是感到怎样的不适?”

百里涵风道:“时常会心烦意乱,偶尔会有控制不住脾气的情况,想来陆夫人也知道,朕最近这几个月都在服用国师炼制的丹药,之前一直都很好,但最近若是服用的稍晚一些,便会如此,朕不知是否丹药有问题。”

江采月点头,“臣妾早就劝过皇上,是药三分毒,何况这些丹药在炼制过程中难免要混入一些铅毒,长期服用可是不妙。”

百里涵风闻言大惊,“那依着陆夫人之意,朕这是中铅毒了?”

江采月想了下摇头,百里涵风见松了口气,就听江采月道:“若只是铅毒还好说,皇上中的怕是药毒。”

百里涵风惊的险些从椅子里掉下来,可还是盼着江采月只是对国师不满,在这里危言耸听,可见江采月一脸为难,百里涵风道:“陆夫人所说的药毒……可有解?”

江采月则更为难了,“皇上是想听真话,还是听假话?”

百里涵风已经忍不住开始哆嗦了,这话说的太吓人了,难不成真话是他就要死了?但伸头缩头都是一刀,百里涵风深吸一口气,“陆夫人尽管直言。”

江采月道:“皇上所服之丹药,依臣妾之见,应该是那种能够最大可能让人焕发身体潜力的药物,或者说是透支生命的药物。虽然皇上看似比从前更健壮,实则亏的是内里,若再一直服用下去,越来亏空的越厉害,最终结果如何,皇上想来也知道吧?”

百里涵风不情愿地点头,他博览群书,医书虽看得不精,却也看过,亏空到最后,他的身子就剩一个空壳子,到那时也就是油尽灯枯之时。也可以说,他现在越精神,寿命将会越短,没准什么时候把所有的生命都透支没了,他也就是他去见列祖列宗之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