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来了, 似乎所有人都松了口气。

能为一个女人做到如此程度, 没想到这位天帝还是个情种。麒皇笑起来,他望向那个银衣银冠的人,俗世污秽, 与这高洁的人不相容。万年前的刽子手,如今摇身一变成了天帝, 若不是亲身经历了那场浩劫,谁能把眼前人和冷酷嗜血的战神联系起来。岁月磨灭了印迹, 冲淡了血污, 一身命债的人戴上伪善的面具粉墨登场,四海八荒为他所有, 他成了最大的赢家。这世道, 哪里有什么正义可言!

狂风飒飒,夹裹着雪片横扫, 在狭长的山岩上形成了一道分界线。麒皇站在风雪的这边, 抱着胸道:“麒麟族处置内务, 竟引得天帝陛下亲自驾临, 实在令人惶恐得很。陛下前来, 不知所为何事?”

天帝并未应他, 垂眼看了看长情脚下业火,启唇道:“放了她。”

首神的神谕真是铿锵有力, 不过这时发号施令显然不合时宜。麒皇同寒离交换了下眼色, 四周埋伏的族人也纷纷站了出来, 将这上古刑场围得铁桶一般。若论人数, 单枪匹马的天帝倍显弱势。但若论实力,他们这些人加起来,恐怕也不是他的对手。所幸手上捏住了他的命脉,命运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没想到自己身边的人,有朝一日能成为敌人的死穴。麒皇凄然望了悬在火上的人一眼,如果她没有吞下混沌珠,现在应该和自己是一心的吧!

不得不承认,这位天帝气势惊人,他一现身,自发令人相形见绌。在场的每一张脸上都隐约带着忐忑,忌惮于他的身份,也忌惮于他的神力。有些人就是这样,什么都不必做,单只是站在那里,就险峻如山,无法攀越。不过他还是太年轻了,三大盘古种是鸿蒙初辟时就存在于世间的,相较于他来说,可能算是爷爷辈儿的了。

“放了她?”麒皇显得饶有兴致,“玄师如今危险至极,本座如何能放了她?再说这是麒麟族内务,与外人无干,还请陛下不要插手。”

天帝轻轻一哂,“世间一草一木都为本君所有,在本君面前,麒皇就不要说什么内务不内务了。不过本君记得,麒皇并不是个说话善于兜圈子的人,怎么万年未见,倒和原来大不一样了?”

麒皇失笑,“如果灭族的是你,坠身化崖的也是你,我想陛下就不会有今日一问了。万年之前的处世之道让本座一败涂地,万年之后机会重来,我如何能不吸取教训?”

天帝认同地点头,反正现在长情在他手上,他说什么便是什么。

看看这上古刑场,当初混元天尊就是在这里处决魔尊计都的。万年一个轮回,天同把吞吃了混沌珠的长情押到这里来,是打算效法混元天尊替天行道么?可惜,私心太重了。他能嗅见权欲的腥臭,那种味道,即便在冰天雪地里,也像腐坏的热肉一样肆意飘散。

自信到自负的人,四面楚歌也不会感觉到任何不适。他只是记挂那个吊在那里的人,穿过风雪看见她苍白的脸,喟然长叹道:“留在碧云天有什么不好,下界来让人像腊肉一样吊着,有意思么?”

悬在桅木上的人似乎有片刻的清醒,瞥了他一眼,重又阖上了眼皮。

他掖着手收回视线,漫天纷飞的雪狂暴肆虐,在他这里不过是浪漫生活的点缀。温柔地,安静地,像高楼公子用来赋诗的道具。他对天同道:“放了她,想让本君如何,直说吧。”

“好!”寒离适时发出一声惊叹,仿佛这是他们鸟族的特征,时刻有放声高啼的欲望。他向麒皇拱手,嘿然怪笑着,“天帝快人快语,既然如此,主上就不必客气了。”

结果他昨天在玄师那里受到的打击,今天又在天帝这里重新经受了一遍,“你不是那只黑脸鸟吗,本君面前,哪里来你这等凡品说话的余地。”

骄傲的麒麟族人其实从来看不起这卖主求荣的猫头鹰,因此天帝一开口,周围布阵的族众就发出嗤的一声急笑。麒皇不悦,横眉冷眼扫视众人,复愠声对天帝道:“本座向来有玉成之心,天帝陛下想英雄救美,本座怎么能不成全!只是以命易命的买卖,天帝陛下想好了,果真值得么?”

天帝转头又看了她一眼,人都悬在业火上了,还能怎么样?总不能眼睁睁看着她落进去吧!始麒麟的计划路人皆知,大张旗鼓把人绑到天垒,一路震动六道,观尘君早往玉衡殿递了消息。炎帝一力反对他出面,他画圈为镜让他看,“鞋尖都快结冰了,如果天同当真斩断铁索,业火会烧化她的三魂七魄,我不能冒这个险。”

为了扞卫他一厢情愿的爱情做到这步,且不管别人怎么看,反正他自己早就感动了自己。

“以命易命……”天帝仔细咀嚼这句话,夷然道,“很公平。但本君主宰生杀,你们想杀了本君,恐怕一时半刻办不到。无论如何先放她下来吧,你那铁索不知牢靠不牢靠。若是不小心让她落下去,你没了拿捏本君的筹码,十万天兵即刻便会杀到,将你麒麟族连同鸟族杀个片甲不留,本君可不是吓唬你。”

小主,这个章节后面还有哦,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后面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