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欢迎光临33言情!
错缺断章、加书:站内短信
后台有人,会尽快回复!
  • 主题模式:

  • 字体大小:

    -

    18

    +
  • 恢复默认

好久不见, 你过得还好吗?

自然不好, 她脸上有干涸的血迹,以前是一尘不染的人,沾上一点污垢,也会让她痛不欲生。

伏城递了浸湿的帕子过来, “座上,为玄师净脸吧。”

她牵起袖子仔细替她擦干净, 触碰到她脸庞的瞬间,浓烈如药的回忆迎面撞击过来。

黑暗的苍穹,四野不停燃烧的熊熊大火, 还有那些与神族交战, 或在旷野或在半空的族人们。刀枪迸鸣,惨叫声不绝如缕,是月火城最后的挽歌。她记得她手持曈昽与白帝坐下大弟子决战, 那个人眉目清雅,却冷得像冰一样。

灭城在望,他没有任何必要和她周旋。她自知走到末路了, 可是回望城门上相互扶持的老幼,她颤着唇乞求他, 望他向天帝陈情, 留下麒麟族的一点血脉。

他说没必要,眼风和剑锋一样, 淬过了火, 坚硬无比。

他执剑刺向她, 巨大的神力,她必须集中所有注意力,才能稳稳接住他的攻势。风里传来白焰的哭声,她惶然回看,那个孩子被神族擒住了,金甲神一手把他提起来,在怒夜中放声大笑。

她心悸不已,“少主……”迎面掌风袭来,将她狠狠震飞了几丈远。

天帝的得意门生,每一步都清醒而坚定。他居高临下看着她,等她起身再战。

“始麒麟嫡子……早就托付玉清天尊门下……”胸口痛得她几乎晕厥,她用尽全力才拼凑出这些话,“你们不能……对他不利。”

可是少苍冷冷看着她,“本座只负责杀,不负责传话。”

这是何等残酷的人啊,太上忘情,已臻天道。也许在他眼里,所有的敌人都不需要留活口,一力扑杀是最简单有效的做法。

她守不住少主,但祭司临终的诅咒依然有效,她咒他一生所求皆不可得,仙寿无疆孤独终老。现在想想,其实还不够恶毒,当时应当咒他合房无能,儿孙满堂的。可惜错过了好时机,让他有脸对着她说出那些酸掉牙的话。

诅咒显然引发了他的怒火,他一剑刺穿她的胸膛,血洒了一地。杀了她之后犹不解恨,将她的尸首高悬在桅木上,麒麟族最后的精神支柱也轰然崩塌了。

闭闭眼,那些细节她一直不愿意回顾,可是触到自己的身体,一切便排山倒海般重回她的记忆。很奇怪,她的遗愿是他事事求而不得,可他竟当上了天帝,若不是祭司的咒术失灵了,便是天帝之位根本不是他所求。

伏城挖好了墓坑过来回禀:“座上,让玄师入土为安吧。”

长情轻吁口气,把人放进了墓穴。

这样也好,前尘已断,斩下无用的累赘,才能轻装上阵重新出发。她没有犹豫,捧起一捧土洒了下去,兰因的一切,终于随着黄土掩埋长眠地下。

小小的坟茔建起来了,可大地太过荒凉。她面对夕阳,慢慢张开了双臂。

源源不绝的神力,从她双掌倾泻而下,直入大地。祭司有草木回春的力量,她的归位,足以让这片陷入贫瘠的大地再次焕发生机。

伏城静心看着,远处的绿,像水浪一样蔓延过来。枯败的草瞬间被替换,一片郁郁葱葱的景象,和碧草尽头的荒城形成如此鲜明的对比。

有孤鹜飞过,洒下呜咽般的鸣叫,长情回望牧野,喃喃道:“新绿掩白骨,我又回来了,他们的神魂却不知去了哪里。”

正惆怅之际,见落日余晖下有人走来,长长的斗篷披盖住了身形,只觉高大魁伟,但辨不明来历。

长情看了伏城一眼,他向前迈了半步,将她挡在身后。

一片昏黄的光晕里,人影逐渐开始增多,并不只一个,陆续出现了第二个、第三个……如果一开始还在怀疑这些人的来历,当风里传来悠扬的铃声时,便再也不需要戒备了。麒麟族的气息充斥了整片浮土,那些从四面八方汇聚来的人,应当都是当初隐匿于大地的族人。

长情定定望着那个为首的男子,茫然向他走去。近了,近得可以看清他的眉眼,一股酸楚忽然涌上鼻梁,她屈膝叩拜下去,“主上……”

稳重有力的手托住她的臂膀,那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玄师,一别多年了。”

昔日并肩作战的人,生死关头抓住她的残念,用尽力气给了她复生的一线希望,这样的恩情值得她粉身碎骨报答。她说是,“这万年来属下未能守卫主上,今日起必当结草衔环,以报主上大恩。”

麒皇依旧眉眼温和,他微微颔首,“一万年了,一切像梦一样……”视线调转过来,落在伏城脸上,“玄枵司中,别来无恙。”

伏城叩拜下去,俯首道:“当年城主将属下驱逐出城,属下未能与城众同生共死,一直是属下的遗憾。如今城主归位,属下当披肝沥胆,誓死效忠主上。”

麒皇说好,扶他起身,怅惘道:“我不欲将麒麟族的灾难蔓延到你身上,才将你打发出城的,没想到你最后还是回来了。”

这章没有结束,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