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炎帝进来,见她醒了, 忙上前查看, “比预想的快, 本以为少说也要昏死个十年八年……”他托着两手,赤红的衣袍温润的眉眼,在她榻前转了一圈,“玄师, 你对我还有印象吧?”

长情的记忆很正常, 甚至连和天帝一同去郁萧殿探望喷水的棠玥仙子, 也记得很清楚。没有混沌珠作祟时, 她的『性』情还是很温和的, 点了点头道:“本座记得你, 大爱无疆的赤炎帝君。”

炎帝咦了声, “死过一回,居然变得风趣起来了, 死得好。”

天帝直皱眉, “你就没有一句好话,什么叫死得好?”

炎帝知道,天帝马上又要进入为了爱情六亲不认的状态了, 也不理会他,坐在长情床沿上,絮絮同她诉说天帝这几日的不易。

“真的……”他摆了一下手道, “我认识他这么多年, 从来没见过他失魂落魄的样子。他这人平时很自私, 别人的事一概不理,譬如有什么要务请他帮忙,还得看你面子够不够大。你知道琅嬛仙君吧,就是那个把你的残念养在龙首原的人,我们三人是师兄弟。后来琅嬛君动了凡心,他从中作梗,把人关进八寒地狱,差点害人家变成堕仙……”说着发现后脖子一阵刺疼,他知道是天帝在瞪他,吓得他连头都没敢回。坏话说得有点多了,赶紧得补救一下,于是言归正传,掏心挖肺说,“我的意思是,这世上只有你,他是真正放在心上的。自你被四不相掳走,他都快疯了,脸不洗,衣裳也不换,整天披头散发东奔西跑,真是闻者伤心见者落泪。这可能是他这辈子最辛苦的几日了,神力消耗无数,还伤心伤肺,所以你以后一定要对他好一些,我们陛下这回当真是爱惨了。”

炎帝大嘴巴信口胡说,天帝几乎要对他动手了。不知他这通疯话会不会引得长情反感,于是惴惴的,连看她都提心吊胆。

长情却因他这样的表情,心里牵扯起来。以前她太自我,从未在乎过他的感受。她以为他的感情是出于破解玄师诅咒的不甘,谈不上有多喜欢。但后来又发现不是这样,仅仅是不甘,不足以支撑他走过那么多的波折。

也许不甘到最后变成执念了吧!她收回视线,应了声好。

这一声好,成功让天帝和炎帝面面相觑。炎帝有这『毛』病,患难时甘苦与共,一旦难关越过了,他就开始算计着,怎么消遣高高在上的天帝陛下。互相捅刀的岁月无比美好,最近凄风苦雨,他都快忘了这种感觉了。现在玄师回归,少苍也能喘上口气了,他就想增加一点生活情趣。结果歪打正着,玄师居然松口答应会对少苍好,所以不光是他,连正主本人都惊呆了。

这是何等天降的幸福,天帝几乎不敢相信。他迟疑着生怕自己听错了,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笑道:“他长篇大论,把你说晕了吧?最后一句……你可听明白了?”

她嗯了声,“听得很明白。”

天帝喜不自胜,但这人惯常持重自矜,笑起来是带着些许羞涩的,微风漾水般的轻柔。

炎帝受不了他这模样,“你不高兴么?”

天帝负手道:“本君很高兴。”

“那你为什么不咧开嘴大笑?”

他震了震衣袖,“因为本君不是你。”

炎帝不服气,捺着唇角道:“要不是我给你开这个头,你这辈子都不好意思这么单刀直入,你应当谢谢我才对。”

天帝啊了声,如梦初醒,“说得对,本君有个好主意,给你和棠玥保媒吧。另赐太微宫给你们作大婚之用,如何?”

这哪里是感激的态度,分明是以怨报德!炎帝虽然不排斥女人,但从未想过去娶一个女人。再说棠玥是长生大帝送来给他当天后的,他这是急于打发这缺根弦的小仙,好给玄师腾位置吧!

炎帝抱着胸道:“多谢好意,本君不近女『色』,你就算把凌霄殿赐给我,我也无福消受。”

天帝只是笑,毕竟说要赐婚都是开玩笑,以后别人的姻缘,他再也不想随意『插』手了。

回头望了眼,长情正努力撑起身来,这万年未用过的身体,让她感觉无力『操』控。她急着想重新适应,但四肢总跟不上脑子的支配。勉强站起来,蹒跚着往前走了两步,一下子维持不了平衡,人向前倾倒下去。还好有他在,广袖一扬,稳稳搀住了她,语气还是轻柔的,微微一笑道:“小心。”

她想起多年前水底的云月,那时的翩翩少年仿佛还在眼前。也算幸运吧,物换星移人没有变,长情不说,心底徘徊着温情和感动。真是没有想到,经历了两世腥风血雨,最后居然是这个杀了她的人,还留在她身边。

他带着她一步一步走,她腿里没力气,自身的重力几乎全压在他身上。炎帝看着他们蜜里调油,两个人都不擅外『露』,有时相视一笑,也让他觉得牙酸。

看不下去了,他决定避一避。迈出门槛的时候,听见天帝柔缓的语调,“你中了尸毒之后的一切都想不起来了,但有些事,我不能瞒着你”。炎帝咯噔一下,心道这个老实人,果真没有过舒心日子的福气。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