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这种可怕的经历不久前才体会过, 短短几日而已, 再次卷土重来。那一瞬心被活生生撕扯, 撕成模糊的一滩烂肉, 他从床上下来,落地的刹那几乎跪倒。蹒跚着想去扶她,可她体热惊人, 他根本无法靠近她。

“长情!”他惊叫, “你怎么了!”

她的身子像某种蠕虫, 因为痛苦折叠成奇怪的姿势, 俯仰间有无数炽浆火雹溅落。他看见她的脸, 她的眉眼仿佛被火穿透, 皮肤下涌动着滚滚灼浪。他惊骇万状, 想去救她, 可是该如何救,他不知道。浩荡的神力没入她身体,他竭尽了全力,却未起到半点缓解的作用。

怎么办, 他几乎要疯了。仓惶之下震开殿宇的门窗, 轰然一声巨响, 引发热流和寒流的激烈碰撞。

巨大的动静引来了大禁和姜央, 他们是天帝近身伺候的人,懂得什么事可以不避人, 什么消息该封锁起来。围绕玉衡殿的结界快速高高筑起, 银墙内烈焰蒸腾, 银墙外天帝的禁卫亲兵虽然赶到了,但都进不来,只能在结界外盘桓。

天帝都救不得,看来这次麻烦大了,实在不行只能用笨办法。姜央道:“臣去弄些冷水来,先把火灭了再说。”

大禁听了姜央的话目瞪口呆,“玄师吞了元凤,凤凰的火,水能救得了吗?”

天帝之前只顾惊慌,连脑子都懵了。大禁一语惊醒梦中人,他扔下一句“照看好她”,便御风冲出了碧云仙宫。

大荒的边缘,由南至北有九座山,第九座山终年飘雪,天界称之为九重字山。隔壁派系起的名字为大多数人所熟悉,叫做须弥。

雪山分南北,也在两个派系的交界处。朝阳的这半边由雪神姑射执掌,姑射两耳不闻窗外事,天界的朝议和聚会从不参与。她在自己所辖的领土上建起了一座银城,城里空荡荡,只住着她一个人。后来跑到单张山收伏了诸犍,自此便带着那只怪物隐居在此,无量量劫之后,再也没有露过面。

银城有条很长的直道,上通天,下达地,以冰雪做成。姑射虽然自己不外出,但欢迎外面的人常来坐坐。雪山的日子漫长而无聊,她和山北的老邻居讨要了包雪菩提的种子,孜孜不倦研究种植。也不知失败了多少次,今年终于成功了,在直道两旁种满了这种半透明的花。

今天是开花的第一天,花不显眼,开了和没开没有太大区别,白天几乎消失在漫山皑皑的白雪里。不过入夜就不一样了,特别有月亮的夜,月色照在花瓣上,所有的花与叶都折射出莹莹的淡蓝。人间给这种颜色取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月白色。

姑射很高兴,盘腿坐在须弥座上,不时看看路灯一样闪闪发亮的菩提花,对诸犍发下宏愿:“接下来本座还要潜心钻研,移植其他花草。最好能种出果树,长出果子来。”

诸犍觉得她可能在做梦,敷衍式的摇了摇长尾巴,尾上豹纹的斑点在大月亮底下,一个个如金刚怒目。

忽然一道流光落在直道上,月下有人疾步而来。回旋的光晕没有消散,在他周身环绕,他长发如墨,白衣胜雪,就算在这冰天雪地的底色下,也依旧明艳鲜亮。

姑射直了直腰,嘴里嘀咕着:“谁啊……”

诸犍盘在她腿旁,这怪东西睡觉一直叼着自己的尾巴,发现有人来,立刻一蹦三尺高,看家狗一样探着脑袋,尾巴竖得像旗杆。

诸犍爱叫,有的时候特别吵,只要有人来,主人看没看见不在它考虑范围内,它只负责叫。叫上一盏茶不带唤气,呼天抢地,叫到自己痛快为止,十分目中无人。可这次不知怎么回事,刚张嘴,立刻又收声了,长长地嘴筒里发出类似挨了打的委屈呜咽,看样子是害怕了。

什么人能让这上古妖兽害怕?她从须弥座上下来,往前走了两步。神佛周身都有自带的圆光,通过光照范围的大小,基本能够判定身份。来人的光,实在有点惊人,姑射心里惴惴,隐约觉得应该是天帝。但天帝一向和她没什么往来,这个时辰亲临,似乎有点说不通。

近了,姑射眯觑起眼看,终于看清了脸,果真是天帝。但他穿着中衣光着脚就来了,这副夜奔的姿态别说诸犍了,就连她都有点怕。

她战战兢兢拱起了手,“这位可是天帝陛下?”

天帝到了面前,长发凌乱,脸色苍白,说正是。

姑射笑得提心吊胆,飞快回顾了一遍自己封神以来的行止。当初被派到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刚开始是有些不满,但后来发现这里还不错,也就踏踏实实留下来了。她和隔壁的那位大佛,一人守住一边,类似这种两界相交处,一般是矛盾冲突比较集中的点。不过还好,两位都是散淡人,除了初来那时为建造银城产生了一点口角,后来都是和平相处,井水不犯河水。

好像没有哪里做得不好,不至于让天帝亲临问罪。她暗暗思忖,仔细斟酌了措辞才道:”陛下漏夜前来,小神深感惶恐。不知陛下此行,可是有什么吩咐?”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