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人确实是回来了, 但没有一人敢上前查看。

所有赶来的天兵们围成一个圈,眼前的一切让他们感到恐慌。玄师中了尸毒,这件事人尽皆知, 但现在真正有事的好像是螣蛇。

火把燃烧, 发出哔啵的声响,螣蛇扛着玄师,不动如山。玄师挂在他肩上,也是毫无反应,这两人好像都死了,外来的因素对他们无法造成任何影响。

仔细观察螣蛇的脸, 火光照出青灰麻木的五官,他的眼睛不是活的,瞳仁上覆盖着一层白『色』的膜,定定看着一个方向。大家不明所以,茫然对视着,忽然有人倒吸了口凉气,因为有虫影从他眼球上爬过。众天兵如临大敌, 噌地抽出了兵器——一个中了尸毒的人, 谁知道会做出什么事来。

可是等了半天, 他似乎没有任何攻击的意图,只是一动不动站着。大家弄不明白究竟是怎么回事, 敌不动我不动, 只好壮着胆继续僵持。

风吹过城墙上的瓦楞, 呜呜咽咽, 仿佛一曲挽歌。终于有人疾步赶来,包围圈立刻豁开了一个口子。匆匆而至的天帝和炎帝看见眼前景象,也有些不知所措。炎帝『摸』了『摸』后脑勺,“尸毒也会传染吗?螣蛇怎么……”

天帝似乎猜到了什么,贸然上前怕他会反抗,试探着举起两手慢慢接近,一面道:“伏城,若你愿意把长情交给本君,就松开手。”

僵硬的臂膀果真微微松动了下,肩上的人从那间隙滑了下来。

染上了尸毒的人,竟还能听得懂人话?这种玄异的现象令人费解,可天帝却明白,伏城的尸毒应当染得心甘情愿,并且在毒『性』发作前预留了充分的时间,让元神退守识海。

长情被他稳稳接在臂弯,他探她的脉搏,证实了他之前的猜测。一瞬心被撕扯,眼泪盈满他的眼眶,他想伏城应该是真的很爱长情,甚至这种爱,不比他少半分。一个不善言辞的人,越是沉默,爱情来时便越汹涌。他没有想到伏城能够这样决绝,所以这情敌是个值得敬重的情敌,和他争夺长情,并不辱没了天帝陛下。

只是他的长情怎么办?尸虫虽然除尽,但她的五脏六腑都受了重创,无法醒过来了。七日之前化生池的一切还历历在目,他不过中途离开了一会儿,回来时她已经不见了。他没想到,这一别物是人非,他几乎辨认不出现在的她来。他无力地垂下头,紧紧贴着她的脸颊,卑微地哀求着:“长情,你回来吧。只要你回来,我不会再『逼』你了,若你不爱我,我可以离你远远的,今生今世不来打搅你。”

她依旧没有醒转的迹象,伏城的牺牲让她免受尸虫钻心之苦,但却无法换回她的神识。他该怎么救她?这千疮百孔的身体和灵魂,要如何修补才能健全?他脑中昏聩,竟连一点办法都想不出来。

炎帝还在叹息:“这螣蛇……真对自己下得了手。要是换做我,我可做不到。”

是啊,他不遮不掩,说的都是实话。当初他那么喜欢齐光,齐光出事之后的一切他却从未参与。所以有时不免怀疑,他的感情究竟能不能称之为爱,或者他骨子里是个极端自私的人,他爱的其实只有他自己。

正感慨,忽然发现那条僵直的手臂上有虬曲的图案,看样子刚刻上去不久。他纳罕地嘀咕:“那是什么?”上前仔细分辨,一看之下颇为惊动,回头望了天帝一眼,“兰因墓。”

兰因墓?什么意思?天帝怔忡着,想起万年前被他斩杀于牧野的人。当初他将她悬于桅木,万年之后是长情和伏城为她收的尸。月火城上空有天然屏障,他的镜像穿不透那层隔断,所以未能窥破,当时也没有放在心上。现在想来,其中应当是有隐情的,否则伏城不会在丧失神识前,刻下这三个字。

天帝问翊圣君:“玄师墓在哪里?”

翊圣君道:“臣来时留意观察过四野,月火城东南方有个小土丘,但不敢确定是不是坟茔。请陛下少待,臣这就去查看。”

天帝说不必,没有那么多时间来回耽搁。扬袖一扫,瞬间虚空转移,随行的侍从散出去寻找准确方位,不一会儿便传来消息,说玄师墓找到了。

人入了土,本不该再惊动,但现在是情非得已,『逼』得他不得不做这种挖坟掘墓的事。

点了点头,侍从得令开启玄师墓,但因墓主和天帝陛下渊源太深,谁也不敢借助兵器,只得以双手刨挖。青草之下是湿润的土地,这样的土质一般来说不利于保存尸首,所有人心里都惴惴,不知墓葬打开后,里面是怎样一副景象。

对于天帝来说,再面对这个万年前死于他剑下的人,难免有种纠结的负罪感。前世的兰因,今世的长情,分明是同一个人,他却分得很清楚。他满脑子长情,长情是他心头的一滴泪,这滴泪擦不掉,融化他的铁石心肠,让他知道什么是活着。先前降服了四不相,他没有要他的命,因为那条命留着还有用处。他盼着长情能复原,截珠盘的材料有了,只要花些时间锻造,就能把她体内的混沌珠吸出来。可是尸虫肆虐,完全摧毁了她的肉身,他抱着她,两眼定定看着墓坑,他在期盼,同时又害怕,不敢细想,把脸埋进了她颈弯里。

本小章还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