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她一听便松开了手, 不知男人是不是都这样, 似乎每时每刻都想着那种事, 一旦有机会, 即便无法真正实行, 嘴上过过干瘾也是好的。

他咦了声,发现她似乎不高兴, “怎么了?是不是因为本君说了那话?”

长情想还好,至少懂得反思。可他接下来自作聪明的话又让她感到绝望, “我是怕伤口绷开, 力不从心。如果你很急的话,你‘那个’我也可以,本君不介意。”

真没先到, 堂堂的天帝陛下竟会沦落到这种地步!她鄙夷地看着他, “其实急的人是你吧,你真是让本座刮目相看, 三界都传天帝陛下六欲不动,没想到骨子里如此荒淫。”

天帝认为自己很冤枉, “玄师大人, 是你进来一把抱住了本君,问本君是不是很喜欢你。你给本君的感觉就是很想要,这能怪我吗?”

长情提高了嗓门:“你胡说!要不是看你受了伤, 你敢动这歪心思, 我非打掉你的头不可。”

她气势汹汹, 两眼喷火, 要论脾气算不上好,可那是自己挑的女人啊,不管多恶劣,他都喜欢进骨头缝里。

嘶地一声,他拧紧眉心捂住肩头,“本君不能伤心,伤心了伤口会跟着疼。”

她还是关心他的,以为自己救治不够,忙又调动神力重新灌输。祭司的加持确实大善,神力是有味道的,有的不急不燥,纯净如山泉,有的则勇进激烈,像拭雪钢刀。长情的当然是前者,源源输入体内,有涤荡的功效。待她收功,他牵了她的手,“不开玩笑了,你刚才为什么那样看着我?”

她略沉默了下道:“我听见你睡梦里叫长情,你心里惦念的其实还是以前那具躯壳吧?”

他被她言中了心事,撑着床榻半晌未说话。案上烛火轻摇,柳色的轻纱衬着白净的脸,看上去有股羸弱的况味。又看她一眼,嘴唇嗫嚅了下,欲语还休。她心里明白,反握住他的手,温言道:“长情的身体不在了,但长情的魂魄还在。长情本就是兰因,你知道的。那具身体和混沌珠相溶,又被弄得千疮百孔,抽离魂魄总比吸出混沌珠容易,若我是你,我也会这么做。人的皮囊就像屋子,住得不好了,换一间就是。我唯一庆幸的是,我们不必像凡人那样,生死不可逆转。之前经历的种种倘或发生在肉体凡胎,现在早就下黄泉了,还怎么面对着面说话?”

他听完也失笑,“我有时脑子好像转不过弯来,忘了兰因是本源。”

她颔首,“其实那具身体是赝品,不过你更熟悉她,对她更有感情。我倒是很高兴,反正两具身体都是我的,你喜欢哪个对我来说都一样。只是我希望你不要再惦念那个了,三生册上的名字是兰因和少苍,不是长情和云月。”

他听后惘然,半晌才点头,“说得很是,长情和云月都成了过去,我不该再纠结那些了。”

她笑了笑,这时檐下传来脚步声,她转头望了眼,是姜央端着药进来了。

玉碗送到他面前,他浓眉紧锁,撑身往后退,“为什么要喝这个?”一脸惊惶的样子,仿佛有谁想谋朝篡位。

他不肯接,长情只好捧在手心里,“你怕什么?当初在黄粱道假扮李瑶,直着脖子就敢往下灌。”

说起这个就让他惆怅,李瑶是个药罐子,当时为了骗她上钩,他真是什么都豁出去了。黄粱道的一年,是实打实人间的一年,这一年里他每天三顿药,除了她偶尔不在,他可以倒在树根下,其余都是真喝。那药,实在是世上最可怕的东西,以至于现在想起,嘴里就泛起苦味来。所以他很排斥,也不明白他生来是神,喝这种凡人的玩意儿对他有什么帮助。

他别开脸,命姜央拿走,长情让他别闹,他不屈,这个时候比孩子还难弄,“本君又不是凡人,这种东西对本君没用。”

还是大禁机灵,他掖着手道:“君上喝了吧,这是药师佛专程给您抓的药,喝了伤好得快。伤好了才不耽误大婚,也不耽误您的其他大计啊。”

一语惊醒梦中人,他现在唯一要做的就是赶快大婚,然后赶在伏城重现人间前最好能完成生子大计。这么算下来,时间确实很紧迫,天帝沉吟了下,态度终于转变了,别别扭扭伸手道:“给我吧。”

长情万分鄙夷地把药碗递了过去,心说大婚才是他的灵丹妙药。看着他把药碗喝干,连淀底的渣子都没留一点,只能佩服天帝陛下的恒心了。

依现在的状况来看,人很精神,肩上的伤处基本也不会造成任何妨碍,她拍拍膝头站起身,“吃了药就好好休息吧,明日就该好多了。”

她要回碧瑶宫了,原本他还想留她,但一想自己尚有很多堆积的公务要处理,只好作罢。这几天她经历了那么多,想必也累坏了,便下床穿鞋,殷勤道:“我送你过去。”

她说不必,“才几十丈远罢了,何必多费手脚。”边说边提裙下脚踏,挽着画帛往宫门上去了。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