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106

本来在大西北那儿又荒又偏的地担心过抢劫, 没想到在那儿安全离开了,到这南方来却给人抢劫了, 而且还是特原始特淳朴的抢劫办法——此路是我开, 此树是我栽,要想此路走,留下买路财!

真的很要命。

十一月份,南方天儿变凉,但比北方好太多,而且到达的那些天气温又升高些, 穿件『毛』衣也就差不多, 坐在运货的卡车上感觉还不错,尤其是坐在卡车后面, 那种不完全封闭,车厢留着大半空的车厢里,盘腿坐着往外看,一边儿瞧风景一边儿吃大枣,感觉还不赖, 美滋滋的。

他们是前几天下的火车, 在接待站休息后打听了消息, 结果上了公交车, 到地儿把他们放下来之后才发现上错了,这压根不是他们想来的地儿, 而这时公交车却已经走了, 四个人愣住了, 没辙,愣是只能走回去了,这荒郊野外的,下一趟公交车还不知道啥时候来呢。

但是没想到挺好运的半路上遇到了经过送货的卡车,就挥手拦了下来。

那卡车司机不知是看他们几个小还是这地儿风评较好,总之是停下车来了,问了问,知道走错路了,他们要去的地方还是他经过的,就给上了车,前面坐不下到后面坐,挤挤还是上得了的,就这样上了卡车,有这啃大枣看风景的悠闲时光。

还觉得他们运气很好,上次在西北那儿半路也遇到人,这次搭错公交车本来以为要走回去还遇到了人,真的是美滋滋。

结果该说好运用完了还是乐极生悲,天还没黑呢,突然司机就是一个刹车,坐在后面的驴蛋跟树根不造咋回事,是又遇到像他们这样搭错路需要搭个车的?毕竟这年代半路拦车请求搭一程顺风车的还是挺多的,也不是只有他们这么厚脸皮的。

然而没成想啊,这拦路的脸皮是比他们厚多了,哦不,是不要脸了,竟然不是拦车要求搭一程而是要拦车打劫的啊!

啃完大枣看风景的驴蛋和树根懵『逼』着呢,就对上两个拿着棍子镰刀的汉子,看到他们还愣了下,随即立马粗声粗气要他们滚下来,语气动作都粗鲁得很,驴蛋跟树根心大归心大,这好人坏人还分得清,很识时务者为俊杰的,不敢反抗乖乖下车,下来发现那好心的司机跟坐在前面的两个哥哥栓子和铁柱都下车抱头蹲在一边了,还有几个同样拿着武器的男人看管着。

驴蛋那瞬心里就飙脏话了,前面他说错了这司机大哥不是善良是傻啊,让他们四个一看就很乖的好孩子(?)上车没错,但是这几个一看就是坏人,咋还停车啊,是不是傻的啊。

内心腹诽的驴蛋走过去司机那边后才发现,原来不是司机傻,而是对方『奸』诈,竟然在路上设置了路障『逼』迫司机不得不停车!

这是有预谋的抢劫,先把司机『逼』停然后冲上来要挟啊!

司机心里何尝不是卧槽,没想到真给他遇到了抢劫,不是说这一带是比较安全的吗?还没到不安全的地带吧,就出现了拦路抢劫的,真的是倒霉了。

像这种拦路抢劫的以前不是没发生过,多半是附近生产队的村民作案,在必经的路上设置路障然后埋伏起来,等司机不得不停车的时候快速冲上来打劫,尤其以走长途的司机最是要小心,通常发生这事都只能自认倒霉不能反抗的,打不过啊,而且他们只抢货,等你报公安了,附近生产队不少,没证据又没摄像头监控,搜不到罪证想定罪都没办法,各个还包着脸,真的跟以前那土匪没区别。

司机以前遇到过丢了货,觉得自己是有经验了,走这一趟是安全地带没事的,谁知道这土匪给换了地方呢,还那么倒霉地给自己遇上了,心里认命同时不由得有些紧张,毕竟这回可不是自己遇上,还带了四个孩子,这要是拳打脚踢可受不住,立马就主动把自己口袋里的东西都翻出来上交了,让他们看在他态度良好的份上,不要把拳脚向孩子发泄,拿了货走人就好,还表示自己绝对不报警。

还带打人的?四个孩子都紧张了,虽说是出来一两个月见了世面,可是没代表说遇到这拿着棍棒镰刀的抢劫犯不带怕的啊,平时虽然有训练但练得不是啥少林寺功夫啊,四个小鸡崽、哦不,小孩子咋地都弄不过一群大人啊,各个怂怂的挤在一块,祈祷他们快点抢劫完走人了。

然而如果抢劫犯这么善良就不叫抢劫犯了,司机主动把口袋里翻出来都交了东西,还是要搜身,『摸』『摸』口袋夹层有没有藏钱,有的话就拿出来等着挨揍吧。

搜完司机还不算,看到铁柱四个穿的不错,竟然也要搜身,一下子,铁柱几个身上的钱票就给搜出来了,还好在外面过了一两个月,花的也七七八八,三个人加起来也才十块钱不到,因为搭火车是免费的,也没在身上留多少钱,这十块钱还是打算打打牙祭吃点好吃的或者买点特产呢。

但是也是因为钱票是放在衣服夹层里的,一下子给镰刀隔开了,差点没割到他们的皮肤,真的是很粗糙不把人当回事了,偏偏也只能忍,谁让人家拳头大呢?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