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啥啊?我可是听他们说了,他们之前和青沙岭的人没少捡蘑菇,后来要不是青沙岭的人动了抓野猪的心思,也不会被野猪撵。咱们人多一些,多在家练练『射』箭,就是遇到些啥大伙齐心协力还怕弄不死?”

“我看也是,为啥同样都是一起长大的,陆安郎就能成,咱们就不成?还不是咱们没人家胆子大。当初若不是被房氏『逼』的吃不上饭,陆安郎也未必会『逼』到上山打猎,也练不出这身本事。”

“对,凭啥他陆安郎能成,咱们不成!要不光闻着他们家的肉香谁不馋?家里的老婆孩子都吃不上肉,尤其是那娃,一个个瘦的可怜,都是当爹的没本事。”

“要不等把陆安郎家的树种完,咱们也多找些人上山去打猎?”

“我赞成!还有谁一起去,人多野兽也不敢惹咱们。”

众人都觉得有道理,比起上次上山的田大牛等人多是混混和不务正业的,他们自认无论是力气还是本事都比他们大,人多一些上山有啥可怕的?再说,山上能有多少野兽,这段时间被陆安郎一家杀的都差不多了,估计再遇上也都是小股小股的,不足为惧。

最后,大家都决定了要上山,只等着另外那些挖树的人下来再商量一下,回头再找些旁的人,上山的人越多,越能安全一些。

最终,等把陆安郎家的树都种好了,一行三十多人各拿了家里最锋利的柴刀和临时制作出来的弓箭浩浩『荡』『荡』地上了山。在他们身后,女人们哭成一团,可怎么劝也劝不住,男人们铁了心要打野兽,吃兽肉。

沈文东站在山下无奈地摇头,他没上过那么高的山,山上到底是怎样的他也不知道,但愿,这些头脑发热的年轻人能够平安地活着回来。

或许是老天照顾,或许是人多力量大,第一次上山的年轻人们在山上待了两天,第三天从山上下来,抬了五头野猪,野鸡野兔好几十只,虽然有人轻微地挂了些彩,但相比这样的收获完全可以忽略不计。

村子里的人都沸腾了,看着这些人按着人头和贡献分肉,更多的人动了心,就是沈文东都在怀疑自己之前的坚持是不是错的。

分到肉的人家跟过年一样,热热闹闹地把肉炖了,没有分到肉的人家望着从烟囱里冒出的炊烟,闻着弥漫在全村的肉香,都动了心。

而在这一天,陆老七一身吉服,带着媒人和喜婆,正式登了徐见梅家的门,将徐见梅用雇来的牛车拉进了家门,正式娶为正室,只是家里条件也就这样,酒席也没摆,只能等晚上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顿饭就是了。

徐见梅也不挑剔,如今这日子谁家不是这样过的?和陆安郎家比,比得了吗?不过她如今也是陆安郎的后母,将来怎样可就不好说了。

徐见梅悄悄拉过自己的儿子贵娃,口气郑重地吩咐他,往后见了陆安郎要叫四哥,陆家这几个人可以不用理会,但对陆安郎一家人定要客客气气,已经改名叫陆贵的贵娃子一个劲儿地点头,“娘,我管安郎叔叫四哥,他就能管我饭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