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陆老爷子的遗体在丧事五天后葬在陆家祖坟里。

陆家祖坟环山靠海, 是个风景秀丽的地方。

老爷子墓『穴』两侧是两个一模一样的墓『穴』, 是陆老爷子两位早已故去的*屏蔽的关键字*的坟墓。

下葬这天下着小雨,天『色』灰蒙, 好些天都不曾放晴。

陆少言没去。

其实自陆老爷子去世后, 陆少言一连五天都未从房间里出来, 沈薇茵劝过依然房门紧闭。

陆家亲戚在灵堂未曾见到陆少言直骂他是个不孝子, 好歹老爷子生前最宠爱他,现如今老爷子*屏蔽的关键字*竟然连葬礼都不出席, 简直不像话!

但也有人对陆少言表示理解,最疼爱自己的父亲去了不愿面子, 不肯出席自己父亲的葬礼而已。

但种种猜测毕竟是猜测,究竟是为什么,无人得知。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在大群人的目送之下, 陆老爷子的棺木徐徐下降。

叶蓁站在陆北川身侧,听着耳边一阵悲戚的哭声,不由得悲从中来,老爷子生前风光,死后也仅剩一个棺木一座坟而已。

陆北川握着她的手, 感觉到刺骨的冰凉,眉心紧拧,“我再让人给你送件外套过来。”

叶蓁握着他的手汲取温暖, “没事, 不冷, 就是手有点凉。”

陆北川看着已经下葬的棺木,眼底一抹黑青,是抹不去的疲惫。

陆老爷子的葬礼由陆北川主持,大大小小的事务都离不开他,还有陆氏的工作每天晚上在书桌前等着他,仔细算算,陆北川在这五天里合眼的时间不超过十个小时。

他低声对叶蓁说:“这边差不多完事了,你先回车里休息一会,我马上过来。”

墓前聚集的陆家人三三两两离去,叶蓁站在他身侧没动,“我陪你。”

身体上的疲惫不可怕,可怕的是精神上的,陆北川在连续高强度工作五天后已是‘强弩之末’,一根弦紧绷着,她要时时刻刻看好了他。

陆北川只紧了紧叶蓁的手心,不再说话。

日暮渐沉,细雨微风中,只余下陆北川与叶蓁以及几名工人。

陆北川揽着叶蓁的肩头,将人往自己身侧带了带,“我们回去吧。”

叶蓁看了一眼修缮好的墓『穴』,跟着陆北川往车里走。

回去的路上叶蓁突然问陆北川,“我死后是不是也要埋在那个地方?”

“你是我陆北川的*屏蔽的关键字*,就是陆家的人,死后当然要葬在陆家的祖坟里。”

叶蓁想起陆老爷子身边两座旧坟,联想起这段时间发生的种种,问道:“我听妈说,老爷子有过三任*屏蔽的关键字*,刚才在老爷子坟边的两座坟就是两位*屏蔽的关键字*吧,还有一位是陆少言的妈,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她总觉得陆老爷子的病情来的太过奇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